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九十一 第二次邀请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真是没有想到啊!”

  当叶冰那“却之不恭”四字出口之后,众人心中都是无尽感慨,这和他们在过来这铸器师公会前的想法,似乎完全不一样。

  原本这是一次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的铸器之术演示,众人心中也只是抱着看热闹的态度,即便是那些天阶层次的铸器师,最多也认为孔石能铸造出一件下品灵器就不错了。

  谁知道最终成形的竟然是一件中品灵器,而且这中间发生的事情,让得众人有着一种看了一场大戏般的感慨。

  相信那个原本就在寒月帝国如日中天的名字,在今日这场铸器之术展示后,会增添一种更加传奇的色彩,传遍这寒月帝国的每一个角落。

  叶冰在守云城的那些名声,只能说其冰力修炼天赋惊人,战斗力不俗,但那和铸器一道完全是两个概念。

  铸器师这个职业,是在玄冰大陆最为吃香的,单单的战斗力强横,这寒月帝国尽有一些更加强大的修炼者,如那寒月国主萧正明之辈。

  但是现在叶冰的身上,又多了一重能铸造出中品灵器的光环之后,就完全不一样了,哪怕那件中品灵器,其实最大的功劳还要归到孔石的身上。

  可仅仅是今日,众人尽都知道叶冰在铸器一道上的造诣极其不凡了,就算暂时还铸造不出灵器级别的武器,假以时日,成就未必便会在孔石之下,甚至还要更高。

  作为天阶强者,原本不是怎么在意叶冰的国主萧正明,此刻的目光也不时在那个白衣少年身上扫来扫去,因为他知道,从今日开始,叶冰这个名字代表的意义,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  “二弟,你说单单一个凌云军将军的位置,是不是太亏待他了?”

  将目光从叶冰身上收回,萧正明忽然问出这么一句话来,而其身旁的皇叔萧庭,自然是知道这个“他”指的是谁,当下眼中不由闪过一丝精光!

  “暂时也只能如此了,军中的事情,还是交给启儿去管吧!”

  在这件事上,萧庭自然是不可能有什么好的建议,何况他和萧启一丘之貉,对于叶冰肯定是不会有什么好感,只是在萧正明面前装出一副平静的状态罢了。

  事实上今日之事,最为郁闷不甘的还是萧启萧庭这一伙人,那个前日还驳了他们面子的叶冰,今日就在这铸器师公会大出风头,这于他们将来的大计,恐怕都会有一个不可预料的影响啊!

  铸器师公会二楼大厅之中,针对叶冰的议论之声一直没有停止,但是随着青刺银龙鞭有了归属,这一次的铸器之术演示也算是告一段落。

  “叶冰,今日之事,我还得感谢你,当着诸位的面,我要正式对你发出邀请,不知道你对于加入我铸器师公会,有没有兴趣啊!”

  耳中听着众人的议论之声,孔石眼珠一转,赫然是旧事重提了起来,不过这一次相对于上一次在寒铁军铸器营中的邀请,无疑是正式了许多,而且是当着寒月国主和诸多皇室实权人物的面,其中之意,已经不言自明了。

  孔石此言一出,嘈杂的铸器师公会二楼大厅之中,忽然变得有些安静,不少帝都家族之主都是脸露古怪之色,这位会长大人,是要公开和寒月皇室抢人吗?

  像是萧启萧庭之辈,心中却是极为纠结,他们既不想叶冰这样的变数存在于寒铁军中,却又怕其加入铸器师公会之后能量更大,所以脸色又是阴沉又是矛盾。

  至于萧正明和萧元这一对国主父子的脸色,却是要直接得多了,尤其是天阶强者萧正明,对于孔石这明目张胆挖墙角的方式,显然很是不满。

  作为一国之主,萧正明自然是想忠于皇室的天才越多越好,叶冰的天赋早已经人尽皆知,对于这样的人才,他是绝对不可能会轻易放手的。

  “孔石会长,萧某还在这里呢,你这么做似乎有些不妥吧?”

  当然,萧正明也是不可能真正和铸器师公会撕破脸皮的,毕竟小小的寒月帝国,根本没有和铸器神殿抗衡的资格,所以他也只能是半开玩笑地说了一句,其中之意不言自明。

  “呵呵,国主陛下见谅,我这也是爱才心切,像叶冰这样的铸器天才,留在这寒月帝国之中,实在是有些可惜!”

  虽然孔石的冰力修为比萧正明低了一筹,但轻笑的言语不卑不亢,固然没有明说,却隐晦表明以叶冰的天赋,呆在这小小的寒月帝国,实在是屈才了。

  “怎么样?叶冰,只要你答应加入我铸器师公会,我即刻修书一封发往神殿,到时候和神殿天才一争雌雄,那是何等的风采?”

  话落之后的孔石,根本没有再过多理会萧正明,而是直接又将头转回了叶冰身上,这一番话说出来,哪怕萧正明刚才打着的某些主意,也有些不够看了。

  寒月帝国能够拿得出手的,恐怕也就是将军这般的将职,而且像一国统帅这样的位置,也只能是由皇室中人来坐,所以说叶冰在寒铁军中立功再多,坐到像萧不通这种层次,也就已经顶天了。

  但铸器师公会不同,其可不仅仅是只有寒月帝国这一处分部,那位于玄冰岛的铸器神殿总部,更是整个玄冰大陆铸器师们梦寐以求的圣地。

  虽然孔石修书一封,并不一定真能让叶冰加入铸器神殿,但至少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,每一个铸器师,恐怕都不可能错过这个机会。

  从这一点上来说,寒月帝国的底牌就远不如铸器师公会,孔石此言一出,所有人都是愣愣地看着那个白衣少年,恨不得自己开口替其做出那个正确的决定。

  几乎没有人会认为叶冰会拒绝这样的邀请,或许场中也只有那寒铁军铸器营的营长云火山,想到当初的某个情形之时,心中才有着一丝另类的想法吧。

  而这第二次的邀请,那个白衣少年还会像当时那般毫不犹豫地拒绝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