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一十三 真正的藏身之地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他要干什么?”

  叶冰的这一个动作,还有鼻中闻到的那一抹淡淡香气,都让众人疑惑不解,只有某些人心中微动,看来是猜到了一些东西。

  “难道是想用那衣服上的味道,寻找到其父母真正的藏身之处?”

  萧启的心思转得极快,已是想到了一个可能,不知为何,从叶冰的动作之上,他油然而生一种“对方可能真能找到人”的感觉,这种感觉让他极不舒服。

  “装神弄鬼!”

  反观那姬家家主姬如龙,看到这个动作却是放下心来,因为他知道叶秉夫妇根本没有在这北院关过,所以那件衣衫,很可能是叶冰暗中让温权准备的。

  既然是从外间拿来的一件衣衫,许多气息又被姬家强者刻意抹除,就算是牵来一只以嗅觉闻名大陆的“天鼻犬”,恐怕也根本找不出叶秉夫妇到底藏在什么地方!

  “跟我来!”

  然而就在姬如龙信心十足的时候,叶冰已是轻声开口,似乎是在感应着衣衫上的那抹特殊味道,然后踏步朝着某个方向走了出去。

  “这个方向……”

  见得叶冰所跨出的方向,姬如龙的脸色第一次有了变化,虽然他对自己刚才的推测极有信心,但他却是知道,叶冰所走的这个方向,确实就是关押叶秉夫妇的地方。

  “不可能,不可能,一定只是巧合!”

  心中念头一闪而过,姬如龙狠狠地甩了甩脑袋,口中喃喃出声,这一个动作看在其他姬家强者的眼中,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。

  叶冰脚下动作不停,诸人也都是跟在他身后,不到半柱香时间,便已经达到了一座看起来有些偏僻的院落,更像是很久都没有打扫过了。

  “叶冰,这座偏院刚才你们不是搜过了吗,又带我们来这里干嘛?”

  来到这处偏院之后,姬如龙加快的心跳就一直没有慢下来过,眼看叶冰朝着一个方向走去,他终于是忍不住出声了。

  事实上这座偏院刚才确实是由一名凌云军都统搜过了,那个时候诸人都听得清清楚楚,这偏院并没有什么发现。

  “呵呵,搜过了不代表就没有问题,姬家主,你这么紧张干嘛?”

  叶冰回过头来,口气之中似乎蕴含着一丝笑意,可是脸上神情却是颇为冰冷,此言一出,众人都是若有所思,暗道这姬家主看起来还真是着了痕迹,难道这偏院真有什么猫腻不成?

  “姬家主,你站在那个地方干嘛,莫非我父母就藏在那里吗?”

  然而就在姬如龙想要找点什么言语来反驳的时候,叶冰的声音再次传来,让得他下意识地一跃而开,只是这个动作,似乎再次证明了一些什么。

  由于心头确实有鬼,刚才姬如龙在进入这偏院之中后,就一直有意无意地挡在了某个地方之前,却没有想到被叶冰一语揭破,很有着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。

  “多谢姬家主的指点!”

  见姬如龙跳开,叶冰面无表情地朝着其点了点头,口中话语,让得少人的目光都变得有些古怪,难不成真是靠着姬如龙的站位,叶冰才发现某些东西的?

  刚才姬如龙所站的地方,其实是这偏院院中的一张石桌之前,按一般人的思路,来到这偏院之中,当然得先搜查几个房间了,这院落之中一目了然,难道还能藏什么人吗?

  轰!

  就在此时,众都是看到叶冰伸手一抹,然后一根绿色棍子凭空出现在他右手掌心之中,正是其一贯所用的武器,紧接着那根绿色棍子,便是狠狠轰在了身前的石桌之上,发出一道大响之声。

  当此一刻,众人都被叶冰的动作所吸引,全然没有看到姬家家主姬如龙那极度阴沉的脸色,因为他知道,到底这一个强行掳人的罪名,姬家恐怕是跑不了的了。

  只是姬如龙想破脑袋都想不通,叶冰到底是如何发现那叶秉夫妇是藏在这石桌之下的,要说自己刚才的站位暴露了位置,这种事情说起来也太过玄妙了吧?

  在姬如龙心中,叶秉夫妇所藏之地极度隐秘,要是叶冰搜不到,再加上那公器私用的死罪,那么这一次的姬家就算是死了一个姬常洪,也算是大获全胜了。

  咔!咔!咔!

  就在姬如龙心中念头转动的当口,叶冰已经是用脚扫开了那些碎石,然后抓住下方露出的一个把柄,微一用力,一道暗门便是被他拉将开来。

  “果然有暗室!”

  看到这一幕,众人再无怀疑,不少人看向叶冰的目光,都充斥着震惊,心想如此隐秘的地方,难道真是凭着那衣衫上的气味找到的?

  没有人知道,那件衣衫只是叶冰有意让温权弄出来的罢了,他真正知道这个地方,乃是从通晓阁的情报之中,至少现在的姬家,在他心中已经没有丝毫的秘密可言了。

  这就是通晓阁情报系统的强大,只要你出得起价,任何情报他们都可以给你弄来,更何况其背景深厚,像姬家这种在寒月帝都的庞然大物,在通晓阁眼中,也就稀松平常罢了。

  不管怎么说,这一次叶冰找到姬家,第一要务都是要先救出自己的父母,只要保证了自己父母的安全,他才有心思去做其他。

  好在姬家掳了叶秉夫妇,应该只是想换叶冰手中的中品灵器青刺银龙鞭,不仅没有伤害夫妇二人的性命,更是好酒好饭地供着,除了这居住的地方差了点之外,其他倒是一应俱全。

  “冰儿?!”

  被人抢进地牢中扶出来的叶秉夫妇,刚刚适应外间的天空,便是看到了一个让他们无比激动的身影,正是他们的宝贝儿子叶冰。

  自那日被人从秦家掳走之后,叶秉夫妇就一直在想着儿子来救自己的这一天,只不过后面在得知对方是姬家之后,他们又生出一抹患得患失的心情。

  毕竟姬家在帝都寒月城乃是第一家族,其内地冰力强者都有好多,叶秉夫妇心疼儿子,绝不想叶冰因为救自己二人而身陷险境,这都是为人父母的心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