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四十七 净化之眼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啧啧,你这家伙,想得也未免太简单了点吧?”

  作为当事人的叶冰,在看到这家伙突然施展而出的身法之时,自然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想法,但只是这样的身法就想扛过十招,那也太不将他这个连水元伤都击杀的天才放在眼里了吧?

  或许也只有达到七段地冰力的水元伤萧不通之流,才能让叶冰感到一丝棘手罢了,当初能击杀水元伤,也是靠了一丝丝的运气。

  但只是一个四段地冰力的丁不弃,叶冰可没有半点在意,想当初在那迷宫之中,死在他手中的四段地冰力强者也有好几个呢。

  虽然那也有着借着迷宫之助,打了对手一个出其不意的原因在里面,但现在的叶冰,冰力修为又有所提升,或许收拾起丁不弃来,并不需要十招那么多。

  “小心了!”

  绿色的炎神棍忽然从一个极为刁钻的角度挥出,虽然其口中发出示警之声,但那炎神棍几乎是和他声音一齐轰至,要是那丁不弃听到声音再有动作,无疑是来不及的。

  “幻花身法,二转!”

  不得不说这丁不弃还是有几分本事的,幻花身法也并非仅仅只有一种变化,所谓的乱花迷眼,又怎么可能如此简单呢?

  所以丁不弃根本就没有去管叶冰口中的大呼小叫,而是自顾地转着那幻化身法,所以叶冰这第二招,依旧没有能碰到那丁不弃的半点衣角。

  “啧啧,殿下培养出来的人,果然非同一般!”

  原本还有些担心丁不弃的特使卢阳,这个时候也放下了心来,因为他已经想到前者这幻化身法的底细了,那无数种变化,用来扛过叶冰的十招,应该还是很容易的。

  “叶冰这小子,看来要聪明反被聪明误了!”

  由于对丁不弃生出信心,卢阳心中更是冷笑连连,不过这样一来,倒是可以圆满完成殿下交待下来的任务,甚至刚才的赌约,还很可能让叶冰直接自刎。

  “三转!”

  在卢阳心中念头闪过之后,丁不弃的喝声已经再次传出,只不过这一次旁观众人竟然只闻其身而不见其形,似乎连其身形,都尽数隐没在了那幻花身法之中,让得他们只能看到一阵变幻的身影。

  “那家伙……不会真在老大手中撑过十招吧?”

  林休看起来有些焦急,不过这话出口后,其身旁两道目光已是分左右落在了他的身上,而且那目光之中,明显是蕴含着嘲讽。

  “开什么玩笑,咱们老大是什么人,他怎么可能会输?”

  其中一道目光的主人严枫,似乎又回到了以前和林休斗嘴的时候,觉得后者问出这个问题简直就太过愚蠢,因为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。

  “可是,他们之间并不是要分出胜负啊,而是那家伙只需要撑过十招就行了!”

  林休并没有被严枫的话安慰到,也没有在意后者那嘲讽之意,此言一出,一旁的诸多凌云军兵士都是微微点头,因为这和生死大战完全是两回事。

  “我说林休,你什么时候见过叶冰大哥打无把握之仗了?”

  这一次说话的是秦若,或许相对于其他的凌云军兵士,甚至是林休洪擎,她对叶冰的了解会更深得多吧?

  秦若曾经看到过无数次叶冰力挽狂澜,把很多绝不可能的事变为可能,她对叶冰,已经有着一种极深的盲目信任了。

  在秦若心中,叶冰就从来没有办不到的事,而且这一次的十招之约还是叶冰主动提出来的,若说会出现意外,那她绝对不可能相信。

  “这倒是!”

  严枫和秦若接连两道声音,终于让林休放下了一些心来,旋即将目光再次转到那边的战斗之中,而此刻的丁不弃,已经是来到了幻花四转。

  只是包括丁不弃在内的所有人,都没有发现此刻在叶冰的眼眸之中,忽然多了一抹七彩之色,让得他的一双眼睛,似乎都变得有些不一样了。

  “净化之眼,启!”

  一道低沉的喝声从叶冰心底深处响彻而起,然后他双眼之中的那些七彩光芒,便尽数集中在了他的瞳孔之上,让得外间一切都变得无所遁形。

  所谓的净化之眼,自然是七彩极光玄冰的一种特殊变化了,极光玄冰拥有极为强悍的净化之力,而这种净化之力在叶冰的某种手段催发之下,就变成了此刻的净化之眼。

  净化之眼可以让一切虚幻或者负面之物无所遁形,因此那丁不弃的幻花身法固然是迷惑人眼,可是在净化之眼下,却和一只旋转的陀螺没有什么两样。

  无论丁不弃如何变幻身法,他的本体其实也一直处在某一个地方,并没有就此消失,只不过一般人眼中看到的,只是那些幻化出来的景象罢了。

  有着净化之眼的加持,叶冰这一刻看得极为清楚,他几乎都能透过那些幻化的东西,看到隐藏在一处的丁不弃本体,当下心头不由一阵冷笑。

  “五转!”

  与此同时,丁不弃口中的喝声再次传来,声音之中充斥着浓浓的自信,或许在他看来,自己这千变万化的幻花身法,用来坚持叶冰的十招攻击,简直就是杀鸡用牛刀了。

  “我让你转!”

  然而就在此刻,包括丁不弃在内的所有人,耳中都是听到这样几个字,旋即那一片朦胧的地方,赫然是凭空冒出来一根绿色的棍子。

  “这……这是?”

  众人看得清楚,当那根绿色棍子冒出来的时候,丁不弃的真身也在这一刻显现了出来,而那根绿色棍子的某一头,正好抵在丁不弃的咽喉要害之处,只需要轻轻一伸,便能将其咽喉捅出一个窟窿来。

  “这就……赢了?”

  刚才还有些担忧的林休,此刻看着那边由极动到极静的情形,又看到丁不弃半点不敢动弹的身体,他有些茫然地回过头,然后便看到两张同样有些茫然的脸庞。

  此刻在严枫和秦若的心中,恐怕也有些回不过味来吧,总以为在丁不弃幻花身法之下,叶冰需要再研究一段时间,却没有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