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零三 我烈冲军岂能置身事外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怎么回事?又要打仗了吗?”

  “好像只是凌云军有些动静,不太像是要打仗!”

  “难道那位新上任的叶冰将军,又要闹什么妖蛾子吗?”

  “嘿嘿,看来又有热闹可看了!”

  “……”

  凌云军因为将军令而生出的异动,很快便传到了其他的寒铁各军中,当下到处都是一片议论之声,心道那个叫叶冰的将军,怎么就如此不能消停一下呢?

  事实上从叶冰回到帝都,就已经闹出过不止一次的大动静了,无论是拒不遵从寒铁帅令,还是在铸器师公会的力挽狂澜铸造出中品灵器,又或者是给凌云军各营都统各分发一件极品天器。

  这一桩桩一件件,任何一件拿出来,恐怕都是其他将军办不了的大事,偏偏都在一人身上发生了。

  尤其是刚刚知道叶冰分发极品天器和上品天器的事情之后,许多寒铁军兵士都在联系着自己在凌云军的好友,想要加入凌云军呢。

  却没有想到这才过去几日,凌云军竟然好像又要有大动作,众人尽皆有所猜测,毕竟凌云军中的动静看起来决然不弱,恐怕即将发生的事,也不会太小啊。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  烈冲军所属,将军帐内的一道身影掀帘而出,听着外间兵士的议论之声,不由皱了皱眉头,当下招过一名都统问道。

  这位自然就是烈冲军的将军欧阳冲了,自守云城回来之后,他无疑是和凌云军走得更近,但正因为如此,却是受到了通天覆地这些军中的排斥。

  能坐上将军的位置,没有一个会是傻子,欧阳冲也不例外,他知道自己现在已经和叶冰的凌云军绑在同一条船上了,双方一荣俱荣一辱俱辱。

  只要牢牢抱紧了叶冰这根大粗腿,或许以后才能继续在寒铁军中有一席之地,如若不然,统帅大人要收拾自己的话,那自恐怕根本没有任何的活路。

  因此这一段时间以来,欧阳冲一直都极为关注凌云军的事情,尤其是知道叶冰在铸器师公会的表现之后,更是清楚地知道自己站位并没有错。

  “听说是叶冰将军的父母那边出问题了!”

  这个被问到的烈冲军都统,所听到的消息也只是一鳞半爪,而就在这个时候,不远处却是忽然奔来一道身影,让得欧阳冲当即将目光转了过去。

  “秦若小姐,你怎么来了?”

  欧阳冲眼尖,虽然秦若身穿甲衣,却依旧掩盖不了那曼妙的身材,所以他当即就迎了上去,哪怕对方只是一个刚刚突破到四段暴冰力的凌云军小队长。

  回到帝都之后,欧阳冲可是多方打听过叶冰的消息,知道其父母居住在秦家,更和这位叫秦若的秦家大小姐,可能会结成姻亲。

  如此一来,哪怕欧阳冲乃是烈冲军的将军,在秦若的面前也没有半点的架子和傲气,反而是将其当成一个平起平坐的重要人物。

  “见过欧阳将军!”

  在这位将军大人的面前,秦若还是极为有礼的,见得她行了一礼之后,便是右手一翻,一枚欧阳冲略有些眼熟的令牌,便是凭空出现在其掌心之中。

  “欧阳将军,叶冰将军的父母被帝都姬家强行掳走,现在我凌云军准备去姬家救人,叶冰将军让属下给欧阳将军带个话,说如果欧阳将军还记得守云城东门上的那一份人情,就请助凌云军一臂之力!”

  秦若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,而且说正事的时候,她没有称呼叶冰为大哥,更自称属下,只不过在她心中,却并不认为眼前这位欧阳将军,就会答应叶冰的请求。

  毕竟严格说起来,当初叶冰在守云城东门墙头拿出一颗人头,救了欧阳冲一命的恩情,早在后者杀掉侯天豪的时候,就已经还清了。

  但叶冰还是让秦若手持自己的将军令,在召集完凌云军之后,再来找这欧阳冲,想必也是知道了某些东西,他是想要试一试这位烈冲将军的态度。

  “帝都姬家?”

  骤然听到这件事情,欧阳冲也不由心头一凛,其实如果是其他的家族,他根本不会有半点犹豫,可是这个姬家,传说乃是和统帅萧启有关系的家族啊。

  当然,如果不是姬家这样的家族,那叶冰也未必会需要欧阳冲的帮助,因此在这一刻,这位烈冲军的将军,不由陷入了一种纠结。

  “叶冰将军说了,如果欧阳将军不答应也没关系,他绝不会因此而秋后算账,不过那一份在守云城并肩作战的交情,也自此而止了!”

  秦若这番说辞,应该是叶冰早就教给她的,而她也背了好多次,这时说起来自有一股流畅,而且话落之后,便是直接转身。

  “欧阳将军,叶冰将军的父母危在旦夕,请恕秦若不能久留,告辞!”

  秦若说完这一番话,连头也不回地直接转身就走,让得欧阳冲都有些没有回过神来,一张脸一阵青一阵白,似乎是在消化刚才秦若所说的那几句话。

  虽然据秦若所说,叶冰不会因为这件事而秋后算账,可最后一句话却极为厉害,毕竟如今的烈冲军极不受其他各军待见,如果连叶冰这一条路也被堵死的话,那他欧阳冲真要在寒铁军中孤立无援了。

  “卫都统何在!”

  仅仅只是片刻之后,刚刚走出十来步的秦若,便是听到身后传来一道暴喝之声,其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笑容,同时心中感慨,叶冰大哥的办法,还真是有用啊。

  “属下在!”

  卫都统就是刚才被欧阳冲问到的那名都统,将军大人突然之间的暴喝,将他吓了一大跳,旋即躬身领命,心中其实已经猜到将军大人要做出什么样的决定了。

  “堂堂帝都,竟然出现强行入府掳人的恶徒,这种事我烈冲军岂能置身事外?”

  欧阳冲看起来有些义愤填膺,这一番话似乎是说给那正在消失在营帐外围的某人而听,然后才又厉喝道:“集齐烈冲军十营,咱们去助叶冰将军一臂之力!”

  “遵令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