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零四 将计就计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遵令!”

  早就有所猜测的卫都统并没有半丝犹豫,更没有问出什么不妥的话来,事实上能和凌云军并肩作战,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啊。

  要是能在并肩作战之中,入了那位叶冰将军的法眼,未来人家随手扔给自己一件极品天器,那可是极大的造化。

  看着卫都统领命而去,欧阳冲眼眸之中闪过一丝精光,良久之后才喃喃出声道:“叶冰啊叶冰,这一次,我欧阳冲的身家性命,可都赌在你身上了啊,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!”

  欧阳冲知道这一刻做出的决定到底有多冒险,毕竟那帝都姬家并不是普通的家族,而是寒月城第一家族,还有二皇子萧启有着某种特殊的关系。

  何况就算是烈冲凌云两军联手,在人数上远超姬家,可是在顶尖强者的层次,未必就会比那姬家更强,毕竟欧阳冲不过是一个刚刚突破到三段地冰力的将军罢了。

  这还是因为守云城那一场生死大战,让得欧阳冲有所领悟,这才能在回来的途中获得突破,根本就没有多长的时间。

  可据说那姬家家主姬如龙,早已经达到了七段地冰力,就算是比之萧不通也不遑多让,更何况是他这个烈冲军的将军了。

  这一切的一切,欧阳冲都是在赌,他赌的不是姬家知难而退,也不是烈冲凌云两军的底层战力,而是那个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的叶冰将军。

  正是因为对叶冰了解,欧阳冲才知道对方绝不会打无把握之仗,而且看刚才秦若的态度,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说动自己。

  从这一点上来看,欧阳冲有理由相信,就算是没有烈冲军的相助,叶冰也很有可能自己独自应付得了姬家,烈冲军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。

  所谓富贵险中求,欧阳冲正是想到了这些东西,才没有过多的犹豫,反正萧不通厉伏安等人也不怎么待见自己,还不如另外找一个靠山呢,而曾经在守云城并肩作战过的叶冰,无疑是他最好的选择。

  不消半柱香时间,烈冲军十营已经集结完毕,然后欧阳冲将其中缘由简单说了一遍之后,赫然是没有引来太多的排斥。

  想来当初守云城那一战,烈冲凌云两军已经并肩作战打出了交情,再加上叶冰的自身的魅力,能和凌云军再次并肩作战,对他们来说,实是一种荣幸。

  “出发!”

  当下欧阳冲大喝一声,烈冲军十营便是朝着城内开拔而去,浩浩荡荡好不威风,让得那些守在帝都北门的护卫们,尽都不敢阻拦。

  事实上像这样没有帅令或是国主之令,寒铁军一军强行入城,是不符合规矩的,不过这些守城护卫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自然是不好拦阻了。

  …………

  同一时间,寒铁帅帐之中。

  萧启正和自己的几个心腹在议事,商量怎么将叶冰赶出寒铁军的时候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却是突然从帐外传来,让得他们的目光都是转了过去。

  如果叶冰在这里的话,就会发现这个急匆匆走进来的身影不是别人,正是寒铁军统帅特使卢阳,当初和他闹得还有些不愉快。

  “卢阳,发生什么事了?”

  见得这卢阳竟然不经通传径直进帐,萧启眉头不由皱了皱,却没有口出责骂之言,因为他知道此人一向稳重,如此急切,恐怕是出了什么大事。

  “统帅大人,凌云烈冲两军,擅自……擅自开拔进入帝都了!”

  卢阳的脸上有着一丝惊骇,就算他早已经知道了此事,但这个时候说出来的时候,依旧蕴含着一抹浓浓的惊意。

  而这话出口,也让萧启萧不通等人齐齐愣了愣,其中厉伏安一怔之后,喃喃说道:“没有寒铁统帅和国主的圣旨,私自率大军进入帝都,这是要……造反吗?”

  骤然听到厉伏安说到“造反”二字的时候,无论是原本就在帐内的各军将军,还是初入帐内的卢阳,脸上尽都是露出一抹古怪之色。

  要知道在这帐中的几位,才是真正要造反的人啊,其中萧启就是最大的造反头子,却没有想到这两个字,会先从他们口中说出来形容别人。

  “知道是什么事吗?”

  萧启脸上古怪之色掠过,倒是没有怎么在意厉伏安的说辞,毕竟以帝都寒月皇室的兵力,单单烈冲凌云两军区区两万人,恐怕连皇城都攻不破,所以他直接就问了出来,因为他知道肯定是另有原因。

  “现在寒铁各军都在传,据说是那姬家昨夜去秦府强行掳走了叶冰的父母,这才引起叶冰的暴怒!”

  这统帅特使卢阳既然前来,肯定也是打听过事情的起因的,不过对于此事他并不知情,更不知道是不是统帅大人对姬家的授意,所以他话落之后,便是暗中观察着萧启的脸色。

  “姬如龙?掳走叶冰的父母?”

  看样子萧启是并不知道这件事的,闻言眉头再次一皱,不过以他的聪慧,瞬间就明白姬如龙干出这件事的目的所在。

  “看来咱们这位姬家家主,对那件中品灵器青刺银龙鞭也是兴趣不小啊,竟然抢在本帅的前头了!”

  萧启眼眸之中投射出一抹精光,说出来的话,让得旁边几位都是若有所思,暗道你这话的意思,是在说自己也想要弄到那件中品灵器吗?

  “殿下,叶冰那小子可不是省油的灯,咱们要是不出面的话,我怕那姬如龙扛不住啊!”

  萧不通自然是知道姬家和这位二皇子萧启的关系,那甚至可以说是萧启的经济来源,这些年招兵买马暗中动作,都离不开姬家的财力支持。

  所以说双方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,姬家依靠萧启而雄霸帝都,后者也靠着姬家的敛财手段暗中谋划。

  “出面?当然要出面,否则叶冰那小子还以为我萧启好欺负呢!”

  原本就对叶冰极不待见的萧启,这一刻脸上忽然露出一抹笑容,然后轻声说道:“无论姬家有没有真的掳走他父母,单单是私带大军入帝都这一条,就够这位叶冰将军喝一壶的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