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三十六 铸器师公会也不安全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孔石会长,这几日真是叨扰了!”

  寒月城铸器师公会某个房间之中,叶冰朝着上首的会长孔石拱了拱手,只不过那苍白的脸色和萎靡的气息,都昭示着他施展炎玄之极的后遗症,依旧没有彻底消失。

  这三日时间,叶冰和父母尽都呆在这铸器师公会内,叶冰可是知道自己的仇人太多,而且姬家或许也还会有漏网之鱼,若是被其找上,恐怕自己和父母都会凶多吉少。

  “哈哈,叶冰,你我之间这么客气干嘛,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,就将这里当成自己家就行了!”

  孔石正愁找不到由头来拉拢叶冰呢,巴不得就此将叶秉夫妇绑在这里,这样一来,叶冰不就也会常来这铸器师公会了吗?

  不过孔石说着这话的时候,其目光却是不断打量着这个气息萎靡脸色苍白的少年,说实话他在听到姬家发生的那些事之后,也是大吃了一惊,这个少年,每每都会给自己一些出其不意的惊喜啊。

  尤其是事后孔石去到姬家看过那主殿废墟之后,他和萧庭的感觉是一样的,那就是半步天阶的自己,无论如何做不到如此破坏力。

  孔石知道,或许也只有达到天王之境的强者,如那国主萧正明之辈,才能有如此手段,但眼前这白衣少年,明明只有八段本命冰力,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?

  “唉,看来确实还要打扰几日,这次可真是……”

  知道这位会长心性的叶冰,也没有太过矫情,在这寒月帝国之中,恐怕除了皇室皇宫内,也只有这个地方最为安全了吧?

  叶冰拿不准萧启等人的态度,更对那天王强者的寒月国主颇有忌惮,若是那位被萧启花言巧语蛊惑而强行出手的话,那他也不用在这寒月帝都之中呆了。

  因此叶冰住在这里,一来是安全,二来也想趁着这几日的时间,看看寒月国主的态度,再决定自己以后的路要怎么走。

  要真是撕破脸皮,或许叶冰会直接选择加入铸器师公会,这样一来,哪怕是寒月国主想要动他,也得好好掂量掂量了。

  炎玄之极的后遗症实在是太强了,那日叶冰强撑着来到铸器师公会后直接就昏迷了过去,哪怕是经过三日的休养,也只恢复了三四成而已,想要恢复到巅峰,至少还要好几日的时间。

  以叶冰现在这样的状态,再想施展炎玄之极无疑是天方夜谭,他必须得保证自己在全盛状态,那样才能在一些意外来临的时候保护自己,或者说保护自己的亲人。

  当下一老一少交谈了片刻,然后叶冰拉门而出,缓缓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至于叶秉夫妇,他先前才去看过,在这铸器师公会之中,倒是不用太过担心。

  …………

  夜已深沉。

  哪怕是在铸器师公会之中,在这一刻也陷入了绝对的安静,叶冰盘膝坐在床榻之上,本命功法运转,吸收着天地之中的某些精纯能量,让得他的冰力和灵魂之力,都在缓慢的恢复当中。

  咔!

  暗夜之中,突然传来一道轻响之声,让得叶冰当即就睁开了双眼,旋即将目光转到某一扇窗棂之处,脸色微微一变。

  虽然因为施展炎玄之极,让得叶冰的灵魂之力消耗一空,三日时间只恢复三四成,但是暗夜之中这道清晰之极的响动,他还是感应得清清楚楚。

  要知道这里乃是铸器师公会的二层房间之中,如果是孔石这些铸器师公会所属修炼者,又怎么会不走正门而走窗户呢?

  从这一点上来看,恐怕就是来者不善,想到一个可能,叶冰全身汗毛根根竖起,目光一瞬不瞬地盯着那一无动静的窗棂,心中戒备已经提升到了极致。

  哗啦!

  安静的夜幕之下,终于是传出一道大响,然后叶冰就看到那窗棂碎木纷飞,一道黑色身影以一种极快的速度从窗户之外扑将进来,看其攻击的目标,正是床榻之上的自己。

  “唉,看来这铸器师公会,也不是绝对的安全啊!”

  见得那黑衣人二话没说就朝着自己扑来,叶冰不由无奈摇头苦笑,本以为没有人敢来招惹铸器师公会,没想到该来的还是来了。

  “是萧正明?还是萧庭?”

  如此电光石火之间,叶冰脑海之中突兀地冒出了两个名字,他下意识地便知道这肯定是萧启派来的。

  而目睹了姬家那一场大战的萧启,恐怕所能施展的手段,也只有至少达到半步天阶的萧庭,或者真正天王之境的萧正明了。

  不过叶冰心中还是更倾向于萧庭,毕竟从通晓阁的情报之中,他早就知道萧启和那位当今皇叔勾结在了一起,为了各自的利益企图夺位自立。

  那黑衣人来得好快,当叶冰脑海之中的这些念头刚刚落下之时,他已经是没有时间闪避了,又或者说是在他虚弱之极的状态之下,不能闪避到最佳位置。

  砰!

  因此对于这黑衣人的第一击,叶冰只能是硬接,见得他右手一伸,将炎神棍祭出挡于自己的胸前,紧接着那黑衣人的右手掌,便如同一把巨大的铁锤一般,狠狠地连棍带人砸在了他的胸口之上。

  咔嚓!

  如此强力的一击,虽然有着炎神棍的卸力,但还是将叶冰整个身子都给轰得倒飞而出,后背狠狠撞在身后的墙壁之上,而且还夹杂着一道骨裂之声。

  叶冰感觉到胸口传来一阵剧痛,不过心中却是放了一半心,因为对方没在一掌之下就将自己劈杀,显然并不是真正的天王强者,至少不是那位寒月国主陛下。

  “咳咳……萧庭,是你吗?”

  缓缓从墙上滑落的叶冰,咳出一口殷红的鲜血之后,勉强扶正了自己断掉的胸骨,而其口中的问话,让得那黑衣人的眼眸之中,不由浮现出一抹异光。

  来者正是萧庭,不过他全身黑衣,脸上也有黑纱蒙面,却没有想到仅仅是一击,就被对面这个白衣少年给识破了底细,这少年的心智,未免太妖孽了点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