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四十六 幻花身法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叶冰,大家都是寒铁军所属,没必要非得闹个你死我活吗?”

  听得叶冰之言,卢阳眉头紧皱,却还是在这最后关头想要争取一下,他可是听说过很多关于叶冰的传说,知道这少年看似人畜无害,战斗起来却是狠辣已极。

  “如果这位丁兄不敢的话,那只要答应不再执掌凌云一军,此事便就此作罢!”

  或许这才是叶冰真正的目的,但到了此时此刻,他却是清楚地知道,以这丁不弃的傲性,恐怕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避而不战的。

  “哼,生死之战便生死之战,不过若是我扛过了十招又如何?”

  果然,在叶冰话落之后,丁不弃的声音已是随之传出,不过却是多了一句问话,似乎是想要强调刚才的十招之约,似乎又有一些另外的目的。

  “呵呵,丁兄还真是不肯吃亏啊,也罢,若是你能撑过十招,那我不仅会直接放弃凌云军将军的竞争,还会直接自刎在你面前,这个答案可满意?”

  以叶冰的心智,如何不知道这丁不弃在打着什么主意,所以直接在刚才的条件之上,又加了让人震惊莫名的一条。

  “叶冰大哥,你……”

  一旁的秦若有些着急,虽然她不止一次见过叶冰翻云覆雨,将一些绝不可能之事化为可能,但那丁不弃,毕竟是四段地冰力的强者啊。

  如果是双方都展开全力生死战斗,那秦若绝不会担心叶冰会落败,可现在却只是那丁不弃坚持十招,这可就凭空生出无数的变数了。

  若是那丁不弃有着一些自己的手段,或者一门奇特的身法,不与叶冰正面交战,那撑过十招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,岂不是说到时候叶冰就要当众自刎?

  “好,一言为定!”

  听得叶冰口中之言,丁不弃完全没有想到其他,似乎是生怕叶冰反悔一般,当即双手一拍,这一场生死之战,便算是成行了。

  作为萧启暗中培养的死士,这丁不弃平日里做得最多的就是暗杀之事,秦若想得没错,他确实是有一门已经达到灵阶层次的身法冰技,这也是他信心的主要来源。

  作为一名杀手,丁不弃所作之事尽都在暗中进行,讲究的是一击必杀,若是杀不了便迅速远遁,这对于身法速度的要求极高。

  像这样的正面交战,其实对于丁不弃是很不利的,尤其是面对这个名声在外的都统叶冰之时,正常的对战,他根本没有太大的把握。

  好在这叫做叶冰的少年都统竟然自作聪明,定下了这十招之约,岂不是自己将机会送到了面前,那他丁不弃也只能是却之不恭了。

  作为萧启的心腹,丁不弃自然是知道那位二皇子殿下对叶冰有必杀之心,只是苦于叶冰没有犯什么过错,还立下了这不世奇功,萧启顾及名声,不便明目张胆动手罢了。

  但如果这一次因为突如其来的赌约,丁不弃能在这正大光明的对战之中,逼得叶冰自刎而死,那岂不是皆大欢喜?

  到时候谁也不能说是萧启相逼,而且叶冰还是自刎而死,在如此众多凌云军兵士面前,简直就是完美的计划。

  在这一刻,丁不弃都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败,他对自己的那套身法冰技极有自信,已经在想着在叶冰落败自刎之后,如何向二皇子殿下邀功了。

  反观叶冰的眼中,却是噙着一抹阴谋得逞的冷笑,原本他也很有些为难,毕竟寒铁帅令非同小可,一旦违背,恐怕在这寒铁军中都要呆不下去了。

  所以叶冰才用了这一些小小的计谋,先是用要面见国主陛下稳住卢阳,然后激得这丁不弃不得不和自己对战。

  叶冰正是要用这样的方法,让得萧启这一系尝尝苦头,毕竟这丁不弃已经是四段地冰力的强者,那萧启再厉害,抛开心腹的几名寒铁将军之外,这样的人物,也并不可能拿出来多少吧?

  “丁兄小心,第一招来了!”

  心中念头转动过后的叶冰,口中发出一道轻喝之声,似乎是在提醒丁不弃,但是他的身形,已经是在第一个“丁”字发出的时候,就倏然动了。

  “好快!”

  看到那一个白色身影转眼之间就已经离丁不弃不过数尺之遥,诸多凌云军兵士包括那几位都统,眼中都是掠过一抹惊色。

  当初在守云城外的战场之上,场中大部分人都是见识过叶冰是怎样击杀那谷木阳的,但此刻给他们的感觉,就是这个叶冰都统,似乎比那个时候更快了几分。

  “好快!”

  作为当事人的丁不弃,此刻也是这么一个念头,因为只是一个眨眼的工夫,叶冰的气息就已经近在咫尺,那隐隐的炽热之感,让得他体内冰力的运转,都变得迟滞了起来。

  “幻花身法,一转!”

  不过丁不弃虽然震惊叶冰的速度,但他对自己的身法冰技无疑是更有信心,一道低喝声落下,他的身形已经是消失在了原地。

  此时呈现在众人眼中的丁不弃,就像是一个幻影一般,连那本体都变得虚幻了起来,而且移动之间,还有着一丝妩媚之意。

  这就是丁不弃最为强大的倚仗幻花身法了,而这套身法的品阶,已经达到了灵阶低级的层次,就算是拿到拍卖会之上,恐怕也能拍卖出百万天价。

  所谓的“幻花”,那就是在施展出这门身法的时候,能让自己的本体变得虚虚实实,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,就是这个道理了。

  不得不说这灵阶低级的幻花身法,刚刚一施展出来的时候,让得不少的凌云军兵士都是心生惊意,就连一旁观战的五段地冰力强者卢阳也不例外。

  毕竟虽然同为萧启的心腹,卢阳和丁不弃修炼的功法或者说冰技都大有不同,这门幻花身法,或许更加适合常年暗中刺杀的杀手。

  “咦?”

  一击不中的叶冰,转过头来看到那虚幻妩媚的身影之时,也不由惊噫了一声,同时也明白这丁不弃是在打着什么主意了,那是想要用这神奇的一门身法冰技,来生生扛过那十招之约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