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六十四 铸器师公会的请柬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母亲,要是我不说那番话,恐怕寒霜城叶家就不是吃点苦头那么简单了,一个不好,可是会举族覆灭的啊,到时候你让父亲如何自处?”

  叶冰倒是瞥见了父亲的状态,所以不得不在此时解释了一句,而此言一出,白柔也就不再多说了,有着叶秉在,她也知道叶冰是不可能真的让寒霜城叶家就此覆灭的。

  “好了,不说这些让人烦躁的事了,秦家二叔肯定准备了丰盛的宴席,咱们过去叨扰一番吧!”

  见得父亲好像要说点什么,叶冰直接是大手一挥,然后当先朝着院外走去,对于秦家他倒是没有什么好客气的,而这也是一种对秦东业态度的肯定。

  “唉!”

  看着叶冰出院的背影,叶秉最终什么话也没有说,只是轻轻叹息了一声,随后就感觉到一只温软的手掌握住了自己,让得他不用看也知道是不离不弃的妻子。

  “别想那么多了,有这样的儿子,难道你还不满足吗?”

  白柔倒是没有叶秉那般多的心思,只是自豪地看着前边快步走出院落的儿子,下一刻已是携着丈夫的手,紧跟而去。

  “是啊,有子如此,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?”

  妻子的安慰,让得叶秉瞬间就恢复了精气神,说起来今日也算是圆满解决了他一直以来的心结,从此以后,应该和那寒霜城叶家,再没有什么瓜葛了吧?

  …………

  不出叶冰所料,秦家家主秦东业果然准备了一席丰盛的晚宴,而且他并不知道那叶回父子会不会也留下用餐,这准备的实在是有点多。

  席间有秦若和那侯氏作陪,不过后者在偶尔扫过叶冰的目光之时,都充斥着一抹难以掩饰的惊惧。

  此刻的侯氏,自然是早就知道自己那位大哥死在了守云城,而且是烈冲军的将军欧阳冲亲自出手。

  但侯氏心中也清楚,自己大哥之死,绝对和眼前这个少年将军脱不了干系,可不知为何,她心中就是不敢生出半点恨意,实在是双方实力相差太多,现在的叶冰想要碾死她,恐怕只需要一根小指头就能办到了吧?

  值得一提的是,席间还有着另外一名黑衣老者,那自然是当初被叶冰收服,既而将之安排在秦府保护父母的糜崇了。

  只是此时的糜崇,看着那个白衣少年的时候,心中却是无尽感慨,这数月前还只有暴冰力阶别的叶冰,转眼之间就已经是一个和他相同层次的七段本命冰力强者,于他来说真是像做梦一般。

  而且在当初暴冰力阶别就能将他治服的叶冰,现在恐怕伸伸手就能将他收拾了吧,好在罚下天劫毒誓的糜崇,此刻对叶冰只有崇拜,而不会有半点的异心。

  “这段时间,多谢秦二叔对我父母的照顾了!”

  席间,叶冰举了举杯,让得秦东业很有些受宠若惊,连忙站起身来,就连手中端着的酒水都洒了一些出来,让一旁的秦若看来很是尴尬。

  “叶冰将军说哪里话,叶秉兄弟和弟妹能住在秦府,那是秦某的荣幸,就怕招待不周呢!”

  秦东业将杯中之酒一饮而尽,说出来的话,也是极尽小心,因为他知道,如今的叶冰,可和当初那个寒铁军都统大不一样了。

  “秦二哥客气了,要不是你收留,恐怕我夫妇二人还在寒月城中流落街头呢!”

  叶秉也是举了举酒杯,不过这话说出来,就连一旁的侯氏和糜崇都不由撇了撇嘴,暗道以如今叶冰的权势,恐怕他们想要住到哪里就能住到哪里吧,哪怕是住到帝都三大家族之中的严林两家府上,那两家家主也是会夹道欢迎的。

  “哈哈,以冰儿和小若的关系,咱们就不要在这里客气来客气去了吧?”

  一旁白柔的目光陡然落到了秦若的身上,这番话说出来,让得叶冰尴尬之余,也让秦若的一张脸顿时羞得通红,只顾埋头扒饭,以往爽朗多言的劲头,也不知道忘到哪儿去了。

  尤其是秦若隐晦瞥过叶冰的脸庞,见得后者也在看着自己的时候,更是羞意满心,同时心中却有些异样,暗道如此耀眼的叶冰大哥,真的会看上自己这个秦府孤女吗?

  “孩子们的事,就让他们自己发展吧,来,秦二哥,咱们喝一个!”

  叶秉笑了一阵,见得叶冰没有什么表示,所谓知子莫若父,当即再次举杯,这也让得一旁的白柔,不由嗔怪地白了他一眼。

  一番客气过后,秦东业忽然响起一事,说道:“叶冰将军,听小若说你好像也是一名铸器师,对吗?”

  “嗯!”

  叶冰点了点头,却有些疑惑秦东业为何会突然提到这个,不过他也知道,自己是铸器师的消息应该不算是什么秘密,毕竟当初在寒铁军铸器营闹出的动静,自他出名之后,全都被扒出来了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明日在铸器师公会有一场热闹,帝都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受到了邀请,不如你也去凑一凑?”

  秦东业眼中闪过一丝光芒,然后从护腕之中取出一纸黑色请柬,递将过来之后,说道:“铸器师公会的孔石会长,明日会在公会之内演示铸器之术,那可是灵阶低级铸器师啊,我想叶冰将军应该不想错过吧?”

  “沾叶冰将军的光,这一次铸器师公会也给我秦府送来了一张请柬,只是我秦家并没有铸器师,还是你和小若去吧!”

  秦东业目光有些复杂地看着叶冰,要知道以前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,但以秦家的底蕴,是根本没有资格收到铸器师公会发来的请柬的,说是沾了叶冰的光,也并没有说错。

  而之所以将请柬拿出来,还是想给叶冰和秦若制造一些单独相处的机会,毕竟对于这个乘龙快婿,他还是很满意的。

  “孔石会长亲自演示铸器之术?那可真不能错过了!”

  接过请柬的叶冰扫了一眼,不由点了点头,这一段时间来他因为寒铁军中之事,倒是很少研究铸器之术,这一次倒是个不错的学习机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