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三十九 两大家主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是严家家主严益江!”

  人群之中,看到那个从马车之中走下来的霸气身影,有人在小声地议论着,看来他们心中的惊惧并不是空穴来风,而是因为那位赫然是帝都三大家族之一的家主大人啊。

  帝都三大家族,虽然姬家的整体实力要强悍不少,可是严林两家也绝对不可小觑,至少这位严家家主严益江,就是一名已经达到了六段地冰力的强者。

  六段地冰力,已经是比一些寒铁军的将军还要强大了,因此就算是寒铁军将军在见到这些帝都三大家族的家主之时,也是甚为客气。

  可就是这样的一位人物,今日竟然也大驾光临了一个小小的秦家,众人心中想着一些原因的时候,不由都对那个叫做叶冰的寒铁军都统,又多了几分感慨。

  不管怎么说,叶冰现在的所作所为,也只是传闻罢了,就算是真的,未来也不过是升任为寒铁一军的将军,应该是会镇慑不了这些帝都三大家族的家主吧?

  “我听说严家世子严枫,好像就是在叶冰都统的冰皇中队任职,莫非严家主是因为这个才来的?”

  另外一些人比如说那吴家家主,消息无疑是更为灵通,已经是从另外一个层面推断到了一些事情,这一个猜测,也有几分接近了真相。

  “益江兄,你可是不太厚道啊,来拜访叶冰都统的尊亲,竟然也不叫上我一起?”

  就在众人心惊严家家主严益江的到来之时,又一道爽朗的声音突然从外围传来,而在整个寒月帝都,能用这种口气和严益江说话,还能和其称兄道弟的人物,恐怕也只有那位林家的家主林易天了。

  “果然是林易天!”

  当众人循声转过头来之后,果然看到一道并不太陌生的身影快步走来,很快便已经追上了严益江,不过那脸上,却是有着一丝善意的埋怨。

  “哈哈,我知道林兄肯定会自己来的,这不就被我料中了吗?”

  严益江的脸上没有半分尴尬的神色,反而是大笑了两声,两人心照不宣地联袂而进,不一会已是来到了秦家府门之前。

  这两位家主的到来,不仅是秦东业很有些回不过神来,那些秦家之人早就惊得呆了,这两位可都是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人物啊,什么时候竟然会光顾他们这小小的秦家了?

  作为帝都三大家族之二的家族,平时有多少大事要做,今日他们竟然将那些大事全都推掉,要来这里拜见叶冰的双亲。

  如果说先前那些帝都有头有脸的家族之主前来拜访,只是让秦东业觉得理所当然的话,那这两位的到来,可就让他有些受宠若惊了。

  “秦家主,上次我林家在你们这里订购的记忆水晶做工精良,确实不错,以后就拜托你们多费心啦!”

  林家家主林易天抬起头来,看着这个几乎没有什么印象的秦东业,说出来的话却是蕴含着某些隐晦的意思,让得秦东业半点不敢怠慢。

  “林家主客气了,这是东业份内之事,还请放心!”

  说实话秦东业说这话的时候,心头都不由暗暗腹绯,虽然他们乃是寒月城的记忆水晶制作大户,可是以往的时候,这位大人物哪里会关注记忆水晶这样的小事,恐怕也是随口一说吧?

  “呵呵,秦家主,我家严枫那臭小子,以前给秦家惹了不少麻烦,还望你不要介意啊!”

  旁边的严家冢严益江,却是从另外一个方面切入了话题,作为严枫之父,他倒是知道自己那宝贝儿子一直都对秦若有意思,只是以前的他,很有些瞧不起这小小秦家的嫡女罢了。

  而现在严益江也听到了一些传言,据说这秦家前家主的嫡女,和叶冰关系走得极近,如此一来,严枫岂不是成了叶冰都统的情敌?这可是他万万不想看到的。

  “严家主言重了,世子很懂规矩,倒是没有什么麻烦!”

  想到以前严枫对秦若的追求,秦东业脸上也不由浮现出了一抹笑意,事实上在叶冰出现之前,他还真希望秦若和严枫能喜结连理。

  何况严枫并不是那些死缠烂打的纨绔子弟,行事作风都很有分寸,所以就连秦若自己都并不讨厌,更何况是秦东业了。

  “东业老弟,犬子在寒铁军中多亏叶冰都统照顾,以前一直不得便亲自感谢,我看择日不如撞日,就让我跟林兄见一见叶冰都统的尊亲,聊表谢意如何?”

  寒喧了半天的严益江,终于是说到了正题之上,不过他所说的这个理由,其他人却是模仿不来,毕竟严枫确实是在叶冰的冰皇中队任职,而且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。

  “是啊,东业兄弟,叶冰都统尊亲贤伉俪近在帝都,若是不登门拜访一下,等叶冰都统回来,恐怕会说我等没有礼数,还请你通秉一下!”

  不知不觉之间,严益江和林易天口中的称呼,已经是对秦东业称兄道弟,或许在他们的心中,以前也从来没有想过会和这样的人物有所交集吧?

  “这……”

  严益江和林易天接连的请求,让得秦东业也很是为难,不过下一刻终于还是点了点头,毕竟相比起其他那些家族之主来,这两位的身份实是非同小可,让叶秉夫妇认识一下,未始一件好事。

  当然,最重要的还是刚才严益江说的那个原因,其他的那些家主只是想要来烧烧冷灶攀攀交情,这两大家族的世子嫡子,可都是和叶冰关系不浅的。

  秦东业自然也是去了解过,无论是严家的严枫还是林家的林休,都和秦若一样,在叶冰刚刚加入寒铁军的时候就真心跟随了。

  如果以这个理由让叶秉夫妇见上一见的话,或许并不会引起那两位的不快,因此过得不久,严益江和林易天两位,便在外间诸多家主羡慕嫉妒的目光之中,施施然走进了秦府之中。

  “这还真是人比人,气死人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