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六十八 新任国主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可恶!混账!”

  看到阿虎的拼命之举,竟然真的凭一人之力,将萧庭和萧不通都拖住了数息的时间,而那边的萧元,已经是一头钻进了秘道之中,萧启就不由破口大骂了起来。

  嗖!

  要说反应最快的,还得是一品天王萧庭,眼看那边的萧不通被阿虎挡住,萧启又愤怒已极,他身形早动,朝着那正在缓缓关上的秘道入口奔去。

  天王强者可是能引动天空之力的,那不仅是让他们能够飞行,更能让他们的速度得到一定的加持,至少在萧庭看来,那秘道之门关闭之前,自己一定能够抢身而进。

  “嗯?”

  然而就在天王强者萧庭胸有成竹的当口,他忽然感觉到自己脚下一紧,待得他低头去看时,却不知道什么时候,那身受重伤的暗卫首领阿虎,竟然扑将过来,抱住了自己的右腿。

  “不知死活的贱仆!”

  以前在萧庭的心中,一直称萧正明为主人的暗卫首领阿虎,就是他们萧家的仆人,他也一直看不起这身份低贱之辈。

  可就是在这个时候,阿虎却是不顾自身性命,将他右腿给抱住了,如此一来,就断绝了萧庭在秘道之门关闭之前,抢进秘道的机会。

  咔嚓!

  狂怒之下的萧庭一拳捣下,这一拳力量好大,只听得一道骨裂之声传来,阿虎的整个脊背,赫然都是被打断成了两截,明显是不可能再活了。

  “贱仆!贱仆!”

  然而就算萧庭这强力一拳将阿虎直接轰杀,后者的双手却依旧没有松开,仿佛有着一股与生俱来的执念,反而是抱得愈发之紧了。

  萧庭口中不断发出喝骂之声,过得两息之后,终于想起来从护腕之中取出一柄三尺长剑,唰唰两剑将阿虎的双臂割下。

  但即便如此,阿虎的双手依旧还抱着萧庭的右腿,这个时候的后者却是什么也顾不得了,只是待得他抢到那秘道入口之时,却只能看到空无一物的殿壁罢了。

  砰砰砰!

  情急之下的萧庭,不断在那刚才萧元按过的地方拍打着,可那殿壁却是没有一丝动静,秘道之门,自然也没有再开启过。

  不远处的萧启也极不甘心,见得他抢将上去,拍打着那堵殿壁的每一个地方,但那里就好像真是一堵墙壁一般,丝毫没有动静。

  “没用的,你们终究是追不上他了!”

  见得那边三人气极败坏的模样,不知为何,萧正明心中没来由地一阵舒畅,仿佛连自己身陷危局都不在乎了,他那个身为太子的儿子,终究还是逃了出去,那么一切就不能算完。

  当此一刻,萧正明脑海之中忽然浮现出一个身穿白衣的清秀少年,或许那已经是寒月皇室最后的希望了。

  对于叶冰和萧启一伙的恩怨,这段时间萧正明也得到了诸多的情报,甚至要不是那一次他所下的圣旨,恐怕萧启都能以不遵统帅之令,而将叶冰给当场击杀在寒铁军营之中。

  虽然萧正明并不认为叶冰真的有匹敌萧庭这个一品天王强者的实力,但在这种绝望的时刻,他所能想到力挽狂澜拨乱反正之人,竟然只有那个才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将军。

  “萧正明,说出这秘道的开启之法,或许还能留你一命!”

  研究了半天没有研究出什么端倪来的萧启,耳中听着萧正明略带讥讽的话语,陡然转过身来,朝着自己的父皇,恶狠狠地威胁道。

  “哈哈,萧启,你真当老子是蠢货不成,我敢打赌,你绝不敢杀我!”

  已经放下一切的萧正明,再也没有任何顾忌,竟然自称起“老子”来,而此言一出,萧启和萧庭都不由有些无奈。

  哪怕此刻的萧正明全身酸软无力,只能是任人宰割,但诚如他所说,便算是那位再蠢,恐怕也不会在这个时候弑父吧?

  毕竟萧启想要登上国主的宝座,还需要萧正明这个当代国主呢,要不然就算他当上了国主,也是名不正言不顺,会有着无穷无尽的麻烦。

  听得萧正明之言,萧启就知道自己这威胁之言有些鲁莽了,他乃枭雄心性,很快便定下神来,然后也没有去管那根本再也打不开的秘道,而是施施然走到了萧正明的面前。

  “父皇,现在大哥犹如丧家之犬般逃掉,你又老迈无力,这个国主之位,也该传给我了吧?”

  萧启一边说着话,一边从护腕之中取出一个明黄卷轴,将之打开之后,赫然是一张由他亲手所写的伪帝诏。

  “看来父皇还是不同意啊,那只能是借你的国玺一用了!”

  看着萧正明阴狠的眼神,萧启根本没有半点在意,然后便是伸出手去,将萧正明手腕之上的护腕给剥了下来。

  唰!

  一丝冰力透入其中,然后一枚小小的弯月形印玺,便是凭空出现在了萧启的手中,见得他凑到口边哈了哈气,最终将那国主印玺盖在了自己所书的伪帝诏之上。

  “二叔,即刻将此帝诏昭告天下,从今日开始,我萧启,便是寒月帝国的新任国主!”

  看着那个有些腥红的国玺之印,萧启很是志得意满,冲着那边的萧庭招了招手,后者兴奋地点了点头,拿着那伪帝诏,便和萧不通联袂离开了这天月殿。

  “乱臣贼子,也想坐稳国主宝座,简直是做梦!”

  全身无力的萧正明,看着萧启做完这一切,终于是忍不住低骂出声,不过这样的骂声,却没有让萧启有半点的在意。

  所谓成王败寇,此刻的萧启,就是一个真正的胜利者,失败者越是愤怒,骂得越大声,他就越是兴奋和得意,尤其是这个人,还是他曾经高高在上的父皇之时。

  “放心吧父皇,寒月帝国交到我手中,你一定不会失望的,而且……”

  萧启淡淡地瞥了一眼自己的父皇,口中雄心壮志的话语传出,而后话风一转,又道:“我会找到萧元的,到时候我会亲自将他的脑袋送到你的面前,也好让你知道,谁才真正的寒月皇族正统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