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四十 撒手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下品灵器么?”

  以叶冰如今对铸器一道的理解,当然第一眼就能认出水元定手中的透明长剑,乃是一柄拥有特殊效果的下品灵器。

  对于这种品阶的武器,叶冰自然是不会用自己的肉身去硬接,无论他肉身力量有多强横,被灵阶武器刺中,肯定也是多一个透明窟窿的下场。

  好在叶冰手中也不是什么也没有的,那青色的炎神棍瞬间出现,紧接着便和那透明的水龙灵幻剑交击在了一起,而他的另外一只手,依旧在变幻着印诀控制那银火巨龙,朝着水元波攻击。

  噗!

  一道怪异的声音传出,原来是叶冰手中的炎神棍和那水龙灵幻剑交击在了一起,但却并没有普通武器交击的声音。

  没有人看到的是,当两柄武器交击的时候,那水星国主水元定眼眸之中浮现而出的一抹得意笑容,似乎这一切都在他的算计之中一般。

  “水龙绕!”

  一道低沉的喝声从水元定的口中发出,再然后众人都是清楚地看到,那和叶冰本命神器交击在一起的水龙灵幻剑,竟然变得极度柔软了起来。

  这种柔软,和刚才水元定刺出那一剑时的变幻完全不一样,那把长约四尺的透明长剑,竟然在叶冰炎神棍之上绕了好几圈。

  很明显那就是水龙灵幻剑的特殊效果,这种仿佛软剑一般的效果,或许很多武器都能做到。

  但是再下一刻,一些眼神敏锐之人,赫然是看到那水龙灵幻剑的剑尖,竟然生生朝前再延伸出了一截,朝着叶冰的手腕怒刺而去。

  “撒手!”

  见得水龙灵幻剑已经催发了特殊效果,水元定眼眸之中的得意再也没有丝毫掩饰,听得他大喝一声,心中无比自信,要是那少年不想自己的手腕被刺穿,就只能松手先放脱手中的武器。

  水元定这一生之中,施展这水龙灵幻剑水龙绕特殊效果的机会并没有几次,而每一次,都会在出其不意之下,让得他的对手猝不及防,获得最终的胜利。

  他相信这一次也一样,这个只有五段地冰力的小子,年纪才多大,根本不可能事先知道自己这水龙灵幻剑的特殊效果,能不能及时松手撒棍,都还是两说之事呢。

  不过水元定没有发现的是,在他口中喝声发出之后,某些人那一脸古怪的模样,因为这些人都知道叶冰手中的乃是一把本命神器,就算是松手放开了,也能随时再拿回来。

  但众人不知道的是,仅仅是水元定这下品灵器的特殊效果,又岂能让叶冰轻易松手?他是想要将计就计,让这位水星帝国的国主吃上一个大亏。

  “撒手!”

  因此在下一刻,众人赫然是听到叶冰口中也是发出这么一道大喝之声,和水元定的喝声如出一辙,甚至是一前一后,显得极有默契。

  叶冰这仿佛玩笑一般的喝声,让得众人都是生出了一丝好奇,按理说现在他的手腕眼看就要被那水龙灵幻剑的剑尖刺中,又如何能让水元定撒手呢?

  唰!

  当此一刻,叶冰心念动间,然后青色的炎神棍之上,忽然掠过一抹七色光芒,那隐晦的七色光芒看在某些人眼中,不由若有所思。

  比如说下方的萧元,当初他可是看到那萧庭祭出的玄金震盾,是如何失去特殊效果的,好像就是在一道七彩光芒闪过之后吧?

  当然,意识到这一点的毕竟是少数人,作为当事人的水元定听到叶冰口中的喝声之后,无疑是极度愤怒。

  同时加紧催发水龙灵幻剑之中的特殊效果,以期将叶冰的右手手腕给刺出一个透明窟窿。

  但是在下一刻,神奇的一幕发生了,就当那水龙灵幻剑的剑尖,眼看就要刺入叶冰右手手腕皮肤之时,却是陡然停滞。

  再然后,缠绕在炎神棍上的水龙灵幻剑,赫然是一阵收缩,最终化为了一柄仅仅只是半透明的普通长剑,就连那不断变幻的水属性形态,也是消失不见了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

  突如其来的变故,让得水元定百思不得其解,哪怕他是一国之主,也根本不可能想得到世上竟然会有净化之光这种东西。

  显然刚才叶冰施展的,乃是极光烈炎中的净化之光,将水龙灵幻剑中的特殊效果给净化殆尽了,这无往而不利的净化之光,看在普通修炼者的眼中,无疑是极为神奇。

  “水龙绕!”

  短暂的震惊过后,水元定口中再次发出一道低喝之声,可无论他怎么施展血脉之力,想要催发水龙灵幻剑的特殊效果,那半透明长剑就像是一条死蛇一般,半点动弹不得了。

  “撒手!”

  与此同时,叶冰可没有半点的犹豫,而且有心算无心,在水元定刚刚心生惊意的时候,他手中的炎神棍棍尖,已是点在了这位水星国主的右手手腕之上。

  虽然这只是看起来力量极轻的一点,却让这位水星国主如遭重击,右手五指一张,那把水星帝国的镇国之宝水龙灵幻剑,便是脱手朝着地上掉了下去。

  “竟然……真的撒手了?”

  如此一幕,让得城墙上下无数人目瞪口呆,原本是这个少年将军被水星国主施展镇国之宝攻击,却没有想到仅仅是一招之间,便反而让水元定手中的水龙灵幻剑都掉到了地上。

  铛啷!

  清脆的声音响彻在寒月帝都北门之上,退了一步的水元定,强忍住右手手腕传来的剧痛,一张脸已是胀得青红一片。

  到现在他都没有想明白,为什么水龙灵幻剑的特殊效果,会在顷刻之间消失?

  这是自水元定掌控水龙灵幻剑以来,从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,而要是让得他知道那把水星帝国镇国之宝,从此以后再也不可能拥有特殊效果的话,不知道他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。

  砰!

  与此同时,另外一边的水元波,也已经被银火巨龙给轰中,不过在他拼命挪动身体之时,被轰中的却只有左臂,并没有受太过严重的伤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