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七十 现在开始,听我指挥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三军统帅萧启,也就是我那位好二弟,禁父弑兄,叛国了!”

  坐倒在地的萧元,口中说出这话的时候,并没有去管那些围观都统的惊骇脸色,而是死死盯着面前的白衣少年,试图从脸色之上,看出一些其内心真正的想法。

  毕竟这里是寒铁军,以前的萧元,并不清楚寒铁军中,到底有哪些将军已经和萧启一丘之貉?

  就算这位少年将军曾经和萧启有所龌龊,他也不敢保证在听得这件大事之后,对方不会将自己抓起来去向萧启邀功。

  只要是一个正常人,恐怕都能想到萧启如今的势力,在整个寒月帝国都能一手遮天,而萧元不过是一个丧家之犬一般的落魄太子,两者根本就不可相提并论。

  然而萧元紧紧盯着的这个少年将军,在听闻如此大事的时候,脸上却没有露出半点的心慌之色,而只是平静地点了点头。

  “叶冰将军,你……你早就知道?”

  这一下由不得萧元不惊了,要知道寒月皇宫的变故这才刚刚过去一两个时辰,而他又是唯一一个逃出来的,至少萧启萧庭等人,不会将这种事到处去嚷嚷吧?

  “嗯,我早知道了,而且是我给你父皇的第一手情报!”

  对此叶冰也没有隐瞒,既然事已至此,那他也知道事情已经摆到了明面之上,而他和萧启一伙之间,终究是要有一个结果的。

  “是你?!”

  听得叶冰这话,真是将萧元给惊着了,不过萧正明并没有将那位送情报之人的底细全部告诉萧元,所以他并不知道那竟然是一位至少达到“四品天王”的超级强者。

  “那些情报,都是我从通晓阁购买的,而那个水晶球,却是当初薛猛大哥亲手交给我的,覆地军也是因此而导致了覆灭!”

  叶冰点了点头,将自己所知道的东西尽都说了出来,直到这个时候,像严枫秦若温权等人,才知道了覆地军为何一夜之间被连根拔起的真正原因。

  “我身旁这位,乃是秦家前代家主的独生爱女,就是由于他父亲替薛猛大哥做了一次记忆水晶,就惨遭萧启派人杀害!”

  叶冰指了指身旁身形高挑的少女,说出来的一番话,不仅是萧元暗自心惊,就算是秦若,也才在这个时候,终于知道自己的父亲,为何会死得不明不白了。

  当时给秦家前家主秦东阳的罪名,乃是勾结叛逆薛猛,可是更深层次的原因,却是没有人知道,就连秦若,也一直都认为那薛猛确实是一个歹人,自己父亲是无意中受到了牵连。

  然而现在从叶冰口中说出的事实,完全是另外一个层面,想到当初在寒月帝都四门各自悬挂示众了一个月的薛猛首级,场中诸多血性汉子,尽都目眦欲裂。

  一个不顾自身危险,用记忆水晶复制到覆地军密谋叛逆的忠义之人,反而被抹黑成了一个叛国之贼,直到今日,这冤屈才算是初步洗清。

  秦若的美眸之中,隐隐有着泪光,同时也明白了叶冰并不了解自己的父亲,却连问都不问就选择相信的原因。

  “唉,枉我萧元自诩英明,原来只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糊涂鬼!”

  听得叶冰的这一番话,萧元不由自嘲一笑,要知道当时将薛猛这“叛国逆贼”首级悬挂在四门示众一个月的决定,他曾经也是批示过的,没想到最后竟然是冤枉了一个忠义之人。

  “太子殿下,你放心吧,我叶冰之所以会加入寒铁军,最大的目的,就是为冤死的薛猛大哥报仇,现在看来,很快就要实现了!”

  叶冰没有管周围众人义愤的神色,而是脸色平静地再次开口,而这一次的表态,终于让萧元彻底放下心来,暗道自己这一次终究是没有找错人。

  “现在,太子殿下可以告诉我皇宫之变的细节了吗?”

  叶冰明显是意有所指,刚才萧元虽然凄惶,却还保留得有几分理智,并没有将皇室之变和盘托出,所以他才彻底表明心迹,也算是相互坦然吧。

  “叶冰将军见笑了!”

  这个时候的萧元,虽然被叶冰揭破,却并没有羞赧之态,然后脸色忽显悲痛,说道:“是我那位好二弟,借我之手,在父皇的燃香之中下了剧毒,让得父皇失去了全部的冰力修为,这才让他们得手了去!”

  “哦对了,我那位‘好’二叔萧庭,也已经突破到了一品天王的层次,天月殿一战,暗卫首领阿虎战死,只有我侥幸逃了出来!”

  完全放下心来的萧元,简单将寒月皇室之变描述了一遍,他知道既然叶冰并没有让那些都统队长退下,那肯定都是信得过的人。

  又或者萧元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了,叶冰就是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。

  所谓用人不疑,刚才有所顾忌那是事出有因,若是在对方表明心迹之后,还吞吞吐吐畏畏缩缩,那恐怕寒月皇室,就真的没有拨乱反正的那一天了。

  “萧庭突破到一品天王了?”

  这个消息倒是叶冰不曾想到的,如此一来的话,他的计划也要有所变化了。

  对上真正的天王强者,就算是施展炎玄之极,或许也不一定真能将之击杀,而他也从来没有将希望,寄托在这种只能施展一次的大杀器之上。

  “太子殿下,从现在开始,能不能听我指挥?”

  叶冰心中念转,陡然站起身来,然后问出的一句话,萧元连半丝犹豫都没有便是直接点头,这样的决断和态度,也让叶冰松了口气。

  毕竟只有萧元才能代表寒月皇室,如果没有这位的授权,叶冰此后的所作所为都会名不正言不顺,甚至可能会被诬蔑为叛国。

  但是现在,有着萧元这位名正言顺的太子殿下在凌云军中,叶冰行事起来可就要方便得多了。

  所以下一个刻,他已是直接转过身来,脸色也是一瞬间变得庄严肃穆,让得诸多凌云军的都统队长都是神色一凛。

  “诸凌云军将士听令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