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六十三 这下满意了吗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谁让你们来这里的?这儿不欢迎你们,请回罢!”

  和父母见过礼之后的叶冰,转过来的脸色已是蕴含冰寒,而其口中说出来的话,也让得一旁的白柔心情忽然变得大好,相比起丈夫来,或许还是儿子更加懂得自己的心意啊。

  “唉!”

  听得叶冰之言,叶秉也不由摇头暗叹了一声,却什么话也没有说,事实上如今他们父子三人,已经是叶冰做主导了,而且他也知道自己性子太过优柔,做不到像儿子这般坚定不移。

  “叶冰,我们好歹也是你的长辈,你说话就不能客气一点吗?”

  这边叶回还没有说话,叶松却是皱着眉头接口了,只是他似乎是忽略了一个事实,那就是现在的叶冰,早就不是那个叶家的废物,会任由他们打压羞辱了。

  “我再说一遍,自当初我父子三人走出寒霜城叶家大门的时候起,就和你们再无任何瓜葛,这一点,我不想重复第三遍!”

  冰寒的话语从叶冰口中传出,仿佛是对刚才叶松之言的注解,又似乎是表明了自己坚定的态度,这话出口后,几乎已经没有了转寰的余地。

  “小……叶冰,以前的事,确实是我叶家对不起你,这是我这个当家主的失职,待此次回去,我会立刻卸任叶家家主之位!”

  见得叶冰斩钉截铁,似乎根本就不想和自己二人过多交谈,叶回牙关一咬,竟然说出这么一番话来,让得叶冰不由多看了他几眼。

  “你们寒霜城叶家的事情,跟我们有什么关系,还是赶紧走吧!”

  不过叶冰也只是微微一怔罢了,全然没有在意,这或许是叶回对自己表达的态度,但是以他现在的身份和实力,是真的不会太过在意这些事。

  “我清楚你们今日来这里的目的,放心吧,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找寒霜城叶家的麻烦,这下满意了吗?”

  叶冰回过头来,刚好瞥见自己父亲的脸色,终于是退了一步,说出这么一番话,在让得对方二人一愣的同时,下一刻不由大喜。

  事实上叶回和叶松都知道,以他们当年对叶冰父子所做的那些事情,只要是一个正常人,恐怕都不会选择原谅。

  他们更怕的是自己当初的那些作为,传进某些想要巴结叶冰的人耳中,帝都这些各大家族就不说了,就是那寒霜城的城主府,也不是一个小小的叶家所能抗衡的。

  到时候叶冰就是不发话,也会有人将这个往死里得罪过叶冰将军的家族连根拔起,那叶家的传承,也就到他们这一代而终了。

  以叶冰的精明,如何想不到这些事情,对于寒霜城叶家,他原本是带着恨意的,只是看着那边的父亲叶秉,他却是知道自己终究不可能做得太绝了。

  就算双方已经断绝了关系,可血脉联系仍在,叶冰自己倒是可做到心如铁石,但叶秉是绝对做不到的,他说出这番话,也只是看在自己父亲的面子上罢了。

  “冰儿,难为你了!”

  叶秉性子优柔,却并不傻,在叶冰说出这番话之后,他就知道肯定是为了自己,当下只能在心中暗暗感激,因为他知道要做出这样的决定,对叶冰来说是如何的为难。

  如果当初在反出叶家之时,叶冰有着现在这般实力,恐怕整个寒霜城叶家都没有几人能活,现在竟然能如此大度揭过,还承诺没有人会找叶家麻烦,这恐怕是叶冰能做到的最大让步了。

  “怎么?还不走,等着我请你们吃饭吗?”

  做了一个违心的决定,叶冰心情极为不爽,见得这二位竟然还站在院内不动,当下不耐烦地挥一挥手,冷声开口。

  叶回和叶松自然不可能真的留下来吃饭,当下只能是干笑一声,最终一前一后退出了院落,不过出院之后两人不约而同地回头,看向那院内三道身影的目光,都极为复杂。

  “唉,要是早知道他会达到如今的地步,当初就不应该……,咱们都错了啊!”

  最终叶回只能是发出这么一道叹息之声,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,要是能重来一回的话,或许真的会有不一样的结局。

  “真是个可恶的小子,再怎么说你也是他的亲祖父,竟然如此冷言冷语!”

  反观一旁的叶松却是有些咬牙切齿,似乎从当初断臂之后,连带着他以前的那些睿智都消失殆尽,再也不复存在了,脾气也是越来越阴郁。

  啪!

  然而就在叶柏话音落下,堪堪回过头来的时候,一只干枯的巴掌直接迎面而来,狠狠地印在了他的脸颊之上,声音之清脆,就连院内的父子三人都听到了,当下一脸疑惑地转过头来。

  “小兔崽子,别以为当初的事老子不知道,要不是你在后头怂恿,叶金叶石那两个小子,又岂会对小冰如此打压?我叶回真是倒了八辈子的血霉,生了你这么一个逆子!”

  正值气头上的叶回,这满腔的怒气全都发泄到叶松身上去了,尤其是看到后者到现在都还没有看清形势,刚才那番话要是被院内的三人听去,岂不又是一桩大祸?

  所以叶回在感应到院内三人目光投射过来之后,一边是发泄怒气,一边也不无做作的成分在内,只不过这样的表演,也只是引来叶冰的一抹冷笑罢了。

  “这寒霜城叶家,也算是遭到报应了!”

  看得院外二人的动作,又听着叶回的喝骂之声,白柔心中一阵舒爽,旋即不再理会那二人,将目光转回了自己宝贝儿子的身上,满脸的骄傲之色。

  “我说冰儿,你刚才就不该心软,让那些家伙吃点苦头不是应该的吗?”

  又想到当初在叶家受到的屈辱,白柔还有些不甘心,只是她并没有发现身旁某道身影的脸色有些落寞,她只是觉得对于那些势利的叶家之人,这样的处罚实在是太轻了。

  “母亲,要是我不说那番话,恐怕寒霜城叶家就不是吃点苦头那么简单了,一个不好,可是会举族覆灭的啊,到时候你让父亲如何自处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