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三十五 如何封赏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听说了吗?姬家被人灭了!”

  “姬家,哪个姬家?”

  “还能是哪个姬家?不就是帝都三大家族之首的姬家吗?”

  “不可能吧,姬家强者如云,据说还和皇室关系不浅,在这寒月帝国,谁能灭得了姬家?”

  “听说是姬家想要谋反,被人找到了铁证!”

  “嘿嘿,这个你们就没有我清楚了,谋反只是其中一部分原因,真正的原因,是因为姬家脑子发抽,竟敢强行掳走叶冰将军的父母!”

  “叶冰将军……”

  “……”

  之后的几日,姬家覆灭的消息,如同一阵狂风骤雨般,传遍了整个寒月帝都,而且以一种极快的速度朝着周边的城池散播而去,相信不久之后,整个寒月帝国将会无人不知。

  只不过这些传言有很多不尽不实之处,不少人都只是听到一鳞半爪,就吹嘘得自己犹如亲见一般。

  比如那姬家谋逆的消息,虽然确实是事实,却不是姬家覆灭的主因,但这样的事终究是纸包不住火的,至少在这数日之后,整个帝都稍微有点情报能力的人,都知道姬家覆灭的真正原因,乃是因为掳走了叶冰的父母。

  对于叶冰这个名字,自守云城之战传回来之后,整个寒月帝都已经无人不知无不晓了,但从来没有人想过,这少年才坐上将军位置如此之短的时间,就又干出了这种惊天动地的大事。

  在某些人心中,即便叶冰能击杀水星帝国统帅水无伤,应该也是用了一些取巧的手段,一个凌云军的将军,最多也就和姬家家主平起平坐罢了,甚至还略有不如。

  毕竟在这些帝都修炼者的心中,姬家可是有皇室在背后支持的,哪怕是其他两大家族加起来,恐怕也不能撼动姬家一丝一毫。

  因此不少人在听到姬家是因为叶冰而覆灭的时候,是持怀疑态度的,毕竟这件事也太过天方夜谭了,直到某些确切的消息陆续传来,他们才不得不信。

  首先是姬家所有地冰力以上的强者,都被叶冰以一己之力给击杀殆尽,甚至是连那姬家主殿,事后都有不少人托了关系进去看过,废墟依旧,余威犹在,实是让人触目惊心。

  没有人知道那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,能将如此之大又如此坚固的一座姬家主殿弄成这副模样,而如果叶冰真有如此本事,那一手覆灭姬家,也就不再是空穴来风了。

  再加上这一段时间以来,从秦府传出来的消息,也昭示着姬家掳走叶冰父母的消息属实,以那位少年将军的脾性,一怒之下灭掉姬家,也变得有因果关系起来。

  在这数日之内,因为姬家覆灭之事,帝都是闹翻了天,但不管怎么说,姬家覆灭乃是事实,不仅是诸多地冰力的强者尽皆身死,那些姬家族人,大多数都因为身涉谋逆之罪而人头落地。

  对于这种谋逆的大罪,皇室是不会有丝毫姑息的,听说那位当今国主陛下在听闻此事之后,龙颜震怒,一旨令下,姬家族人皆闻噩耗。

  …………

  外间的纷纷扰扰,姬家的覆灭,对于某人来说,其实只是一件小事罢了,比如说此刻在寒月皇宫之中的两位。

  寒月皇宫一座主殿之内,两道身影端坐,其中坐在上首的,正是寒月帝国当今国主萧正明,而坐在他下首的,自然就是皇叔萧庭了。

  “皇兄,你去看过那姬家主殿了吗?”

  下首的萧庭首先开口,或许在他们这二位的心中,姬家谋逆之事并不算是一件大事,在萧庭萧启这一伙有意的遮掩之下,所有的事情,都控制在了姬家一族之内,并没有牵扯出其他。

  而且萧庭也知道自己这位皇兄最关心的是什么,所以他直接就问了出来,然后不待萧正明接口,便是自顾说道:“反正以我的实力,是做不到将一座大殿毁成那般模样的。”

  萧庭问出前面一句话,其实他知道自己这位身为国主的大哥,肯定是去看过那变成废墟的萧家主殿的,也知道萧正明对于这件事,肯定不会无视,甚至是比对姬家谋逆的大罪还要重视。

  “用一些冰技或是外物的加持,我或许也能办到,可是那叶冰……终究只有八段本命冰力啊!”

  萧正明脸色有些凝重,作为天王阶别的强者,他所拥有的力量外人难以想像,可在他看过那姬家主殿废墟之后,心头也不由冒出一丝凉气。

  以前的萧正明,虽然重视叶冰,但也认为那少年不过是一个天赋惊人的年轻天才妖孽罢了,但当他现在意识到,对方竟然可以爆发出和自己相仿的力量之时,心情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  当然,萧正明和萧庭这一伙并不一样,他没有将叶冰当成假想敌,现在他考虑的,是如何将这么一个妖孽给收为己用,这对寒月帝国来说,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。

  萧正明相信一个能够在八段本命冰力,就能爆发出堪比天王强者攻击的绝世天才,小小的寒月帝国甚至是外冰域,或许都不是其修炼的终点。

  既然此子潜力如此之大,那为何不着意拉拢呢,等到这少年他日一飞冲天,岂不是连带着整个寒月帝国,都能沾一沾光?

  “皇兄,叶冰这一次毕竟立下如此大功,该如何封赏,真的需要好好考虑考虑了!”

  萧庭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,半点都没有表现出来对叶冰的真正态度,反而是为其封赏考虑起来了。

  叶冰覆灭姬家,挖出姬家谋逆的大罪,相比起在守云城击杀敌军统帅,或许两者形式不同,但功劳却是不相上下。

  毕竟姬家乃是帝都第一家族,要是哪天真的叛乱,就算能够平复,恐怕对于寒月帝都也是一场大难,叶冰所作之事,实是万民之福。

  良久良久,兄弟二人商量了一番对叶冰的封赏之后,萧庭终于是从这主殿之中走了出来,不过刚刚出殿的他,已是变了一副颜色。

  “叶冰啊叶冰,我寒月皇室的封赏,恐怕你是享受不到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