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八十一 举手之劳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失败了?”

  这是所有人心中第一个产生的念头,毕竟他们一直都在凝神注视着那相互凝合的两团材料精华,对于其中的能量波动都是感应得很清楚。

  这陡然爆发的力量声势不小,看起来真和刚才那突然的失败极为相似,只是在这种紧张的时刻,无论是围观的铸器师们,还是萧启和萧不通,都显然忘记了一个最基本的东西。

  这也是萧启和萧不通脸现喜色的原因,要是孔石再失败,那就说明天丛针依旧有问题,而这一次的始作俑者,正是叶冰那家伙。

  虽然这样未必能直接将叶冰给拉下马来,但只要让铸器师公会对其产生了恶感,那这家伙恐怕在这帝都寒月城,会很难过啊。

  “真的……失败了吗?”

  叶冰身旁的秦若,自然也能感应到那一丝强烈的波动,同时余光看到周遭众人的神色,不由有些担心起来,事实上她也忘了身旁这位,可是从来都没有吃过亏的。

  “啧啧,这些家伙也是堂堂的天阶铸器师,竟然连凝物阶段各种属性之间的相互排斥都不知道吗?”

  叶冰自然也注意到了无数投向自己的目光,当下仿佛是回答秦若的问话一般,却没有丝毫掩饰这道回答的声量,在这安静的大厅之中,显得异样的清晰。

  “呃……”

  此言一出,不少人的脸色都是微微一滞,然后露出一抹尴尬的神色,尤其是那些被叶冰点名的天阶铸器师们,更是想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  又有一些人早就将目光转回了孔石面前的炎阵之中,待得见到那两团材料精华依旧在渐渐凝合的时候,他们就知道自己刚才是闹了个乌龙。

  一般来说,如果是凝物失败,那就会和先前一样,顷刻之间四样材料精华一起损毁,却绝不会坚持这么长的时间,这就说明不是他们之前想像之中的凝物失败了。

  那些天阶铸器师之所以会尴尬,那是因为他们忽略了一个最为简单的道理,那就是在凝物这一步,要将各种属性不一样的材料精华凝合在一起,相互之间是会产生排斥的。

  尤其是一些属性相差极大的材料精华,那种强横的排斥,往往会造成一些极为强烈的能量波动。

  当然,截然相反的两种属性,那是不可能直接凝合在一起的,必须得用一些特殊的材料来中和,就像先前的冰火不融一般。

  此刻显然诸多天阶铸器师都明白了过来,刚才那一刻产生的能量波动,并不是因为孔石即将凝物失败,而是四种属性之间的排斥能量波动,是他们自己太过大惊小怪了。

  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众人看到那两团材料精华竟然渐渐凝合在了一起,能量波动也是越来越小之后,他们的眼眸之中,都是充斥着一抹极度的不可思议。

  说实话,就算刚才叶冰说过“相信我”三个字,就连孔石自己都是持怀疑态度的,他也就是抱着试一试,准备再损失几样铸器材料的态度,这才重新凝物的。

  毕竟那天丛针的冰寒之气,连孔石都发现不了,又谈何驱逐,却没有想到仅仅是在叶冰手中过了一遍,那种冰寒之气就消失了?

  此刻的孔石作为铸器之人,自然更加能感应到那些细节,他知道那是叶冰在过手之后,用某种隐晦手段驱逐了天丛针中的冰寒之气,这才能让自己这一次的凝物能成功。

  要不然自己凝物的手段,炎阵火力,还有凝物的顺序都和先前一模一样,为什么没有出现材料精华损毁的情况呢?

  孔石这一刻明白过来,其他的天阶铸器师们自然也陆续反应过来了,当下他们看向那白衣少年的目光之中,除了惊骇之外,更多的则是捉摸不定。

  这家伙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,怎么手段如此诡异难测?那一份看出天丛针蕴含冰寒之气的眼力就不说了,偏偏看出之后,还能将之随手化解,这已经不能单单从事实的表面来看问题了。

  可以说叶冰这几次的表现,无论从经验、眼力和手段之上,都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强横,甚至是某些方面,比灵阶低级的铸器师孔石还要厉害一些。

  只是众人不知道的是,这对普通铸器师来说,连发都发现不了的天丛针冰寒之气,对于叶冰来说也就反手之事罢了。

  拥有着三大烈炎和三大玄冰的叶冰,对于大陆之上的冰寒之气,或是一些炽热能量,都有着极其特殊的感应。

  毕竟天下万寒不出玄冰,天下万火不出烈炎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玄冰和烈炎就是冰寒之力和火焰之力的始祖和总纲,在这样的神物之下,又有什么东西能逃出叶冰的感应呢?

  至于那随手化解天丛针内的冰寒之气,就真的只是顺手而已,以雷霆烈炎的威力,化解区区冰寒之气,简直就不费吹灰之力,甚至都不用被人发现。

  正是这些在叶冰看来只是举手之劳的手段,看在外人的眼中,是何等的不可思议,感受着那四团材料精华已经完美凝合在了一起,孔石在百忙之中,也是回过头来盯着那白衣少年看了一眼,心中颇为感慨。

  原本孔石以为叶冰只是铸器之火和淬火之物厉害一些,铸器天赋也算强横,但由于年纪的限制,经验和实践都远远比不上自己。

  但经历了这两件事情之后,孔石可就不会这么想了,同时暗想这一次将叶冰弄来,还真是弄对了,否则仅仅是这凝物的第二阶段,自己恐怕就要出个大丑了。

  虽然该出的丑孔石终究还是出了,但因为叶冰扔回的这枚天丛针,让得孔石重新凝物成功之外,又没有欠下二皇子萧启的人情,让得他的心情还是挺不错的。

  这样一来固然不免欠下叶冰的人情,但相对于二皇子萧启,孔石自然更愿意欠叶冰的人情,他正愁找不到和这少年交好的理由呢,或许这倒是一个不错的机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