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百九十 来都来了,何不多呆一会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轰!

  然而就在此时,在叶冰无比绝望而不甘的同时,从他丹田之中的右侧炎力球边上某处,陡然爆发出一股特殊的力量,让得他和那黑色雾气,都是狠狠一震。

  “这股力量……”

  感受着这股力量的气息,叶冰可以肯定,自己以前绝对没有见过这样的力量,而这股力量给他的感觉,竟然和那黑暗玄冰的黑色雾气有一些相像。

  “这股力量……”

  同时发出疑惑之声的,还有那正在试图控制叶冰灵魂的黑色雾气,不过它的见识可比叶冰要强得多了,微微一怔之下,其整个黑色雾气之身,都是剧烈地颤抖了起来。

  “该死,是黑暗烈炎,这没有激活的黑暗烈炎,他怎么可能控制?”

  一道有些气极败坏的咆哮之声从黑色雾气的口中传出,让得叶冰瞬间就猜到刚才那股力量的底细了,那正是他九大烈炎之中,还没有显形的其中一种烈炎:黑暗烈炎!

  烈炎和玄冰,都是各自大陆的无上神物,而其两种力量截然相反,却因为某些东西有了一定的联系。

  比如叶冰先前所炼化融合过的三种烈炎和三种玄冰,虽然冰寒属性完全不同,可是因为雷霆、极光和暴风三种力量,却又让它们能爆发出相同的东西。

  那呈灰色还没有激活的黑暗烈炎,应该是感应到了自己主人处于即将被夺舍的关键时刻,所以终于是爆发出了其真正的力量,就像叶冰第一次炼化雷霆玄冰,而爆发出力量的雷霆烈炎一样。

  “黑暗烈炎,我夺舍了这具躯体,照样能让你大放异彩,你又何必执着于这个乳臭未干的人类小子?”

  感受着那是黑暗烈炎的气息之后,黑色雾气终于再无刚才那般自信,而是换了一种利诱的方法。

  它有理由相信,自己这修炼出灵智的黑暗玄冰,不可能连一个只有潜意识的黑暗烈炎也忽悠不了吧?

  只是这黑色雾气不知道的是,正是因为黑暗烈炎只有潜意识的护主形态,才不会对它的言语蛊惑有半点动心。

  黑暗烈炎只知道保护自己唯一的主人,也就是叶冰,任何胆敢伤害叶冰的力量,它都极度厌恶。

  如果是一些其他的力量,未激活的黑暗烈炎恐怕也是有心无力,但当这黑暗玄冰的灵智进入叶冰体内之后,那可真算得上是瞌睡遇到了枕头。

  黑暗玄冰灵智给叶冰最大的威胁,就是那能影响灵魂的力量,而现在黑暗烈炎出手之后,影响灵魂的力量被同化,剩下的一袭雾气之身,恐怕就只能是任由叶冰宰割了。

  “此地不宜久留!”

  感受到黑暗烈炎身上爆发出来的相同气息,黑色雾气便知道自己这一次是进来得鲁莽了,在意识到处境不妙之后,它当机立断,便要从叶冰的脑海之中退将出来。

  “来都来了,何不多呆一会?”

  而此刻的叶冰,早已经恢复了清明,他知道这是自己一个绝佳的机会,当下控制着极光烈炎和极光玄冰的净化之力,再次朝着那黑色雾气袭去。

  先前的净化之力,对这黑暗玄冰的灵智没有半点影响,但当此刻后者的黑暗之力被黑暗烈炎给牵制住之后,极光净化之力,无疑成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  “等……等一等!”

  感受着自己的灵智正在被净化之力抹除,黑色雾气终于是惊惶起来,然而它的这一道惊声,却并没有让叶冰动作有半点的停滞。

  “只要你放我一马,我会带你找到黑暗玄冰的本体,否则就算你抹除了我的灵智,也休想见到黑暗玄冰!”

  见得叶冰没有丝毫停手的意思,黑色雾气软的不成来硬的,而其口中威胁话语落下后,那些净化之力竟然真的顿了一顿。

  “没有你,我同样能够找到黑暗玄冰!”

  然而就在那黑色雾气大大松了口气的时候,冰冷的声音已是从叶冰的口传出,紧接着七彩光芒大放,无数的净化之力包裹住黑色雾气。

  “不……不要,我不甘心,我不甘……”

  黑色雾气最后的声音,蕴含着极致的怨毒,但其话语还没有说完便是戛然而止,很明显是那灵智尽数被净化之力给抹除,再也不复存在了。

  可怜这黑暗玄冰的灵智,靠着寒月帝国先祖的残魂而存在,本以为这次遇到一个九玄九炎体的特殊人类躯体,能够真正的夺舍重生,从此大展身手,却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一个结果。

  这是典型的偷鸡不成蚀把米,或许在黑色雾气灵智被抹除的那一刹那,它除了怨毒之外,也有一些后悔吧。

  只是这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,这好不容易才修炼出灵智的黑暗玄冰,不仅是灵智被抹除,或许连其本体,都要成为某人的囊中之物了。

  “真正的黑暗玄冰,你在哪里呢?”

  叶冰口中喃喃出声,然后见得他左手一伸,三座晶莹冰山倏然消失不见,而一抹黑色雾气却是凭空出现在了他的左手掌心之上。

  先前那黑色雾气曾经说过,没有它的指引,叶冰无论如何不可能找得到黑暗玄冰的本体,而那个时候的叶冰,根本就没有半点理会。

  这一切的自信来源,就是眼前这已经没有了灵智的黑色雾气,在那黑暗玄冰的灵智作主导之时,它自然是不可能指引叶冰寻找黑暗玄冰本体的位置,但是现在,却是由不得它了。

  “去吧!”

  叶冰左掌在那黑色雾气身上轻轻一拍,然后低喝出声,紧接着那黑色雾气就仿佛受到了什么牵引一般,朝着祖殿深处无数牌位袭去。

  不管这黑色雾气现在还有没有灵智,但它终究是有一种本能,从黑暗玄冰本体之中生成而出的黑色雾气,在没有任何控制之力的时候,它本能就会回到真正的黑暗玄冰本体之中。

  “在那里了!”

  当叶冰看到那黑色雾气,从祖殿牌阶的最顶处一闪而没之后,其口中低喝一声,身形瞬间掠出,暴风之力席卷全身,倒是避免了损毁那些萧氏先辈的牌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