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零七 高端一战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阳谋比阴谋更难化解的,就是你明知道那是对方的计策,却不得不正面应对,就比如说此刻的萧启。

  可作为堂堂的新任国主,就这样在叶冰的强势之下屈服,萧启知道自己一旦做出那个退兵的决定,那么这一次的局势,恐怕真的要回到叶冰的手中了。

  “国主陛下……”

  见得萧启神色变幻,却依旧没有发出命令,青江军将军简青心中着急起来,直接是单膝跪地,因为他不知道什么时候,那种无形的灵魂灭杀之力就会轰然降下。

  “国主陛下!”

  有着简青的带头,其他的寒铁军将军,或是玄龙山虎两军的将军们,尽都是单膝跪下,虽然并没有说出自己的请求,但言下之意,萧启这么精明的人,又怎么可能会不明白?

  这是明目张胆地逼宫啊,虽然说和真正的逼宫有着本质的不同,但此刻的萧启,确实有着一种要被强按着头喝水的憋屈。

  当此一刻,萧启都有些埋怨萧庭为什么还不出手将叶冰给击杀,不过片刻之后,他就知道自己不得不屈服了。

  终究还是叶冰那一手灵魂顷刻灭杀数千近万人的手段,太过诡异强横。

  萧启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,如果自己还拒不让低阶的兵士出城,那就算这些兵士们能活下来,也一定会对他这个国主心存芥蒂。

  “地冰力以下将士,退出皇族祖地!”

  形势比人强,萧启在心中作了决定之后,并没有太过拖泥带水,见得他举起手中的国主之剑,这一道沉声,让得简青甚至是萧不通等人都是大大松了口气。

  哗啦啦!

  一阵衣甲抖动的声音陆续传出,诸多攻入祖地的叛军有序出城,不过他们很多人的目光,都不时看向那位白衣少年将军,充斥着一抹难言的意味。

  这可是整整二十多万大军,竟然在一人一言之下,就不得不退出皇族祖地,要说是万夫不当之勇,都有些不太恰当了。

  “啧啧,这黑暗之力还真是好用啊!”

  看着叛军退出城内,叶冰脑海之中传来一阵眩晕,不过很快便被他强行压制了下去,取而代之的,是一抹满意之色。

  事实上刚才用黑暗之力一举灭杀七八千的暴冰力兵士,已经是叶冰所能做到的极限了,如果萧启胆子再大一些,说不定他就会露出马脚。

  人力有时而穷,叶冰也不是神,要不是他灵魂之力已经提升到灵阶巅峰的层次,还有着黑暗玄冰和黑暗烈炎的黑暗之力相助,也是做不到刚才那惊悚一幕的。

  正是这突如其来的灵魂灭杀,将所有人都给震住了,叶冰凭一己之力,将这场一边倒的战斗,控制在了最为高端的战场之上。

  接下来,叶冰就不用再去担心地些凌云烈冲两军的普通兵士,而且他相信,只要能将对方的二品天王萧庭给击杀在此,那这场胜利,一定是属于自己一方的。

  “叶冰,现在敢和我堂堂正正战上一场了吗?”

  作为天王强者,萧庭也目睹了刚才叶冰一指灭杀七八千人的壮举,不过对于那灵魂之力他却是没有太过担心。

  因为如果叶冰能够像灭杀那些普通兵士就将自己灵魂湮灭的话,那还说这么多废话干什么?

  所以萧庭知道,叶冰刚才的手段,肯定也是有一个极限的,至少不会危及到自己这样的天王强者。

  “既然你这么急着领死,那我也只能成全你了!”

  对于这个萧启一伙的最强者,叶冰也没有什么好客气的,其脑海之中浮现出薛猛和赵凌波的身影,心想如此大仇,就先从萧庭身上开始吧。

  嗖!

  一道破风之声传来,紧接着众人就看到一抹青色影子忽然从空气之中某处冒将出来,以一种极快的速度,轰到了萧庭所在的位置。

  “雕虫小技,真当我是那些废物吗?”

  见状萧庭身形微微一动,便是避过了炎神棍这一记出其不意地重击,不过其口中话语传出,让得下方不少人都是脸有不虞,尤其是那暗卫首领金跋。

  先前金跋和萧不通二人联手拖住铸器师公会副会长于雪,倒是没有受什么伤,但他那些暗卫属下却是在叶冰的炎神棍肆虐之下死伤惨重,萧庭口中的废物,更多的就是指那些死在叶冰手中的暗卫们。

  不过事实如此,萧庭确实是比地冰力阶别的暗卫强了不止一倍,至少那无往而不利的青光飞棍,根本没有能伤到这个二品天王分毫,反而是在他躲闪之际,直接欺近了叶冰的身周。

  天空之上的战斗转眼之间便进入了白热化,而此刻下方的这些地冰力强者们,却尽都没有再动手,因为他们知道,最终的局势走向,还是要看天空这场最为顶尖战斗的结果。

  如果萧庭赢了,将叶冰击败或是轰成重伤,那二十多万的大军自然可以再入皇族祖地,而叛军一方的地冰力强者,也远比守城一方为多。

  再加上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已然身受重伤,叶冰一败,守城一方将再无人能挡得住二品天王的萧庭,接下来很可能是一场一边倒的屠杀。

  可一旦叶冰赢了,那凭着其击败二品天王的威势,叛军一方的士气不免会瞬间降到冰点,甚至是这攻入皇族祖地的有一个算一个,都未必能活着走出这祖地城池。

  因此这最为高端的一场战斗,就成了最关键的一战,哪一方赢了,未来整个寒月帝国的局势都会被生生改变。

  “啧啧,二弟,二叔好像不是叶冰将军的对手啊!”

  下方某处,萧元盯着天空上的战斗看了半晌,突然发出这么一句话,虽然他只有二段地冰力的修为,但眼光还是很独到的。

  事实上此刻已经有很多人注意到天空之上的战斗局势了,仅仅是在十数招之间,那个白衣少年将军就占据了主动。

  反而是萧庭这个二品天王,渐渐落入了守势,十招之中,最多也就还得两三招罢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