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四十四 不明不白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抱歉,这寒铁帅令,我不能接!”

  就在众人以为叶冰会纠结良久才会给出一个答案的时候,那个白衣少年却只是沉吟了片刻就开口了。

  只不过其口中所说的东西,在让诸多凌云军兵士心生喜意的同时,又让不少老成持重之辈感到担忧,毕竟那是寒铁帅令啊。

  在寒铁军中,寒铁帅令就是最高主宰,见帅令如见统帅亲临,哪怕是明知道帅令是错误的决定,也要先执行了再说。

  这就是军规,作为下属,对于上级的命令只能是服从服从再服从,一旦违背就是大逆不道,因此听得叶冰之言后,那统帅特使卢阳的眼中,不由掠过一丝冷笑的光芒。

  说实话以那位二皇子萧启的心智,未必便没有想到叶冰会拒不受令,但这样一来倒是正中他的下怀,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治叶冰之罪了。

  到时候外间那些人知晓此事的经过,就绝不会说他萧启诛杀功臣,而是他这个统帅大人已经封赏了,叶冰自恃功高拒不接受,还强行违背帅令,想要背叛寒铁军。

  “凌波将军临死之前,已经将凌云军托付给了我叶冰,所以这凌云军的将军,我绝不会让给别人!”

  就在卢阳眼中冷笑闪过的时候,叶冰的口中再次发出这么一道坚决的话语,让得不少凌云军老兵都不由有些动容。

  一个只有七段本命冰力的都统,为了前一任将军大人的承诺,竟然不惜违背寒铁帅令,这是将自己的身家性命都赌进去了啊,一个不慎,恐怕这寒月帝国都可能容不下了。

  “凌波将军,你真的没有看错人!”

  某位凌云军都统乃是赵凌波的亲信,此刻他也是满眼泛着泪光,对着东北方向的天际喃喃出声,似乎在那里,有着一袭不屈不散的亡灵,正在看着这边的一举一动似的。

  “真是笑话,我寒铁军的一军将军之职,岂容你们这般私相授受?你们眼里还有统帅大人,还有国主陛下吗?”

  就在诸多凌云军兵士心中感慨的同时,卢阳终于是冷笑一声,然后说出来的话,蕴含着让人无法辩驳的大义。

  确实也如卢阳所说,或许寒铁军某一军的都统,可以由本军将军考查指派的话,那这一军将军的位置,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。

  甚至是都统的位置,最后也是需要呈报给统帅大人过目的,更何况这重要的将军之职了,这些东西,甚至是需要那位国主陛下亲自拍板。

  不过这些年来寒月国主不管军政之事,国中大事基本都交给了自己最为得意的两个儿子来管理,年长的太子主政,二子萧启主军,所以寒铁军将军的位置,一向是萧启说了算。

  可是现在,叶冰拒绝接受寒铁帅令的理由,竟然是那前将军赵凌波死前的嘱托,这对于卢阳来说,简直就太容易驳斥了。

  只是卢阳不知道的是,在他看来这极不符合规矩的东西,却是叶冰最为看重的感情,他这条性命可以说都是赵凌波救的,那么对其临死之时的托付,他又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改变呢?

  原本以为这是一件顺理成章之事,叶冰自认立下如此大功,哪怕是那萧启,应该也不敢违了众意,不将自己提拔为凌云将军。

  现在看来,自己还是小看了那位二皇子殿下啊,其不仅暗中的阴谋手段了得,这正大光明的阳谋也是玩得炉火纯青,让得叶冰根本找不到大道理来反驳。

  “这位特使大人,我想见一见国主陛下,向他亲自分说此事,不知可否行个方便!”

  当此情形之下,叶冰也没有立时撕破脸皮,毕竟这是在寒铁军中,他必须得占住一些道理,这才能做后续的事情。

  “开什么玩笑,国主陛下是你一个小小都统说见就能见的吗?”

  由于叶冰没有接受参军的职务,所以卢阳的称呼也换回了都统,不过其口中说出来的话,让得叶冰眼眸之中不由掠过一丝冷笑。

  “卢阳特使是吧,我叶冰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都统,但我在守云城外连杀水星巽风两大帝国整整十一名大将,更是将那水星统帅水元伤击杀,如此大功,难道还没有资格见一见国主陛下吗?”

  一直以来,对于自己立下的那些功劳,叶冰自己都是很少提及的,可是现在却是侃侃出口,哪怕是都已经听过了无数遍,众凌云军兵士依旧觉得极为的热血沸腾。

  “这……”

  见叶冰拿出这些不世之功,哪怕卢阳口舌如簧,也是瞬间语塞,因为自寒月帝国和水星帝国交恶以来,可还从来没有人取得过这般傲人的战绩。

  叶冰这一次的所作所为,可不仅仅是将水星巽风两大帝国击退这般简单,损失多员大将甚至是连主帅都死于非命的水星帝国,恐怕未来数十年的时间,都不敢再来侵犯寒月帝国的边境了。

  可以说叶冰立下的不世之功,无论是对寒月皇室还是平民百姓来说,都有着非同小可的意义,像这样的功劳,只是想要见一见国主陛下,根本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

  何况要不是那位二皇子萧启提前稳住了年迈的国主,恐怕立下大功的叶冰,早在回来的第一天,便已经被主动召进寒月皇室面见国主了。

  “怎么?还是不行吗?”

  叶冰话音落下,眼中精光越来越是浓郁,听得继续说道:“如果国主陛下亲自开口,让我去当那捞什子的统帅参军,那我叶冰自然无话可说,但是现在,想让我不明不白地接受这寒铁帅令,将凌云军交给这个不知所谓的家伙手中,恕难从命!”

  不得不说叶冰的口才在起死回生之后,也有了一个极大的提升,三言两语之间,便将那正大光明的寒铁帅令,扭转到了“不明不白”的层面上,让得诸多凌云军兵士都暗自佩服,心道这位都统大人,果然非同一般。

  “叶冰,这可是寒铁帅令,你可知道违命的后果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