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七十一 皇族祖地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诸凌云军将士听令!”

  高亢的声音从叶冰口中传出,所有在场的凌云军都统队长们尽都躬身领命,他们知道,从接下来的这一刻,恐怕自己的命运,就要和这位少年将军捆绑在一起了。

  “今有寒月皇室二皇子萧启,勾结皇叔萧庭,囚父弑兄,企图颠覆寒月皇族正统,我等身为寒月男儿,堂堂寒铁将士,绝不能坐视不管,你们可愿与我叶冰一道,拔乱反正,还我寒月帝国一个朗朗清平?”

  叶冰右手高举,这番话传遍整个凌云军营,让得一些离得较远,还不知道这边发生了什么事的兵士们,都是渐渐聚集在了这将军帐之前。

  而听到叶冰口中说到“囚父弑兄”四个字的时候,诸兵士尽都脸上变色,这可是寒月皇室的大变啊,那位统帅大人兼二皇子殿下,真有如此之大的胆子?

  “我库仲这条命都是叶冰将军救的,所以我愿追随叶冰将军,赴汤蹈火,万死不辞!”

  曾经还和叶冰有过一段龌龊过往的凌云军都统库仲,此刻第一个站出来表态,像他这样的人,言行都形于色,反倒是最为直来直往的一类人了。

  “乱臣贼子,人人得而诛之,我严枫誓死追随叶冰将军!”

  眼看这第一个表态的机会,竟然让库仲给抢了先,严枫顿时一阵郁闷,所以他丝毫没有怠慢,这几句话,说得让太子萧元都有些感动。

  事实上此事到底如何,全都是萧元的一面之辞,而且他根本拿不出萧启囚父弑兄的证据,偏偏这些凌云军兵士都选择相信他,又怎能不让他感动?

  不过萧元倒是有着自知之名,他知道自己平日里恐怕一年时间都不会来寒铁军营几次,在这些寒铁军兵士心中根本没有丝毫的威信,这一切的一切,所靠的全是这个叫叶冰的少年将军啊。

  随着库仲和严枫的表态,诸如秦若林休等人都是不甘落后,这一幕让得叶冰都是心生感慨,暗道凌波将军留给自己的这些凌云军兵士,终究还是没有让自己失望。

  “此事终究太大,重则抄家灭族,如果你们有谁想要退出的,我叶冰保证,绝对不会追究!”

  叶冰心中固然感慨,但还是再次高声说了一句,此言一出,严枫库仲等人凌厉的目光,陡然转到了那些凌军兵士身上,似乎是想要看出谁会做那个叛徒。

  别看叶冰说着绝不会追究,但是对于这些都统队长来说,要是自己的中队或小队之中出现一个临阵退缩的兵士,那于他们来说就是生生打脸,他们丢不起这个脸。

  好在叶冰话音落下都有十息的时间,诸多凌云军兵士也没有一个开口,这让得各营都统和各小队队长们都是特别满意,这些家伙,终究是没有丢自己的脸。

  其实自从回到这帝都北门外的寒铁军营,叶冰因为赵凌波临死前的承诺,而拒不接受萧启统帅参军的职位之时,他就已经征服了所有的凌云军兵士。

  尤其是后来姬家覆灭,覆地军一朝被连根拔起,诸多凌云军兵士似乎都看到了凌云军未来的希望,成为寒铁第一军的希望。

  虽然在这个时候发生了这样的大事,但诸多凌云军兵士们,还是能够做到对叶冰不离不弃,这一切,都是靠叶冰自己的所作所为建成的人格魅力所致。

  “严枫,林休,皇室大变,你们各自的家族恐怕也会受到牵连,还是要及早通知的为好!”

  叶冰转过头来,对着一直跟在自己身旁的几人沉声说道,因为这几位所在的家族,在帝都可都是有头有脸的,一旦大战将起,恐怕留在帝都就是凶多吉少了。

  不管怎么说,控制了萧正明的萧启一伙,此刻才算是寒月帝国的正统,其掌控着整个国家机器,哪怕是叶冰带领凌云一军万人之多,也是万万不可能抗衡的,更不要说那些帝都家族了。

  无论是顶尖强者的数量,还是底层族人的数量,像严家林家都完全比不上寒月皇室,若是没有准备,只能是被动等死罢了。

  当然,叶冰还有更深的一层意思没有表明,那就是让严枫林休等人回家报信,若是那几家的家主有着自己的决断,或许也能保全这几人,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。

  只不过那样一来,叶冰无疑会有些失望,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,见得严枫林休几人匆匆出营而去,叶冰已是回过头来,盯着萧元看了几眼。

  “太子殿下,这寒铁军营是不可能再呆了,否则只能被瓮中捉鳖,你可有什么好去处?”

  叶冰清楚地知道,整个寒铁十军之中,恐怕也只有自己这凌云军,还有欧阳冲的烈冲军,才没有和萧启等人同流合污了。

  甚至是其他的帝国军队,恐怕也有大半被萧启控制在手中,在这个时候,他也不可能再去联合那些没有被控制的各军,只能是先自保。

  既然萧元已经逃出,那萧启等人肯定会大肆搜索,恐怕第一个要搜的就是这凌云军,毕竟在萧启的心中,叶冰已经成为了他最大的威胁。

  “帝都西北八百里,有一座我寒月皇族的祖地,经过数十代国主精心经营,虽然规模甚小,但也算得是城高墙厚,或许可以坚守一时!”

  听得叶冰之言,萧元微一沉吟,朝着西北方向指了指,口中说出的话,让得叶冰眼前一亮,暗道有着这么一个地方坚守,倒是比长途奔逃要好得太多。

  “事不宜迟,那咱们就先去皇族祖地,免得被那萧启抢了先!”

  叶冰大手一挥,所言也让萧元心头一凛,毕竟那萧启也是皇室血脉,对于皇族祖地也是知道的,要是先派人占了那祖地高城,那他们可就要一筹莫展了。

  哗哗哗……

  然而就在此时,当叶冰刚刚跨出数步的时候,却听到营外传来一阵军甲之声,让得他脸色不由一变,心道那萧启不会来得如此之快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