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九十三 八段本命冰力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铸器师公会举办的这一次铸器之术展示,终究还是结束了,虽然对于叶冰在最后关头拒绝掉孔石的邀请,不少人都感到嘘唏,但这并不影响这一场铸器之术展示的精彩。

  在此后的几日之中,本次铸器之术展示的消息,便如同长了翅膀一般传遍了帝都寒月城的各个角落,而且以一种极快的速度,朝着周边的城池甚至是周边的帝国传开。

  如此一来,原本就如日中天,在守云城一战之中震慑得水星巽风两大帝国不敢动弹的那个名字,将会再被赋予上另外一种特殊领域的色彩。

  别看这一次叶冰并没有出手铸器,但和会长孔石联手铸造出中品灵器这件事,恐怕会成为整个外冰域的传奇。

  毕竟在外冰域之中,中品灵器无疑是像凤毛麒角一般的存在,哪怕只是联合铸造,事实上这件事根本不能说是谁沾了谁的光,孔石和叶冰,都是缺一不可。

  对于这些事情,那日结束之后就直接回到寒铁军营的叶冰,自然是不清楚,就算他清楚了也不怎么在意,因为在这几日时间内,他又有了一种另类的惊喜。

  …………

  寒铁军军营之中。

  其中属于凌云军将军的营帐之内,一道白衣身影盘膝而坐,正是叶冰,不过此刻他身上的气息似乎有些异样,无数的冰寒之气缭绕在他身上,明显就是即将突破的征兆。

  轰!

  某一刻,当那些冰寒之气尽数灌注入叶冰的体内之后,他的气息已是有了一个暴涨,达到了八段本命冰力的层次。

  在叶冰体内丹田的左侧,淡蓝色的冰神棍周围,已是缭绕着八个淡淡的蓝色圆环,这正是他冰力修为的体现,说明他在修炼的道路之上,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。

  事实上叶冰平日里的越级越阶对战,所使用的大多都是炎力,毕竟炎力对冰力的克制效果显而易见。

  但也不能说冰力就能忽视,没有冰力修为突破到下一个大境界,炎力修为也不可能再次提升,所以说突破到八段本命冰力的叶冰,离着他又一次质的飞跃,已经越来越近了。

  叶冰相信,只要自己的冰力修为能突破到地冰力的层次,那炎力恐怕会瞬间达到九段地冰力的巅峰。

  到时候莫说在地冰力这一层次再无敌手,就算是对上像萧正明这样的天王强者,也能有一战之力,这就是炎力战斗的强横。

  当然,路要一步一步走,饭要一口一口吃的道理,叶冰还是很懂的,至少这一次能够快速突破到八段本命冰力,就和那一天跟孔石联合铸造中品灵器脱不了关系。

  铸器一道可不仅仅是需要灵魂之力,哪怕当时叶冰只进行了最后两步的铸器,但对于他对某些东西的掌控,注意力的集中,甚至是对天道的领悟,都有一个极大的加持,所以有了这一次的突破。

  “嘿嘿,看来这铸器之术还真是神奇,也该多锻炼一下了!”

  感应着自己提升了一倍的冰力修为,叶冰低头沉思了片刻,最后露出一丝笑容,尝到了甜头的他,已经是改变了以前的一些想法。

  事实上自叶冰得到轩辕铸器术之后,仅仅是用了一小部分时间来研究铸器之术,尤其是守云城大战前后,几乎都没有碰过铸器一道。

  既然铸器之术如此吃香,又对冰力的修炼有益,那叶冰也准备再将轩辕铸器术好好修炼一下,要是能再获得突破,那可就是意外之喜了。

  “好像当初也答应了严枫温权他们,要给他们每人配一把极品天器的,那就看看我能不能铸造得出来吧!”

  又一道轻笑声从叶冰口中传出,紧接着他伸手在护腕上一抹,一大堆奇奇怪怪的东西便是出现在他身侧,正是一些天阶层次的铸器材料。

  这些东西叶冰原本是没有的,不过那日在铸器展示完毕之后,他花了一些东西,和铸器师公会换了一大批。

  实际上叶冰护腕之内还是有不少铸器材料的,不过那些轩辕战留下的东西都太高级,随便拿出一样,就和铸器师公会换了这么多的天阶材料,甚至铸器师公会的几位长老,还觉得占了叶冰的便宜。

  有着这么多的天阶铸器材料,叶冰这一次的铸器之术修炼也算是进入了正轨,也不知道一段时间之后,他到底能不能铸造得出真正的极品天器?

  …………

  同一时间,帝都南城靠近城中的一大片庄院之中,此刻也正在密谋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,而这片巨大的庄院,乃是属于帝都三大家族之首的姬家所有。

  坐在某一座大厅最上首的,正是姬家当代家主姬如龙,堂堂的七段地冰力强者,一身实力,在整个寒月帝国都罕逢敌手,就算那通天军的将军萧不通,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。

  位于姬如龙下首的,是姬家首席铸器师鲁星,别看那日鲁星被叶冰弄得灰头土脸,甚至并不姓姬,但是在这姬家的地位还是很高的。

  姬如龙和鲁星以下,自然就是姬家的各大长老了,只不过他们的脸上尽都有些茫然,全然不知道今日家主将自己等人召集到这里,到底是所为何事?

  “诸位长老,数日前在铸器师公会发生的事,大家都知道了吧?”

  见得各长老到齐,姬如龙也没有拖泥带水,直接是问出声来,闻言几大长老都是缓缓点头,那日虽然只是家主和鲁星前去观看,但经过几日的时间,那次铸器之术展示,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。

  只是众人不知道的是,家主突然又提起这件事,到底是因为什么,据他们所知,在那次铸器之术展示上,姬家首席铸器师鲁星,可是被那叶冰弄得极为狼狈的。

  所以自从知道了那些事之后,这几位姬家长老都是极有默契,从来不在家主和鲁星的面前提起这件事,也是为了避免被当作迁怒的对象,却没有想到今日家主竟然自己主动提及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