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零五 风起云涌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话音落下,萧启直接是站起身来,而听得他最后一句话中的意思,诸位将军都是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。

  这正愁找不到叶冰的把柄呢,没有想到这家伙自己就将把柄给送上门来了,当此一刻,众人都有些怀疑,这是不是萧启故作不知,而暗中所做的谋划了。

  毕竟这几人都知道,叶冰乃是一个极其孝顺之人,当初母亲受辱,一怒而将整个西城易家连根拔起,可见其心孝之一斑。

  想来姬家正是想用这样的孝道,来逼叶冰就范,一件中品灵器,到底有没有两条人命重要,那可就见仁见智了。

  如今叶冰“失去了理智”,竟然联合烈冲军私自带领大军入帝都,偏偏那欧阳冲竟然还跟着其发疯,就这一点,就已经可以治叶冰和欧阳冲的死罪了。

  当时叶冰灭掉易家的时候,萧启还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新上任的寒铁军都统,所以那一次并没有深究,又加上确实是易家行事龌龊在先,诸将军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口眼了。

  然而这一次,凌云烈冲两军悍然对姬家动手,无论那姬家有没有掳走叶冰的父母,萧启都准备抓着这一条不放,他是想借着这个机会,将叶冰彻底按死在姬家这滩浑水之中。

  当下一群人在萧启的带领之下,也是鱼贯进入了帝都寒月城,谁也不道在这暗流涌动之下,即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大事?

  …………

  帝都,严家!

  “父亲,父亲,你在哪里,快出来!”

  从院外奔进的严家世子严枫,刚刚进到这严家主院,便即大呼小叫了起来,让得一众严家的护卫婢仆都是脸现古怪,暗道这位世子的胆子,怎么突然之间变得如此之大了?

  要知道严家家教极严,要不然严枫以堂堂世子之尊,也不会被送入寒铁军中历练了,在以前的时候,只要是进入这家主夫妇所居的主院,严枫都是大气不敢出一口,今日明显是有些反常。

  “臭小子,咋咋呼呼地作什么?”

  如此高声的呼声,就算是院外的人也听到了,所以内堂的严家家主严益江快步走出,人未到声先至,不过那声音之中,倒是听不出太多的怒意。

  说实话现在严益江对严枫这个儿子是极为满意,而最让他满意的地方,就是严枫成了叶冰的生死兄弟,而且是一加入寒铁军就跟在其身后的老队员。

  如今的叶冰在寒月帝国如日中天,无论是冰力修为战斗力,还是尊贵的铸器之术,都昭示着此人未来成就必然不可限量,提前打好关系,说不定严家就会跟着水涨船高。

  尤其是前两日严枫将那件叶冰铸造的上品天器拿回来的时候,就连严益江都是赞叹不已,何况他还听说了叶冰给十名都统每人一把极品天器的事情。

  甚至那十把极品天器,每一把都拥有着特殊效果,这已经和他们严家的镇族之宝相同层次了,至少在他们严家,是没有下品灵器的。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

  见得这前两天才回过一趟的儿子,脸色胀得有些红润,严益江心头一跳,沉声问了出来,心道莫不是那位叶冰将军出什么事了吧?

  “父亲,这一次,咱们可得帮老大一把!”

  严枫狠狠喘了几口粗气,只不过这说出的第一句话,便让严益江皱了皱眉头,心道如果是连叶冰都解决不了的事情,那严家掺和进去,真的合适吗?

  作为一家之主,严益江除了要为自己考虑之外,还得为整个严家考虑,他相信以如今叶冰的实力,在这帝都恐怕很少有人敢去招惹,连他都摆不平的事,加上一个严家,未必就会有什么效果。

  “父亲,是这样的,那姬家……”

  见父亲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,严枫终于是将从秦若口中得知的信息说了一遍,事实上他也知道在这件事上严家或许帮不上什么忙,但还是第一时间赶回了严家。

  “姬如龙真是好大的胆子!”

  听完严枫的述说,严益江朝着身旁的圆桌狠狠拍了一掌,这样的事情,在他看来已经算是下三滥的手段了。

  “去,一定要去,就算帮不上什么忙,也能帮叶冰将军壮壮声势!”

  以严益江的性子,知道是此事之后,再加上严枫和叶冰的关系,就知道严家不能袖手旁观了,如果这一次不作为,那说不定此事过后,严家和叶冰的关系都会一落千丈。

  再加上诚如严益江所说,对上像姬家这样的帝都第一家族,严家未必能帮上什么忙,哪怕是同为帝都三大家族之一,严家的整体实力,和姬家比起来也是天差地远。

  就拿这两家的家主来说吧,姬家家主姬如龙可是货真价实的七段地冰力,而严益江却只有五段地冰力,两者没有丝毫的可比性。

  但以严家的底蕴,如果叶冰真的拿到了姬家强行掳人的证据,那他们的影响力就不可忽视了,堂堂帝都天子脚下,任何人都是要讲一个规矩的嘛。

  既然没有太大的风险,又可能在此事过后,让叶冰和严家更加亲近,那又何乐而不为呢?几乎是在一转念的瞬间,严益江就已经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。

  同样的事情,也在林休洪擎他们回到家族之后,得到了各自家主的支持,林休所在的家族也是帝都三大家族之一,洪家虽然稍逊,但也有一名四段地冰力的家主坐镇。

  一时之间,整个帝都寒月城风起云涌,各方势力都在有意无意地朝着南城的姬家靠近,或许在不久之后,就会爆发出一场席卷整个帝都的风暴。

  一些中小型的家族,似乎也嗅到了那潜流之中的某些气息,在这些明流暗流之下,他们的目光,也被吸引到了姬家所在之地,都是隐隐感觉到要发生一些大事。

  而作为整个风暴中心的关键人物,寒铁将军叶冰,这个时候却是站在寒月城帝都某处的一座阁楼之前,微微沉吟了片刻,终于踏步而进。

  通晓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