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七十八 心服口服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说实话,自从孔石在那绿萝帝国得到天丛针之后,还真没有用这东西铸造过任何一件武器,毕竟这东西太过珍贵,他也不过取得数枚罢了。

  何况就算孔石乃是一名灵阶低级的铸器师,等闲也是不会轻易铸造灵器的,那太过麻烦又太过耗时,没有绝对的把握,还可能会浪费一些珍贵的材料。

  所以说此次的铸器演示,孔石不仅是铸造了一种没有铸造过的下品灵器,这天丛针也是第一次用,丝毫不知道其内到底蕴含着怎样的猫腻。

  刚才的鲁星不过是遭受了无妄之灾,在所有人都认为这一次的失败乃是其出声惊扰所致时,只有孔石这个当事人知道,这和鲁星根本没有半个铜币的关系。

  作为铸器的当事人,孔石可以借着炎阵和强横的灵魂之力,清楚地感应出这一次凝物失败,正是其中的天丛针发生了不可控制的变化。

  凝物一道考验的是对各种精华属性的掌控,当其中一种材料精华出现不可控制的变化之时,那么这一次的凝物失败,也就不会有什么意外了。

  “叶冰,不知这天丛针到底有什么问题?”

  仅仅是一次凝物失败,对于孔石这样的灵阶铸器师来说,根本算不上什么打击,所以此刻他调整好心神,直接是虚心地问了出来。

  此言一出,众人的脸色再次变得极为古怪,尤其是一些人想到孔石在铸器之前所说的那句话时,更是心中感慨。

  当时众人都认为孔石是为了拉拢叶冰这个铸器天才,而说的一句客气话,却没有想到才仅仅是到了凝物这一步,竟然就变成了现实。

  一个铸器师公会的灵阶低级会长大人,竟然向一名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虚心请教,这要不是亲眼所见,恐怕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。

  但一想到叶冰之前说过那天丛针有问题的话语,众人又都极度好奇起来,到底那天丛针有什么问题,连灵阶低级铸器师孔石都没有发现,反倒是让一个乳臭未干的少年给看出来了呢?

  可以说单凭这份比孔石会长还强的眼力,就已经没有多少人再怀疑叶冰在铸器一道上的天赋了,这位在冰力战斗力上如此出色的凌云军将军,铸器之术也是如此妖孽吗?

  “孔石会长,你应该还有没用过的天丛针吧,能不能让我看一看?”

  叶冰没有在意周围众人异样的目光,也没有立时回答孔石的问话,反而是接口反问,看来他对于自己先前的感应,也有些拿不太准。

  “有的!”

  对此孔石自然是没有什么好隐瞒的,见得他伸手在护腕上一抹,一道绿色毫光从其手中飙射而出,朝着不远处的叶冰投射过去。

  对于这样的速度,叶冰自然是不会太过在意,在绿色毫光飞临之时,直接是伸手一抄,再打开手掌的时候,一根细细尖尖的绿针,便是出现在他的掌心之中。

  这天丛针看起来确实是像一枚普通的松针,如果抛开那特殊的气息不说,就算是放在面前,恐怕也没有几个人能认出这和普通的松针有什么不同。

  “果然如此!”

  不过当叶冰在触碰到天丛针的那一刻,心中已是再无怀疑,然后抬起头来,盯着那边的孔石问道:“请问孔石会长,你采摘这天丛针的时候,是不是在冬季,甚至是在下了好几天大雪的情况下?”

  “你……你怎么知道?”

  从孔石的回应表情来看,叶冰的猜测就八-九不离十,这一下众人的好奇心尽都被吊了起来,难道这一次凝物失败,还和采摘天丛针的季节有关系?

  “天丛针原本属木,和很多东西都是可以凝合在一起的,比如说那羊季藤,相互之间凝合并没有什么不妥!”

  叶冰两根手指拈着天丛针,口中侃侃而谈,其所说的羊季藤,就是第一阶段和天丛针融合在一起的材料精华,两者之间并没有产生什么排斥。

  “但这被大雪覆盖多日的天丛针,又因为从天丛树根袭上来的寒气,让得孔石会长在这个季节采摘的天丛针,多了一丝隐晦的阴寒属性,这就有些不妥了!”

  叶冰挥了挥手中的天丛针,一丝银光闪过,众人似乎都能看到从那针尖之上冒出一抹阴寒之气,离得最近的秦若,都不由机零零地打了一个寒颤。

  看到这一幕,众人隐隐之间仿佛明白了一些什么,而叶冰也用一种特殊的方法,展示了一下那天丛针中的阴寒之气,让得他们对其所言深信不疑。

  “其实吧,就算是有着一丝阴寒潮湿之气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可是孔石会长在这凝物的第二阶段,却是用灵谷砂和凤阳石的精华来进行凝合,那就有些问题了!”

  叶冰的这几句话,算是将众人心中刚才那有些模糊的猜测搬到了明面上,听得他继续说道:“灵谷砂这土属性的东西也就罢了,但凤阳石却是货真价实的阳刚属性,当这种阳刚之气遇到阴寒之气,会发生什么,我想不用我多说,大家也能明白吧?”

  一番话说完,不仅是孔石,连一些天阶中低级的铸器师也是瞬间明白过来,当下都对那个白衣少年,投去了佩服的目光。

  一些道理在没有引导的时候很难想通,可一旦被人说透,那就变得极为简单了,比如这一次孔石的失败,只是因为天丛针内里的阴寒之气,和凤阳石内的阳刚之气产生了冲突,这才导致凝物失败。

  阳刚和阴寒乃是两种截然相反的属性,这个道理谁都懂,不过一来天丛针分属木属性,二来就连孔石自己都不清楚其内竟然蕴含一丝阴寒之气,有着这一次的失败,也就分属应当了。

  而叶冰呢,先前连天丛针都没有触碰到,就能看出一些端倪,现在更是仿佛连当初孔石采摘天丛针的情形都亲眼见到过一般,几番话有理有据,实在是让人心服口服,再也说不出半句辩解之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