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九十二 确实是太不仁义了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叶冰,我寒月皇室待你不薄,难道你真要做这种忘恩负义之辈吗?”

  就在这安静的气氛之中,突然之间从某处传来一道充斥着愤怒的喝声,待得众人转头去看时,却见得说话之人,赫然是寒铁第一军的将军萧不通!

  “这个蠢货!”

  当中间位置的萧正明,也看到这道呵斥之言是从萧不通口中传出的时候,丝毫没有顾忌身旁的二弟萧庭,也就是萧不通的亲生父亲,当即低骂一声。

  以萧正明的心思,是无论如何都想将叶冰给留在寒铁军中的,至少在此后一段时间之内,对于水星巽风两大帝国,都是一个极为强烈的震慑。

  萧正明想不通的是,一向精明的萧不通,为什么会在这种关键时刻说出这样的话来,那岂不是要生生将叶冰给逼走吗?

  原本那叶冰好像就处在纠结的边缘,即将答应要答应孔石邀请的时候,你再说这样的话来刺激,那岂不是让其坚定离开寒铁军的决心吗?

  而听得萧正明的低骂之声,萧庭却是没有想像之中的愤怒,或许只有他才了解自己儿子为什么会在这一刻出声吧,那确实是为了将叶冰生生逼出寒铁军啊。

  萧启和这一对皇叔父子早就狼狈为奸,但因为这一次的守云城大战,竟然出现了叶冰这么一个变数,甚至在其回来之后,还没有办法将之拿捏控制,反而是被生生摆了一道。

  如今叶冰在这铸器师公会的事情很快就要公开,想必连萧正明这个国主都要注意到叶冰了,对于这样有可能破坏自己计划的人,他们又怎么可能将之放在卧榻之侧呢?

  可以说这一段时间,因为叶冰的强势崛起,寒铁军中再也不是铁板一块了,甚至是连那烈冲将军欧阳冲,也有着更加倾向于叶冰的趋势。

  寒铁军是萧启最大的筹码,他绝不容许自己的计划出现什么变故,所以在一番纠结之下,他还是决定要趁此机会将叶冰给驱逐出寒铁军,还寒铁军一片“清明”。

  这些心中的弯弯绕绕,完全不知内情的国主萧正明自然是不清楚,所以他对于一向精明的萧不通,突然说出这样的蠢话感到不解。

  但萧不通话已出口,萧正明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挽回,一旦在这件事上纠缠不清,反倒是着了痕迹,让得叶冰更生反感的可能性还会更大。

  “呵呵,既然不通将军都说了寒铁军待我不薄,那我这个时候离开,确实是太不仁义了!”

  哪知道就在萧启一系都认为叶冰会因为这激将之法,立时答应孔石的邀请之时,从那个白衣少年的口中,却是说出这么一句话来。

  在萧启等人目瞪口呆之际,叶冰直接是转过头来,看着孔石说道:“抱歉了,孔石会长,我在寒铁军中还有些事没有处理完,暂时还不能答应你!”

  接连的两番话,让得铸器师公会的二楼大厅突然之间变得鸦雀无声,所有人都是愣愣地看了看叶冰,又看了看那边的萧不通,似乎有些东西想不通。

  难道叶冰真的是因为萧不通的一番话,而感觉到在此时离开,会对不起寒铁军吗?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那萧不通还真是为寒铁军立下“大功”了。

  不过当众人将目光转到萧不通的身上时,却是见得这个通天军的将军脸色青白一片,仿佛根本没有挽留住叶冰的欣喜,倒更像是有一些不为人知的郁闷。

  众人不知道的是,此刻的萧不通,不仅是没有留住叶冰的欣喜,反而是像吞了一只死苍蝇般恶心,早知道如此,那自己刚才又何必多嘴呢?

  “哼,那小子肯定是早就想好了拒绝,和你刚才那句话,关系不大!”

  萧启回过头来,也是看到了萧不通一副吃了屎的表情,当下阴沉着脸出声安慰,此刻的他,赫然是想到了刚才叶冰所说的话。

  “到底是什么事没有处理完?”

  萧启陷入了沉思,此时的他,并不知道叶冰已经知道了自己准备谋反的阴谋,所以他相当然地认为叶冰没有处理完的那些事,只是和萧不通的私人恩怨,又或者说完成赵凌波将凌云军交到手中的遗愿。

  虽然有着萧启的安慰,但看着那边白衣少年脸上的笑容,萧不通还是觉得一口闷气憋在心底发不出来,仿佛要爆炸了一般。

  相对于这两人,中间位置上的国主萧正明也有些目瞪口呆,刚才他还在骂萧不通蠢货,没想到那句话所起的作用,和他心中所想完全大相径庭。

  以萧正明的精明,自然是能够想到叶冰的拒绝,绝不会只是因为萧不通的那一句话,那应该只是顺势而为的调侃罢了。

  不过叶冰能够留在寒铁军中,于萧正明这个国主来说,实是意外之喜,毕竟刚才场中有一个算一个,都并不认为在孔石那样的条件邀请之下,叶冰还能够拒绝。

  一些老成持重之辈,如林严两家的家主,却是有些恨铁不成钢,暗道这么一个可能会进入铸器神殿的机会,竟然就这么生生浪费了,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,可就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。

  要是叶冰能够和铸器神殿扯上一些关系,那以严枫林休和叶冰的交情,到时候或许会连带着这两大家族也能顺势而起,水涨船高之下,哪怕是那姬家也不敢再行招惹。

  可惜这一切的一切,都因为叶冰的拒绝之言而不复存在了,不过这也是今日最后的一个小变数罢了,不管怎么说,今日叶冰的表现,都将让他的名声,再次拔高一截。

  相比起这些围观之人各异的心思,孔石的心中就只剩下失望了,也不是说他没有这样的准备,但越是看到叶冰铸器天赋惊人,他就越觉得这样的天才留在寒铁军中,实在是有些屈才。

  外冰域这些铸器师公会分部,就是为了发现人才,像叶冰这样的铸器天才,至少在这外冰域都是百年难遇。

  如果能得到总部的青睐,那孔石恐怕也会跟着沾光,一朝被调往玄冰岛铸器神殿总部,也不是没有可能之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