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四十九 你不要太狂了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太嚣张了,真是太嚣张了!”

  统帅特使卢阳的胸口不断起伏,他真是想将这内心之言咆哮出来,否则真怕自己一个忍耐不住,直接喷出一口老血。

  要知道这卢阳作为统帅特使,平日里去到任何一军的军营,别人都会当菩萨一般将他供着,不敢有丝毫得罪,就算是言语表情也不敢露出一丝不快。

  偏偏今日来到这寒铁十军排名最末的凌云军中,竟然就遇到了这么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刺头,不仅是拒不接受寒铁帅令的“封赏”,更是连这派来接替赵凌波的凌云军将军,都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被击杀掉了。

  自卢阳成为统帅特使以来,可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嚣张之人,可他偏偏还拿叶冰没有什么办法,毕竟刚才的战斗是经过双方同意的,那就是确确实实的生死之战。

  事实上在开战之初,卢阳都还认为是丁不弃占了更多的便宜,毕竟只要后者坚持过十招,叶冰不仅是将军之位没有了,更是要性命不保。

  然而事情的发展,远远超出了卢阳的意料和掌控,他倏然发现,今日之局势,恐怕只有等二皇子殿下亲自出面才能解决了。

  “怎么?卢阳特使要是觉得我下手过重,那不如咱们也来打个赌如何?”

  就在卢阳怒意填胸却又得不到抒发的时候,一道熟悉的声音突然在他前边不远处响起,将他吓了一大跳。

  这道声音自然也是叶冰所发了,而听到这道声音,诸如严枫秦若等人不由都是兴奋起来,暗道难道今日还能看上一场好戏?

  刚才叶冰在五招之内击杀四段地冰力的丁不弃,众人都是看了个清清楚楚,所以他们相信,若是卢阳敢上,那下场一定不会比丁不弃好多少,最多能够多坚持几招罢了。

  “叶冰,你……你不要太狂了!”

  被叶冰点了名,又感应到周围众人异样的目光,统帅特使卢阳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,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反驳,竟然指着叶冰大喝了一声。

  但卢阳就算是声音再大,他也不敢真的答应叶冰啊,这少年看起来人畜无害,实则心狠手辣,自己一旦答应,又被其激得来个什么生死之战的话,恐怕他最终只能是步丁不弃的后尘。

  可以说卢阳一生之中,从未有过如此憋屈,他面前这个叫叶冰的少年,无论是心智还是实力都远在他之上,让得他一直处于下风,根本就扳不回来。

  “怎么?不敢吗?”

  见卢阳这副样子,叶冰也知道经过刚才的战斗,这家伙应该是被吓破了胆,再也不会受自己所激了,所以也只能是叹息了一声。

  “既然卢阳特使不敢,那便请你帮我带句话给统帅大人,就说这凌云军的将军,我叶冰当定了,谁要是敢跟我争,下场就和这家伙一样!”

  叶冰的口气有些冰冷,最后一句话落下之后,其手指朝着丁不弃尸身的方向指了指,所有人似乎都感觉到他的身上,骤然多了无穷的霸气。

  “这才是我们的老大啊!”

  看着那边面对统帅特使不卑不亢,甚至是压得卢阳大气也不敢出的那道身影,洪擎林休他们眼中都是升腾起一抹火热,似乎与有荣焉。

  “那就是我们凌云军未来的将军大人吗?”

  至于另外的一些凌云军兵士,包括几名都统在内的诸人,更是心神激动无比,似乎这个叫做叶冰的少年成了凌云军将军,或许比凌波将军执掌的时候,会更加带领他们扬眉吐气啊。

  如果是在先前,叶冰说出这样的话,卢阳说不定会冷笑连连嗤之以鼻,可是现在,丁不弃尸骨未寒,他又不敢真的动手,一时之间,竟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  “当然,如果咱们统帅大人作不了主的话,我还是那句话,可以找国主陛下聊一聊,看看他会不会也让我去当个什么参军?”

  见卢阳不说话,叶冰再次开口,而此言一出,前者终于是脸色一变,沉声说道:“这些话,我会尽数带给殿下,你等消息吧!”

  知道自己再留在这里,只能是徒然被人看了笑话,卢阳话落之后不再有丝毫停留,只不过看着他那匆匆离去的背影,众人尽都觉得有一种灰溜溜的感觉。

  “那可是统帅特使啊,恐怕这是他第一次走得如此颜面大失吧?”

  诸多凌云军兵士,尤其是以前见过卢阳的几名都统,心中都是颇为感慨,同时看向那个白衣少年的目光,都充满了佩服。

  “叶冰将军威武!”

  不知从什么地方响起这么一道声音,虽然寒铁帅令还没有正式下来,叶冰根本不算是凌云军的将军,可是在这些凌云军兵士的眼中,这位已经是自己的将军大人了。

  今日之事其实经历的时间并不长,原本以为统帅特使卢阳和丁不弃一来,叶冰这将军之位会瞬间不保,哪知道最后的结果竟然会是这样。

  接任赵凌波的丁不弃直接被叶冰击杀,那卢阳也不敢再像来时的高高在上,而这一切的一切,都是那个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的少年办到的。

  “叶冰将军威武!”

  “叶冰将军威武!”

  “叶冰将军威武!”

  “……”

  整个凌云军军营之中,到处都是这样的声音,甚至让一些隔得较近的寒铁军兵士都隐约听到了。

  而这一件在凌云军营内发生的事,随着时间的推移,到得晚间,已经如同风一般传遍了整个寒铁军营,当下他们对于那个名声大躁的少年都统,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。

  “这家伙,了不得啊!”

  这是烈冲军将军欧阳冲在得知这件事之后,发出的一句感慨,自守云城之战后,烈冲军和凌云军原本就已经是同穿一条裤子了,何况欧阳冲还承了叶冰一个天大的人情呢。

  只是当日间之事传到某些军营,甚至是某位存在耳中之后,他们的心情可就不会这般美妙了,因为这样的结果,和他们的预期严重不符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