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零六 咱们姬家……被围了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啧啧,这帝都通晓阁,比守云城通晓阁还要黑啊!”

  约莫一柱香之后,叶冰终于是从通晓阁踏步而出,见得他略有些感慨地回过头来,望了望那牌匾上的“通晓阁”三字,不由低骂出声。

  叶冰可不是什么鲁莽之辈,他知道这一次大张旗鼓找姬家的麻烦,自己固然是先占住了道理,可是对于姬家,他并没有打过多少交道,唯一知道的,就是家主姬如龙和首席铸器师鲁星。

  至于姬家其他有哪些强者?强者的数量有多少?又达到了什么层次?他就两眼一抹黑了,而想要得到情报,除了自己去打听之外,其实还有一条捷径,那就是通晓阁。

  只不过通晓阁固然是知晓天下大事,但是情报却是卖得极贵,甚至一般人根本买不起,而这一切对叶冰来说,都不是问题。

  因此叶冰虽然暗骂通晓阁太黑心,但对于这一次自己买到的情报,还是相当满意的,因为他不仅仅是买到了姬家的强者分布,甚至是某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,也一并买下了。

  寒月帝都的通晓阁,除了对寒月皇室的某些秘密藏着掖着之外,一个姬家根本不会被他们放在眼里,当叶冰拿出一件下品灵器的时候,就已经将自己想要知道的姬家所有事情,尽都买了个遍。

  至于这样的下品灵器,对叶冰来说要多少有多少,毕竟他得到了轩辕战的遗物嘛,有着这些关于姬家的信息,他心中的信心,已是提升到了顶点。

  “姬如龙,既然你敢掳我叶冰的父母,那我就让你看看,什么叫做老虎的屁股摸不得!”

  一道蕴含着冰冷杀意的轻声从叶冰口中传出,所谓龙有逆鳞人有底限,父母的安危就是叶冰的逆鳞和底限,谁要是敢动他的父母,他就敢杀其全家。

  …………

  帝都南城,姬家!

  姬家最重要的一座大厅之中,近十道身影或坐或站,这些可都是姬家的实权人物,只不过此刻的他们,还没有意识到大难即将临头。

  又或许这些姬家的强者们,平日里在帝都耀武扬威惯了,根本不认为这是一件大事,那叶冰再横,总不可能敢到姬家来耍横吧。

  甚至那日去往秦家掳人的几位姬家长老,事后都不无埋怨,认为这是杀鸡用牛刀,两个区区蝼蚁,根本不足以劳动他们的大驾。

  “家主,你准备什么时候将消息放出去?叶冰那小子肯定还不知道是我姬家动的手吧?”

  要说场中对叶冰最为憎恨之人,自然就要算首席铸器师鲁星了,他在铸器师公会不止一次被叶冰落了面子,所以对这次的事也最为积极。

  “慌什么?先晾他几天,不是说叶冰那小子是个大孝子吗?我还真想看看他现在急得犹如锅上蚂蚁的样子,哈哈!”

  事情进展得顺利,家主姬如龙也是心情大好,只可惜诚如他所说,这个时候看不到叶冰因为父母失踪而惊惶无措的样子,实在是人生一大憾事。

  在姬如龙的计划之中,确实是要晾叶冰几天的,这样对方的心情就会越来越着急,到时候谈判起来就会更占优势,这是作为姬家家主的智慧,一切胜券在握。

  踏踏踏……

  而就在厅中众人一片兴高采烈之际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突然从厅外传来,紧接着一名姬家护卫脸现惊惶直冲进来,让得厅中诸多姬家实权人物,都是齐齐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慌慌张张地干什么,天塌下来了吗?”

  姬家大长老姬文亭别看名字取得文质彬彬,实则是个脾气极为暴躁的性子,见得那护卫慌张的神态,当下便是厉声喝斥出声,让得那护卫身形狠狠一颤。

  “禀家主,诸位长老,咱们姬家……姬家……被围了!”

  虽然有些害怕大长老的怒火,但这护卫还是断断续续将自己要说的话说出来了,不过此言一出,一众姬家强者们都有着一种“风太大,我没听清”的感觉。

  事实上此处乃是大厅之中,又哪里会有风?只是以帝都三大家族之首的姬家威严,“被围了”这种事,真是从来都没有发生过。

  何况姬家身为帝都三大家族之首,这总部庄院占地极广,若是不出动大军的话,谁敢说能将整个姬家围起来?

  “你看清楚了吗?”

  姬如龙毕竟是一家之主,又是七段地冰力的强者,所以十分沉得住气,盯着那护卫沉声问道,倒是没有大长老姬文亭那般暴怒。

  “好像是……寒铁军!”

  这护卫刚才守在门外,一看到大军骤至,直接二话不说将姬家给围了起来,他又如何敢和对方放肆?不过此时想来,那些人穿的,应该都是寒铁军的制式衣甲。

  “寒铁军?难道是凌云军?不会……这么快吧?”

  听得那护卫的说法,姬如龙脸上掠过一抹阴沉,转过头来和大长老还有鲁星对望了一眼,心中都是冒出一抹不可思议之色。

  刚才的众人,还在说笑着掳了叶冰的父母,那位新上任的年轻将军孝道有加,会如何如何地忧急失措,却没有想到转眼之间,寒铁军就将整个姬家给围住了。

  在场这些可都是心思缜密之辈,一来在帝都没有多少人敢轻易得罪姬家;二来也没有哪个家族势力能真正将姬家给包围;三来刚刚发生了掳走叶冰父母之事,他们忍不住便会朝着这个方向去想。

  可姬如龙自问这一次的掳人之事做得极为隐秘,叶冰没有可能反应这么快啊,这才过去半日的时间,就直接将姬家给围了。

  “难道是那侯氏出了问题?”

  当此一刻,姬如龙也只能是往这个方向去想了,毕竟昨夜行事的姬家强者都在这里,他们是没有可能去通风报信的,唯一的可能,就是那秦家的内应,据说对叶冰恨之入骨,有着杀兄之仇的侯氏。

  踏踏踏……

  就在众人迟疑不定的当口,又是几道急促的脚步声从厅外传来,这一次当姬如龙他们抬头去看时,看到的却是姬家的护卫首领,货真价实的一重地冰力强者。

  而在这位姬家护卫首领的脸上,同样有着一抹掩饰不住的惊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