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四十 这可不仅仅是运气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这还真是人比人,气死人啊!”

  看着严益江和林易天的背影消失在秦府府门之内,众人都不由暗暗感慨,同时也后悔自己为什么就没有生个有眼光的儿子,如那严枫林休一样,从开始就跟着叶冰呢?

  众人可以想像,那几位从一开始就跟着叶冰的年轻天才,恐怕在叶冰高升之后都要鸡犬升天了,甚至是连带着其家族也会水涨船高。

  事实上像严家和林家这样的帝都三大家族之一,根本就用不着巴结只是可能会成为一军将军的叶冰,他们所看重的,还是叶冰的潜力。

  众人只是听说了叶冰战斗力上的不俗,可是林易天和严益江却是清楚地知道叶冰的另外一面,毕竟当初在铸器师公会的拍卖会之上,他们亲眼见证了叶冰是如何翻云覆雨的。

  如此妖孽的心智,再加上如此逆天的修炼天赋,严林两家的家主都有理由相信,只要叶冰能得不死,未来的成就,恐怕连这小小的寒月帝国都束缚不住。

  更何况从严枫林休的口中,两大家主还知道叶冰除了修炼天赋惊人之外,还是一名货价实的天阶铸器师,就连那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也曾经想要拉拢,甚至要将其推荐给玄冰岛的铸器神殿总部。

  铸器师乃是大陆最为尊贵的一种职业,而一个如此年轻的天阶铸器师,未来前途绝对无可限量。

  正是这些明面或者隐晦的原因,让得两大家族的家主自降身份,不约而同前来这秦府,想从叶冰的父母身上,和那位寒铁军新贵拉拉交情,以备不时之需。

  对于帝都两大家族的家主,叶秉夫妇也是不敢怠慢,要知道他们当初在叶家的时候,连寒霜城的城主都很少见到,哪怕是偶尔见上一次,对方的鼻孔也是朝着天上的。

  谁知道这才仅仅半年时间过去,从叶家反目而出的他们,竟然已经可以和帝都三大家族之二的家主面对面。

  而且这两位家主还颇为客气,全然没有以前那些上位者的傲气,一阵谈笑风生之后,叶秉夫妇不由对望了一眼,心头脑海都是浮现出一抹铭刻到骨子里的身影。

  “冰儿!”

  叶秉夫妇清楚这一切到底是谁带来的,如果不是那个起死回生的儿子,如果不是那个才加入寒铁军半年时间的儿子,他们又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待遇?

  “真想看看叶家那些家伙此刻的嘴脸!”

  白柔心中闪过一丝自豪,旋即又升腾起一丝促狭的念头,想到当初叶冰在叶家被当了八年废物的羞辱,她就很有些迫不及待。

  只是叶秉夫妇不知道的是,此刻的叶家家主叶回,正准备着厚礼从寒霜城赶来,想要求得这个儿子的原谅呢,也不知道再次看到那叶家家主的时候,又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?

  …………

  寒月城,皇室!

  这里是专门为二皇子萧启拔划出来的一片区域,也是寒月皇室一片独立的区域,在这里,二皇子萧启就是绝对的主宰。

  而今日的二皇子所在区域主殿的一间密室之中,却是有着几道身影站立,他们都是隐晦地看着那个端坐在上首的年轻身影,一时之间,都没有说话。

  如果叶冰在这里的话,就会发现其中几道身影对他来说并不陌生,包括上首的那道年轻身影,因为此人正是寒月帝国二皇子,寒铁军统帅:萧启!

  至于萧启之前站着的那几道身影,却是寒铁军其中几军的将军,通天将军萧不通、覆地将军厉伏安尽皆在列,其他几位,也都是一军之将。

  “呵呵,诸位将军,最近在帝都发生的事,你们都听说了吗?”

  凝重的气氛之中,萧启突然轻笑了一声,说的却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,只不过他相信在场诸位都知道自己所指的到底是何事。

  “啧啧,一个只有七段地冰力的寒铁军中队都统,名头却是比你们这些将军还要大得多,你们有何感想?”

  萧启侧过头来,其目光在地上某具被冻成一具冰雕的尸身上扫过,说出来的话意有所指,又蕴含着隐晦的激将之意,作为三军统帅,他的手腕,或许比一些老一辈的强者还要老辣几分。

  “哼,那小子不过是运气好一点罢了,未必便有什么真本事!”

  果然,萧启话落之后,覆地军的将军厉伏安已是冷哼一声,同时不屑地朝着身旁的萧不通瞥了一眼,而这一句话,赫然是将萧不通都给包括进去了。

  说实话,虽然厉伏安身后的家族也很是不俗,但他一向自诩坐到覆地军将军的位置,靠的全是自己的努力,可和萧不通这种凭着皇室血脉晋升的将军绝然不同。

  甚至刚开始的时候,厉伏安对萧启这掌控三军的毛头小子也有些不服,不过在后来的了解之中,他知道了萧启的野心,又见识了这位二皇子殿下的手腕,这才心服口服。

  不过对于同为将军的萧不通,厉伏安从来都没有打消过竞争的念头,他觉得自己的覆地军地位在通天军之下,绝不是因为战斗力不行,而只是因为萧不通的皇族血脉罢了。

  “嘿,能击杀水元伤,这可不仅仅是运气!”

  不得不说萧启还是很客观的,只见他伸手朝着地上的人形冰雕一指,在那冰雕之中,自然就是水星帝国的原统帅水元伤了。

  虽然萧启自己很少上到前线,也不可能真正和水元伤面对面交战,可是这位水星帝国统帅的威名,在寒月帝国可是如雷贯耳,几乎已经达到了让小儿止夜啼的程度,毕竟水星寒月两国乃是死敌嘛。

  就这么一个强横的敌军统帅,以前的寒月帝国也不是没有派人去刺杀过,但每一次都是有去无回。

  甚至有一次派去刺杀的寒月死士,还被割了脑袋,按照国礼送回了寒月帝国,实是寒月皇室的一桩奇耻大辱。

  萧启万万没有想到,原本以为只是一次小小的防守之战,竟然能弄回水星帝国统帅水元伤的尸体,他欣喜之余,又实足心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