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八十二 我老大厉害吧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孔石的铸器还在继续,这个时候他自然不好放下手头的事先去感谢叶冰,总得先将这一次的铸器完成了再说。

  第三步的凝物按部就班,倒是再也没有出现先前那样的变故,只是众人的心神,显然都还停留在刚刚发生的事情上,尤其是几个对叶冰颇为关注的大人物。

  “这叶冰,确实不能留了!”

  萧启的这一道声音有些低,低到只有在他身旁坐着的萧不通才能听见,而他说出这样的话,可不仅是因为刚才叶冰开口驳了他的面子,而是从这几件事上,他看到了一抹离自己越来越近的威胁。

  以前的萧启,只是认为叶冰不过是一个修炼天赋惊人,战斗力也自不俗的少年,虽然也有几分心智,但比起自己来,依旧没有丝毫的可比性,毕竟他是皇室二皇子,身后有着寒月皇室的庞大背景。

  可是现在,虽然叶冰在铸器一道上的天赋还没有真正表现出来,但萧启还是从这发生的几件事之中,隐晦看到了叶冰的另一面,那就是铸器之术。

  一个能发现连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都没有发现的问题,更是反手之间便将这问题解决的家伙,就算是用膝盖想,也知道其不简单了。

  而且现在叶冰无形之中还让铸器师公会欠下了一个人情,要是真让其和铸器师公会扯上关系,那萧启以后想要动他,可就难上加难了。

  甚至萧启还在想着,若是哪一天叶冰不再呆在寒铁军中了,而被孔石邀请加入铸器师公会,岂不是连寒月皇室都要控制不住这小子了?

  作为野心极大的枭雄人物,萧启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,他必须将一些潜在的威胁,控制在自己可以掌控的范围之内,叶冰今日的表现,明显已经脱离了这个范畴,他必须得尽早将之扼杀。

  “嘿,这个少年,倒真是有些本事!”

  相对于萧启和萧不通对叶冰的必杀之意,原本对叶冰并没有太多关注的寒月国主萧正明,这一刻终于是不再吝啬自己的赞赏之辞。

  像萧正明这样的天冰力强者,等闲是不会轻易夸赞一个人的,至少在这寒月帝国之中,能得到他“有些本事”四字夸赞的人,绝不会超过双手之数,而且很多都是帝都有头有脸的大人物。

  “是啊,这样的人物在我寒铁军中,实是帝国之福!”

  一旁的萧庭自然是不会将自己那些隐晦的心思表现出来,但这话出口后,萧正明不由望了他一眼,瞬间明白了其话中之意。

  “二弟的意思,是说叶冰将军有可能会被铸器师公会拉拢过去吗?”

  不得不说萧正明这些年虽然不管国事,却依旧是一个极为精明之人,现在叶冰的铸器之术还没有显露,可单凭刚才的两件事,就已经知道其在铸器一道上的天赋,绝对不会比铸器师公会本身的天才们差多少。

  萧正明自然是知道铸器师公会一向重视铸器人才,这些年在寒月帝国搜寻,也将不少有着天赋的铸器天才拉进了铸器师公会。

  这是属于两个不同的系统,寒月帝国就算是再不满,也不敢多说什么,毕竟人家的背景,乃是玄冰岛上的铸器神殿,可不是他们一个小小的外冰域帝国得罪得起的。

  “是啊,如此铸器天才,恐怕连孔石会长都会动心吧?”

  萧庭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,这话出口后,萧正明终于是皱紧了眉头,其目光不断在不远处的那个白衣少年身上扫来扫去,似乎是在打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主意。

  至于萧庭的目光也是没有离开过叶冰,其眼眸深处的冷笑一闪而过,瞥了一眼身旁大哥的脸色,他就知道自己的那两番话,应该是起到了效果。

  萧庭早就和萧启联合在了一起,而且他心中也有着极大的野心,可不仅仅是再想当个皇叔这么简单,他是想借萧启之手先弄到国主之位,到时候收拾起萧启来,恐怕要简单得多吧。

  如今出现的叶冰,也让萧庭感到了几分威胁,虽然这种威胁不太强烈,他也不想让这份威胁继续成长下去。

  和萧启想得一样,萧庭自然也不想看到叶冰脱离寒月皇室的掌控,而在整个寒月帝国,不受皇室控制的势力,也只有铸器师公会这一家了。

  如果叶冰真的受孔石相邀加入了铸器师公会,以那小子对自己这一系的敌对态度,以后想要做什么事恐怕都得束手束脚,生怕什么时候那小子就会来捣乱。

  现在对萧正明所说的话,正是萧庭打下的伏笔,至于要怎么将叶冰留在寒铁军中,暂时就交由自己这位国主大哥来头疼吧。

  只是萧庭和萧启都不知道的是,现在就算孔石真对叶冰发出邀请,那个少年也是不会选择加入的,不将他们这一系连根拔起,叶冰又怎么对得起死去的薛猛和赵凌波呢?

  …………

  “父亲,我老大厉害吧?”

  严家所属,严枫一脸的得意,直接是朝着自己的老爹邀起功来,似乎刚才叶冰所做的那些事,乃是他做出来的一般。

  不过以往绝不会放任严枫如此得意的严家家主严益江,这一次却并没有出声反驳,反而是缓缓点了点头,说实话,刚才叶冰的表现,真是将他给惊着了。

  严益江倒是知道叶冰乃是一名至少天阶低级的铸器师,可也从来没有想过此子竟然强到了这样的程度。

  那边铸器的可是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啊,堂堂的灵阶低级铸器师,平日里哪怕是对他们这些帝都三大家族的家主来说,也是高高在上只能仰视。

  可是现在,那个叫叶冰的少年,不仅是指出了孔石凝物的失误,而且还翻手之间解决了孔石都解决不了的问题,这份铸器天赋,已经不能用单纯的“高”或是“强”来形容了,那简直就是如同妖孽一般。

  “小枫,以后叶冰将军的话,就等同于为父的话,丝毫不能违背,听到了没有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