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七十二 叶冰在此,谁敢再进一步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嗯?是欧阳将军?”

  叶冰眼力极好,只一眼就看到从外间兵士之中匆匆奔进的身影,正是烈冲军的将军欧阳冲,只不过此刻欧阳冲的形象很有些狼狈,倒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。

  “欧阳将军,你怎么了?”

  见状叶冰连忙抢上,口中虽然问声而出,其实已经隐隐猜到了一些东西,心想那萧启的反应果然是极快。

  “他娘的,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那萧不通带着通天军突然要攻打我烈冲军,说什么我勾结叛逆,真他娘的扯淡,我带着烈冲军兵士们,好不容易才冲出来,叶冰将军,现在可怎么办啊?”

  欧阳冲脸上充斥着难以掩饰的愤怒,但在这些愤怒之下,又有着一丝难言的恐惧,因为这次通天军的进攻,可不像是什么下马威,那是真的在遇人杀人。

  不明内情的欧阳冲,知道叶冰才是自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他清楚自当初姬家之事过后,自己已经和这位凌云军的将军绑在一起了。

  “怎么办?当然是和他们死磕到底了!”

  闻言叶冰眼中闪过一丝精光,然后伸了伸手,朝着后方一领,又道:“欧阳将军,快来见过太子殿下,寒月皇室发生大变,萧启囚父弑兄,窥觊皇族正统,以后的日子,恐怕有些艰难了!”

  叶冰简单地将其中细节说了几句,让得对萧元见过礼的欧阳冲脸色更是阴沉一片,想来他也没有想到事情已经严重到了如此程度。

  “欧阳将军,我寒月皇室能不能恢复清明,全靠你和叶冰将军了!”

  萧元也是个很会来事的人,他知道这个时候只能是倚重眼前的两位将军,而且看起来,欧阳冲所在的烈冲军,也已经被萧启一伙人逼到了绝路。

  “太子殿下放心,有着我和叶冰将军在此,一定会将那些可恶的家伙赶出寒月皇室!”

  欧阳冲对自己是没什么信心的,但他对叶冰有信心啊,自从认识这个少年将军以来,每一次后者所做之事都让他惊艳不已,跟着这位,倒也不是没有全无反败为胜的机会。

  “冲啊!”

  “杀啊!”

  “……”

  简单的几句交谈之后,凌云军大营之外,已是传出一阵阵的喊杀之声,声音响彻整个寒铁军营,一股危险的气息隐隐扑来,让得众多两军兵士都是心生担忧。

  虽然刚才众人都表了态,愿意和叶冰同生共死,可真当这种生死关头来临,而且双方实力完全不对等的情况下,却依旧心生茫然。

  “太子殿下,你带领凌云烈冲两军兵士速速赶往皇族祖地,我和欧阳将军断后!”

  听得那喊杀之声还不是太近,叶冰当机立断,侧头对着萧元说了一句,后者会意,当下大手一挥,两军近两万名兵士,已是如潮水般朝着西北方向退去。

  好在烈冲和凌云两军以前都是在寒铁十军中垫底,所以他们的军营本就在最外围,这个时候撤离,倒是少了很多其他各军的阻挠,像通天军这些,都是从帝都方向追来的。

  由于变起仓促,很多东西都不能再要了,还好能加入寒铁军的,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储物护腕,一切有条不紊,不消半柱香时间,整座凌云军营,已经人去营空。

  “欧阳将军,跟着我叶冰走上这么一条绝路,你不会后悔吧?”

  叶冰和欧阳冲位于两军最后,忽然之间,叶冰却是问出这么一句话来,让得欧阳冲脚下一滞,转过头来的脸庞,似乎蕴含着一丝愤怒。

  “叶冰将军这是瞧不起我欧阳冲吗?如果羞于与我为伍,那我自带烈冲军杀回寒月城便了!”

  欧阳冲名字之中有个冲字,实际上也是个脾气颇为暴躁之人,此刻遭逢大变,显然是有些敏感,还认为叶冰是怀疑自己的决心呢。

  “欧阳将军误会了,你有如此魄力,叶冰佩服还来不及呢,怎么敢瞧不起?”

  叶冰连忙道歉,事实上他刚才也确实不无试探一下欧阳冲决心的想法,毕竟非常之时行非常之事,若是这位伙伴摇摆不定,对于以后的局势,可是有着很大影响的。

  既然得到了欧阳冲表决的心意,那叶冰也不再多说,而就在此时,他忽然看到欧阳冲脸色一变,当即转过头来,这一看之下,脸色也是变得有些难看。

  只见在后方不远处尘土飞扬,密密麻麻的兵甲人影隐于尘土之中,显然是追兵越来越近了,而此时的凌云烈冲两军,根本没有逃出多远呢。

  “嘿嘿,既然是殿后,那就要有个殿后的样子,欧阳将军,准备好了吗?”

  对此叶冰并没有心生惧意,反而是生出一抹难言的豪气,而且这股气势仿佛将欧阳冲都影响了一般,只觉男儿在世,该当如此。

  眼看着尘沙飞扬得越来越近,叶冰陡然跨前一步,身上气势瞬间达到了顶点,然后胸腹之间浊气喷吐,一道高喝暴烈而出。

  “叶冰在此,谁敢再进一步?”

  虽然叶冰只有九段本命冰力的修为,但是这一道声音却是直冲九霄,哪怕是在数万人的追击敌军之中,也是让所有人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  说实话,就算对方乃是一名九段地冰力的强者,在如此之多的寒铁兵士阵前说出这样的话,恐怕也不会让这些兵士的脚步有丝毫停留。

  但不知为何,当“叶冰在此”四个字传进各人耳中的时候,这些寒铁军七八万人的大阵,竟然真的齐唰唰停了下来,待得一切尘土落下,他们的眼中,已出现了两道看起来有些不起眼的身影。

  如果从天空之中俯瞰而下的话,就会发现这边密密麻麻的大几万兵士,竟然被区区两道人影给震慑住了,这样不成比例的对峙,无疑是古怪之极。

  当此一刻,叶冰身旁的欧阳冲真是极度感慨啊,他从来没有想过,这少年将军竟然真的凭一句话,就将七八万的寒铁大军给镇住了。

  这样的风采,谁人能够拥有?又有谁人不想拥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