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五十 亲自走一趟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哗啦!

  “废物,两个废物,我养你们何用?”

  还是寒月皇宫的那间密室,还是那几道熟悉的身影,只不过此刻坐在上首的一道年轻身影,直接是将身旁的茶碗给狠狠摔在地上,口中也是暴怒出声。

  说起来自从萧启掌控三军之后,已经很久没有发过如此之大的脾气了,他一来身怀皇室嫡系血脉,二来修炼天赋惊人,年纪轻轻就达到了三段地冰力的层次。

  正是这些先天的条件和后天的努力,让得萧启感觉一切事情都在运筹帷幄之间,从来不曾出现过自己没有预料到的事。

  可是那个叫叶冰的小子,却不断地给他制造意外,无论是守云城那场大战的强势崛起,还是回到军营之中今日的所作所为,都让他有着一种态脱离掌控的暴怒。

  作为一向胸有成竹的萧启,发生这样的事,就算是以他的心性,在骤闻此事之时,也有些忍耐不住,那叫叶冰的少年怎能如此大胆,怎能在军中众目睽睽之下,杀死自己这个统帅派去接任将军位置的丁不弃?

  “当时的情况……”

  虽然能感应到萧启的暴怒,卢阳还是胆战心惊地将日间在凌云军营之中发生的事,从头到尾说了出来,让得一旁的萧不通和厉伏安都是一脸异色。

  “看来,咱们都小瞧了那家伙啊!”

  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平复,萧启似乎已经从暴怒之中抽离了出来,脸上竟然露出了一丝古怪的笑容,然后将目光转到了某人的身上。

  “不通将军,如此人才,难道就真的没有办法拉拢了吗?”

  萧启的眼眸之中闪烁着一丝精光,说实话,像叶冰这样的人才,要是能为自己所用,何愁大事不成,只可惜……

  “恐怕是不能了,而且前不久我还得到了一些消息……”

  萧不通似乎是沉吟了片刻,最终摇了摇头,而后说道:“我听说叶那小子从守云城通晓阁买了一些情报,这些情报,很可能是关于我们计划的东西!”

  “哦?有这种事?”

  闻言萧启的目光变得凌厉了起来,然后说道:“不是说通晓阁不会掺和帝国俗事吗?怎么可能将这样的情报卖给他?”

  看来萧启对通晓阁也不是全无了解,他知道这个特殊的势力遍布整个玄冰大陆,据说总部在玄冰岛上,是他们这些外冰域帝国远远招惹不起的。

  不过萧启密谋夺位确实小心谨慎,也知道通晓阁神通广大,为了怕自己的谋反之心被泄露,他还曾经派了一名心腹,前去通晓阁求取关于寒月皇室的计划。

  只不过那心腹却是无功而返了,又或者是通晓阁认出了这心腹的身份,总之关于寒月皇室的诸多情报,无论是那位国主或是太子,还是关于他这个二皇子的,通通不卖。

  这倒是让萧启试探出了通晓阁的态度,至少他自己的那些秘密就算为通晓阁打探到,也不至于泄露出去,毕竟这个势力,还是讲求一些原则的。

  因此萧启对于萧不通所说的这个情况,打心底深处不信,他已经让人查过了,叶冰不过是寒霜城一个小小叶家的废物少爷,哪怕天赋不错,但想要拿出让通晓阁都不能拒绝的东西,绝对是不可能的。

  只是萧启哪里知道,因为叶冰在七光山中的际遇,他现在的财富,恐怕比整个寒月帝国加起来还要多得多。

  毕竟像灵器阶别的武器,就算是寒月皇室也是没有几把的,甚至是整个寒月帝国,也只有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,才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灵阶低级铸器师。

  何况就算是孔石,铸造灵器阶别的武器也是很费心劳神的,哪有叶冰收得一个储物护腕,内里就有几十上百把灵器的。

  抛开给那通晓阁老者的下品灵器不说,叶冰的护腕之中,连上品灵器甚至是极品灵器都有很多呢,又岂是寒月皇室可比的?

  萧启固然是让人去试探通晓阁的底线,但他又怎么可能会付出灵器这样的代价,所以说通晓阁的情报不是不卖,而是你能不能付出相应的代价罢了。

  那日通晓阁的老者其实只是随口一说,却没有想到叶冰竟然真的拿出一柄下品灵器,还是他正好需要研究的东西,顿时让他无法拒绝,所以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情报。

  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但自那以后,我总觉得叶冰那小子的眼神有些怪,更何况后来发生的那些事,将他拉到咱们的阵营之中,看来是办不到的了!”

  在萧启心中念头转动的时候,萧不通也是一脸不解地摇了摇头,至于他口中所说后来发生的事,自然是指赵凌波之死了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恐怕只有本皇子亲自走一趟了!”

  心中的希望彻底破灭,萧启也不是这么容易就被吓住的主,听得他口中话音落下,一旁的萧不通和厉伏安都是若有所思。

  “我陪你去吧,免得那小子耍横!”

  一想到叶冰那些所作所为,萧不通就有些不放心,毕竟这位统帅大人只有刚突破到四段地冰力的修为,一旦说僵了要动手,那小子恐怕不会来管你是不是寒铁军统帅。

  “呵呵,难道他还真敢对我动手不成?”

  萧启哑然一笑,然后又点头道:“也罢,你明日就跟我一起去,说起来,这也算是我和他第一次真正见面吧?”

  所谓君子不立危墙之下,虽然萧启并不相信叶冰敢在寒铁军营中对自己动手,却也不得不防,毕竟他对叶冰唯二的两次见面,也仅限于在铸器师公会和出征誓师之上。

  “哼,殿下亲自出手,叶冰,我看你还能不能这么狂?”

  上首两位的交谈,被卢阳听在耳中,不由在心头暗暗欢喜,心想这一次自己丢掉的颜面,应该能找回来了。

  毕竟在整个寒铁军中,萧启就是最高统帅,而且其身为皇室二皇子,本身蕴含皇族血脉,卢阳就不相信在这位面前,叶冰还能翻得起多大的浪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