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七十七 请罢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这个蠢猪!”

  就连姬家家主姬如龙,也被铸器师公长老们愤怒的目光,还有那些旁观众人异样的眼神惊到了,不由在心中大骂出声。

  鲁星作为天阶巅峰的铸器师,原本是很受姬如龙看重的,也为姬家铸造了不少的上品天器乃至极品天器。

  可是现在,因为对叶冰的愤怒而突然出声,害得孔石会长在这众目睽睽之下凝物失败大失颜面,可想而知此事过后,姬家会遭受到铸器师公会何等的怒火?

  别看姬家在寒月帝都耀武扬威看似谁都不放在眼里,哪怕是另外两大家族严家和林家,轻易也不敢招惹姬家。

  但依旧有着两个存在他姬家惹不起,第一个自然就是寒月皇室了,不过姬家和二皇子萧启的关系一向不错,所以皇室一般来说也不会找姬家的麻烦。

  至于第二个,就是这铸器师公会,这个势力自成一系,虽然会长孔石的实力比起寒月国主萧正明来低了一筹,但即使是寒月皇室,也不敢得罪这尊背景惊人的庞然大物。

  所以当此之时,姬如龙的内心极度愤怒,脸色却也是有些发白,他并不清楚孔石的心性,到底会不会因为鲁星的打扰而迁怒姬家,要真是那样的话,那恐怕姬家在这寒月帝国都要瞬间土崩瓦解了。

  当此一刻,姬如龙甚至都下意识地坐开了一些,打着要不要在此事过后,将鲁星给驱逐出姬家,免得为姬家带来灭顶之灾。

  可怜鲁星只是想嘲讽一下叶冰,没想到不仅是惊扰到了孔石的铸器,现在连在姬家的地位都不保了,这还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典范啊。

  “姬家主,如果你带来的这个家伙,乃是来诚心捣乱的话,那我铸器师公会并不欢迎这样的人,还请他出去!”

  铸器师公会大长老练勇别看在拍卖会之时和和气气,实则脾气颇大,这个时候他那原本就红润的鼻头更是气得血红一片,说出来的话也是声色俱厉,让得厅中诸人大气都不敢出一口。

  所有人都只是认为鲁星太过倒霉,毕竟他出不出声,孔石这一次的凝物都是有可能失败的,然而发生了这样的事,无论鲁星是有意还是无意,这个黑锅也背定了。

  毕竟铸器师公会肯定是要维护会长大人颜面的,这在大庭广众之下凝物失败,有着鲁星惊扰这一个理由,那自然能够挽回一些损失的面子。

  听得练勇这话,鲁星真是差点一口老血喷将出来,那张老脸更是青白一片,他知道自己完了,被铸器师公会指名点姓地呵斥,试问帝都哪个家族还敢要自己,那岂不是会惹来铸器师公会的怒火吗?

  想到这里,鲁星不由将幽怨的目光转到了某个白衣少年的身上,暗想这人和人怎么就不一样呢?这小子刚才出声就没事,自己一说话就出事,难道这都是天意吗?

  “鲁星,你还是先出去吧!”

  作为姬家家主,在练勇都开口之后,姬如龙知道自己不能再沉默了,不过此言一出后,曾经的“鲁先生”也变成了直呼其名,让得鲁星心头一片悲凉。

  鲁星也不是傻子,他知道自己刚才无意间的举动得罪了铸器师公会,姬家这是想要放弃自己了,这明显是弃车保帅,壮士断腕啊。

  而此言一出,旁观众人都是心下感慨,一个堂堂的天阶巅峰铸器师,却因为一言得罪了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,最后竟然落得如此下场,实在是可悲可叹。

  不过对于姬家主这急匆匆地瞥清关系,厅中诸人都没有觉得太过奇怪,毕竟姬家虽然势大,和铸器师公会比起来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。

  舍弃一个天阶巅峰的铸器师,凭姬家的财力和影响,再找一个同等级别的铸器师根本不是什么难事,又何必为了一个得罪过铸器师公会的人,将姬家陷入危险之地呢?

  “请罢!”

  大长老练勇脸色依旧有几分难看,直接冷声出口,逐人之意溢于言表,诸人都有理由相信,从此这鲁星恐怕都太可能再在帝都混了。

  “大长老,不关他的事,是我自己不小心!”

 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看着那鲁星踏前一步,就要灰溜溜出厅之时,一道熟悉的声音却是忽然从高台之上响起,他们不用看也知道是孔石所发。

  而这一句话听在众人耳中,都觉得有些疑惑不解,就连铸器师公会的诸多长老也是齐齐转过头来,满脸茫然地看着会长大人。

  至于那边的鲁星,此刻都要痛哭流涕了,这种从天堂到地狱,再从地狱到天堂的感觉,他是再也不想尝试了,那是会要人命的。

  从孔石这一句话之中,鲁星就知道自己的责任不大了,自己或许只是遭受了无妄之灾,在孔石原本就要失败的当口突然大笑,这才弄得灰头土脸。

  果然,在鲁星满脸喜色转过头来之时,孔石的目光已经是转到了某个白衣少年的身上,看起来很有些复杂,因为他已经明白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了?

  “天丛针,呵呵,果然是天丛针!”

  盯着叶冰看了半晌的孔石,最后却是发出这么一道自嘲,而此言一出,一些并没有明白过来的修炼者们,都是齐刷刷地将目光转到了叶冰的身上,满是不可思议之色。

  “他……他刚才所说,竟然是真的?!”

  所有人都是愣愣地盯着那个白衣少年,脑海心头全是先前这少年所说的话,只是在那个时候,包括孔石在内的所有人,都并不相信其言中之意罢了。

  谁知道仅仅是过了不到半柱香的时间,又一记响亮的耳光拍在众人的脸上,让得他们震惊之余,神色都有些异样的尴尬,这接连的打脸,得需要何等浓厚的功力才能办到啊?

  如果说第一次叶冰发现那金木相克的错误,只是一种无意间取巧方式的话,那这第二次的眼力,可就有些不得了了,毕竟那是连孔石都没有发现的东西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