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三十八 乘龙快婿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帝都,寒月城!

  位于帝都南城的秦家,和寒霜城的叶家一样,在最近几日极为热闹,无数帝都有头有脸的家族之主,或是一些商贾大亨,都是不断在秦家进出,为的便是见到某对夫妇一面。

  这当然又是叶冰所做那些大事传回帝都之后,所起到的连锁效应了,这些人也是神通广大,不知从什么地方打听到了叶冰的父母就住在秦府之内,因此这秦家的门槛都快被人给踏断了。

  原本因为当初秦家前任家主秦东阳“勾结”寒铁军叛徒薛猛,而被人割掉了脑袋之后,秦家一度已经没落了许多,没想到这才半年时间,竟然再次变得如此热闹。

  “诸位,诸位,实在是不巧,弟妹今日身子不适,叶秉兄弟又要劳神照顾,你们还是改日再来吧!”

  秦家大门之前,新任家主秦东业陪着笑脸,要知道他不过刚刚才突破到六段本命冰力,而他面前这些人当中,可有着达到地冰力层次的强者,而且家族整体实力也比秦家强得多,他是半点也不敢怠慢。

  自从前几日不断有人来拜访之后,叶秉夫妇不胜其烦,从昨日开始就再不见客了,一切都交给秦东阳来推托,他们夫妇二人,也不是善于交际的性格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那一向爱出风头的悍妻侯氏,这个时候却是乖巧地站在一旁,不时陪个笑脸,哪里还有当初那只河东狮的威风?

  甚至在侯氏的眼眸深处,还有着一丝难言的恐惧,生怕那个叫做叶冰的少年回来找自己的麻烦。

  因为她已经得到消息,自己的那位大哥,在守云城被烈冲军的将军就地正法了,罪名就是设计暗害叶冰都统。

  侯天豪这位大哥是侯氏最大的靠山,现在靠山一倒,她就像是一根无所依靠的浮萍,随时担心着叶冰回来秋后算账,当然不敢再闹什么妖蛾子了。

  “秦家主,他们夫妇没空,你总有空吧,我吴家正好记忆水晶用完了,想要再订购一批呢!”

  就在秦家主满脸笑容想要闭门谢客的时候,一道声音却是突然传来,仿佛给众人打开了一条新的思路,因此接下来想要订购记忆水晶的声音此起彼伏,络绎不绝。

  秦东业看得清楚,那说话之人正是吴家家主,一身修为已经达到了一段地冰力的层次,在这帝都的身份地位,以前远在自己之上。

  而现在却像是一贴狗皮膏药一般粘着不放,秦东业可是记得清楚,秦家半个月才交付了一批记忆水晶给吴家,没可能这么快就用完了。

  记忆水晶又不是什么消耗品,只要放在那里就能记录,等闲一年也用不到一个,除非这吴家是拿回去当弹珠玩,否则哪有这么快就用光的道理?

  不过秦东业也不傻,微一沉吟便反应了过来,这些家伙是想趁着订购记忆水晶的由头进入秦家啊,就算是见不到叶秉夫妇,和自己这个秦家冢主拉拉关系也是好的嘛。

  “叶冰!”

  当此一刻,秦东业脑海之中不由浮现出一个身穿白衣的少年,他清楚地知道,这几日秦家门口会如此热闹,尽都是因为那个寒铁军最年轻的都统。

  说实话在刚刚听到叶冰的那些传言之时,秦东业都有些将信将疑,抛开十一名两大帝国的将军不说,那水星统帅水元伤传说可是七段地冰力的超级强者啊,怎么可能就死在叶冰的手中了呢?

  但随着消息越来越多,甚至有一些和皇室寒铁军有牵连的消息传来,秦东业才深信不疑,尤其是这些帝都有头有脸的家族之主都登门拜访后,他更是再无怀疑。

  这一来不仅仅是叶秉夫妇成了香饽饽,连带着秦家也是水涨船高,别的不说,就是此时那些高声叫喊想要订购的记忆水晶,恐怕都能比得上秦家以往好几个月的订单量了。

  “秦家主,听说你侄女儿和叶冰都统关系不错,叶冰都统是不是很快就要成为你的乘龙快婿了啊?”

  忽然之间,在一片嘈杂的水晶订购声音中,赫然是传来这么一道另类的声音,让得众人陡然想起一些事情,当下都对秦东业投去了羡慕的目光。

  要知道当初在帝都西城易家发生的事,还有后来在铸器师公会发生的事,此时都已经传开了,那个时候叶冰的身旁,可都是跟着那位秦家大小姐秦若的。

  “这秦家还真是生了个好女儿啊,为什么我就没有这种好运气呢?”

  想到这一切,不少人都是捶胸顿足,一些家有长成少女的家主更是眼珠直转,恨不得立时就将自己的女儿送到叶冰的面前,哪怕是做小妾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只要能和叶冰攀上关系就行。

  “夏家主,这话可不能乱说,八字还没有撇呢!”

  秦东业倒是认出了那说话之人的身份,也是一个不比刚才吴家家主弱的头面人物,不过他虽然说着“不能乱说”,但是脸上的笑意却是怎么也掩饰不了。

  说实话无论是秦东业,还是叶秉白柔夫妇,都不无撮合叶冰和秦若的意思,现在叶冰又这么有出息,若是秦若真能嫁得良人,那以后秦家绝对会前所未有的辉煌。

  只是这些外人,并不知道叶冰对秦若只有兄妹之情,并无男女之意,他们在这里瞎操心,都是做无用功罢了。

  而这个说法,也让众人对秦家的态度再一次变得热情了几分,有着一个即将崛起的寒铁军新贵女婿,这秦家恐怕未来跻身帝都一流家族,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啊。

  “让一让!让一让!”

  就在众人都想要挤上前去和秦东业说说话的时候,身后突然传来一道响亮的声音,让得众人眉头都不由皱了皱,暗道谁这么嚣张,在场可是有不少达到地冰力的家族之主的。

  然而当这些人转过头来,看到某驾华丽的马车之上,走下来一道霸气的身影之时,他们的声音顿时都小了许多。

  甚至不少人的脸上,还浮现出一丝惧意,脚下移动,在不知不觉之间,已是真的让出了一条通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