冰极神皇 三百三十七 叶回的打算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陆城主哪里话,你可是请都请不到的贵客,快里边请!”

  听得陆荒之言,叶回很是有些受宠若惊,当下连忙将前者给让进内院,而在那里,早已坐了一些寒霜城有头有脸的人物。

  “叶回家主,要是你再称陆某作城主的话,那这杯酒我就不叨扰了!”

  就在叶回心中打着某些主意的时候,那城主陆荒却是脸色一沉,说出来的话,让得诸多叶家族人都是一惊,暗道这位城主大人真是喜怒无常啊,这是哪里得罪他了吗?

  “如果叶回家主诚心待客,那咱们以后就兄弟相称,否则你就是拿陆某当外人!”

  叶家族人们心中忐忑不安,但是下一刻陆荒说出来的话,瞬间让他们心头疑虑打消,取而代之的,乃是一抹浓浓的优越感。

  尤其是叶家家主叶回,这位可是堂堂的城主大人,别看他年纪比其大了不少,可是无论是修为还是身份地位,都远远无法与之相比。

  先前还以为这位城主大人真的生气了呢,原来不过是开了一个玩笑,而这个玩笑正中叶回的下怀,直接就改口了。

  “陆荒兄弟,请上座!”

  叶回的这句高声并没有如何掩饰,不仅是让得那些前来拜访的寒霜城修者们目瞪口呆,就连坐在上首的商家家主,也是脸色微变。

  商家和叶家虽然一向同气连枝,但毕竟都是寒霜城的三大家族之一,暗地里其实也是有些竞争的,只是不会表现到明面上来罢了。

  这次叶家因为叶冰的关系大出风头,商家原本知道其中内情,但现在又有些捉摸不定了,难道叶回这老家伙趁着自己不注意,竟然已经和那叶冰修复好关系了吗?

  商家家主之旁,第二代的长房商安只能站立,而此时他的目光和不远处的独生爱女对视了一眼,都从对方的眼中,看到了一丝懊悔。

  这位商安的独生爱女,自然就是和叶冰可以称得上青梅竹马长大的商倩了,只不过因为那一次叶冰离奇起死回生,他们的关系就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了。

  此时和商倩一起暗害叶冰的叶金叶石兄弟已然身死,而如今叶冰竟然做出那等逆天之事,商倩又怎么可能不心生后悔?

  如果当初没有做过那些事,而是在叶冰微末之时一直陪在其身旁,岂不是连带着商家也要飞黄腾达了,没看那边的城主陆荒,都和叶家家主叶回称兄道弟起来了吗?

  至于那和叶家原本就有嫌隙的李家,此时自然是没有谁去理会,甚至一些有心人看到叶回和陆荒把酒言欢的态度,都不由在心中为那李家默哀起来。

  一场酒直吃到深夜方散,直到将陆荒和商家家主等人送走,叶回才冰力一震,眼中的朦胧也是瞬间恢复了清明。

  “大哥,当初咱们……”

  “二弟,不用多说了,你即刻准备一份厚礼,我要亲自去一趟帝都寒月城!”

  就在叶昌想要开口说点什么的时候,叶回已经是直接挥手打断,而其口中的话语也是斩钉截铁,没有半点犹豫的迹象,想来是早就做好了决定。

  “大哥,你是想要去跟叶冰道歉吗?可以那小子的性格,恐怕……”

  听得叶回之言,叶昌回想起当初叶家对叶冰的所作所为,还有叶冰离开叶家时所说的那几句话,就感觉双方想要恢复关系,恐怕是极其困难。

  当时叶冰连杀叶家数人,要不是其拥有超绝的手段和心智,恐怕根本就走不出叶家大门,自那以后,双方就已经结下了不可调和的仇怨。

  只是之前的叶回叶昌兄弟,从来没有想过这才仅仅半年的时间,那个被家族当了八年废物的少年,竟然一跃到了连他们都要仰望的地步。

  “二弟啊,你当我真的愿意向叶冰那小子低头吗?我这也是迫不得已啊!‘

  叶回的声音之中有几分惆怅,又有几分无奈,还有一丝隐晦的畏惧,听得他说道:“如今的寒霜城各大家族,还有城主陆荒,只是不知道我们和叶冰的关系,这才如此殷情,若是有朝一日让他们知晓了实情,会发生什么,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?”

  这就是叶回心中真正的担心,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抛开叶家所属族人不说,至少那商家是知道叶冰和叶家关系的。

  而且当年叶秉和叶冰废物父子之名早已传遍整个寒霜城,虽然那些修炼者并不知道叶冰一家离开寒霜城的真正原因,但只要有心打听,总能打听得出来。

  最重要的是叶冰那边,一旦有人去到帝都,见到了叶冰母子三人,恐怕他们和叶家的关系就要掩藏不住了,到时候那些前来叶家献殷勤之人恐怕会瞬间翻脸,甚至联手灭掉叶家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。

  所以叶回必须要赶在真相大白之前,说服叶冰父子三人原谅叶家当初的所作所为,这样一来,才能将寒霜城叶家和叶冰捆绑在一起,享受未来的荣宠。

  在叶回这等人的眼中,只有有用之人和无用之人两种,像当初的叶金叶石天赋不错,自然会受他重视,叶冰父子二人废物数年,哪怕有着血脉亲情,他也是连正眼都不会看一眼的。

  现在情势反转,叶冰成了整个帝国都敬仰的大英雄,指日就会高升,到时候在寒月帝国统领一军万人之上,如果想要灭掉一个小小的叶家,恐怕都不需要自己动手吧?

  “可是叶冰那小子软硬不吃,我怕大哥这次去帝都会碰壁啊!”

  想着当初叶冰那倔强的性子,叶昌还是有些担心,何况以叶冰如今的实力,要是发起怒来,将自己这位大哥直接拍死,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。

  “我当然不会先去找叶冰了!”

  叶回应该是早有自己的想法,见得他沉吟道:“或许叶秉应该还会顾念几分当初的父子之情,从他这里突破,倒是有几分机会。”

  此言一出,叶昌终于是不再说话了,他对于叶秉的性子也有所了解,知道那是一个优柔寡断之人,要是自己大哥能首先说服叶秉,还真有几分成功的可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