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一十三 行尸走肉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果然是四品天王!”

  下方诸多地冰力强者,在听到叶冰的低沉之声后,尽都倒吸了一口凉气,尤其是太子萧元,脸色更是变得难看了几分。

  他最担心的事终究还是发生了,因为他相信以刚才叶冰击败萧庭的实力,对上三品天王,或许还能抗衡,但要是四品天王的话,那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。

  大阶中的两个分水岭,是有着明显高下之分的,至少萧元知道,三品天王和四品天王之间,恐怕比九段地冰力和一品天王之间的差距还要大得多。

  别看叶冰有着无数次越阶作战的战绩,可是到得天王这一阶别,已经可以说是外冰域的最强大阶了,要是再能越这么多级作战,那这还是人吗?

  人的想法也是有一个极限的,或许在看到那个四品天王的天幽大人之时,哪怕是守城一方的诸多兵士,也对叶冰抱不了太大的信心。

  “如果你能就此退出这皇族祖地,或许我也可以饶你一条性命!”

 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在猜测叶冰会不会因为对方之言而妥协的时候,从这个少年将军的口中,却是发出了和那天幽大人如出一辙的话语。

  此言一出,下方众人尽皆目瞪口呆,就连那天幽大人的身形,都是狠狠颤了一下,显然是从来都没有想过对方会狂妄到这个程度。

  哗啦!

  心中怒极的天幽大人,下一刻已是一把掀开了那连着衣袍的帽子,露出一张极度苍老,又显得极度怪异的老脸。

  之所以说这张脸怪异,那是因为这张脸似乎全无血色,无数的皱纹好像都能夹死数十只苍蝇,直到此刻,众人才真正看清楚了这位四品天王强者的脸,但尽都觉得极度陌生。

  “老夫天幽,纵横外冰域一百余载,还从来没有见过你这般不知死活的小子!”

  自称天幽的四品天王,口气显得有一些冰冷,不过那看向叶冰的眼眸之中,却是充斥着无尽的贪婪,或许这才是他答应帮助萧启出手的真正原因。

  四品天王,那在整个外冰域来说,都已经是名列前茅的佼佼者了,就拿寒月帝国来说吧,最强者也不过是萧正明这个二品天王而已。

  这天幽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居无定所,这些年来倒真是踏遍了大半个外冰域,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直到他来到寒月帝国。

  一个偶然的机会,天幽遇到了萧启,对于这么一个地冰力的新任国主,他自然不会放在眼里,可是后者在发现他乃是一名四品天王强者时,却是起了异样的心思。

  寒月皇室那些身外之物或是天材地宝,都不足以打动天幽这个四品天王,可是从萧启口无意间透露出来的一个消息,却是让他没有半分犹豫,就答应了相助这个新任国主。

  这个消息,就是叶冰身上曾经出现过的暴风玄冰,这对别人来说也许只是能让实力大进的神物,可是对天幽来说,那却是关系到他能不能再活的救命之物。

  想要得到别人已经炼化过的玄冰,唯一的办法就是将玄冰的主人杀死,虽然这样也未必能炼化融合成功,但至少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。

  这和萧启想要击杀叶冰的目的并不冲突,因此两人一拍即合,这四品天王的天幽躲在暗中,已经是将叶冰的实力都给摸清楚了。

  “纵横外冰域一百余载,真是足以自傲的资本,不过可惜,你已经活不到一年了!”

  听得天幽的冷声,叶冰先是感慨了一句,而最后一句话说出来,却是让这位天幽大人身形狠狠一颤,对方似乎是发现了一些了不得的事情。

  “小子,你知道些什么?”

  天幽强压下内心的震惊,这是他心中最大的秘密,哪怕是和他关系最为亲密的朋友,也从来不曾告诉过,却没有想到现在竟然被一个不过十五六岁的少年一语道破了。

  “行尸走肉的滋味并不好受吧?这具躯体即将糜烂,你找好新的躯体了吗?”

  叶冰对天幽所言不置可否,而接下来的几句话,却是让下方的孔石等人若有所思,暗道那所谓的天幽大人,身上的秘密恐怕并不小啊。

  事实上叶冰已经猜出这天幽大人的真正身份,这根本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修炼者,而是一个不知活了多少年的强悍灵魂,夺舍了一具陌生的人类躯体,依靠着这具躯体行走在大陆之上的另类。

  一些达到仙阶层次的灵魂,就算是肉身殒落,残魂也能独自生存,只要遇到合适的躯体,就可以夺舍重生。

  只不过这种夺舍重生的方法,也是需要一定运气的,比如说这位天幽大人,夺舍的这具躯体,很可能就是一名行将就木的老者。

  而且天幽灵魂之力太强,而这具肉身又太弱,两者之间随着时间的推移,契合会越来越不默契,最终的结果,就是肉身再次糜烂,天幽也将面临重新寻找一具新的躯体。

  这也是天幽迫切需要玄冰神物的原因所在,他到现在已经夺舍过十几具人体肉身了,最后都是因为契合度不高而糜烂殆尽,让得他一次次走在寻找新肉身的道路上。

  而要是真的能得到玄冰神物,靠着这种神物对肉身的淬炼,就能让普通的肉身,变成一具完美的肉身,至不济也是能让天幽这仙阶灵魂完美契合的肉身。

  玄冰神物这种东西,可不仅仅是叶冰所看到的那些效果,很多隐晦的效果就连叶冰也不知道,而这样的效果,正是天幽这抹残魂梦寐以求的东西。

  眼看这一具躯体可能连一年的时间都都坚持不到了,天幽自然更加着急,而在这样的情况下,居然出现了一个炼化过玄冰的少年,这怎能不让他大喜若狂?

  所以在这一刻,天幽甚至连叶冰对自己的嘲讽都毫不在意了,也没有去管被对方揭破真正身份的尴尬。

  他相信只要得到暴风玄冰,以后的日子,将会无限光明,寻找新躯体的循环,也将一去不复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