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五十 有人要倒霉了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寒月帝都,铸器师公会!

  铸器师公会颇为特殊,外间寒月皇室打生打死,他们却是半点也不在意,要不是之前因为叶冰的关系,萧氏皇族祖地之战,他们也是不会参与的。

  自那一战过后,孔石于雪等人都知道,萧启一伙已经是犹如秋后的蚂蚱,蹦哒不了多久了,所以就算知道帝都北门有大战,铸器师公会的这些铸器师们,都没有太多的关注。

  陆柳,寒月帝国铸器师公会年轻一辈的第一铸器天才,不仅是本身铸器之术已经达到了天阶高级的层次,一身修为,甚至是达到了一段地冰力。

  作为铸器师公会的第一天才,陆柳甚至是连皇室的太子和二皇子都从来没有放在眼里过。

  虽然他的冰力修为比起那两位来稍差一些,但有着天阶高级铸器师这一重身份,那可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  当然,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铸器师公会这棵大树,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,作为铸器师公会第一天才,陆柳在整个寒月帝国,基本都可以横着走了。

  前一段时间陆柳因为某些任务,代表寒月帝国铸器师公会,去往绿萝帝国进行铸器之术的交流。

  而他也不负众望,在铸器一道上击败了诸多绿萝帝国的铸器天才,狠狠地给寒月帝国铸器师公会挣了一回面子。

  可是最近才回到铸器师公会的陆柳,却是有些不开心,原因是他听说了有一个年纪比他小上许多,铸器之术却是要比他强上不少的铸器天才,那个家伙的名字,叫做叶冰。

  从诸多公会长老们的口中,陆柳不止一次听到长老们对那叶冰的赞赏,甚至一些长老还隐隐有些奉承的意味,这还是在那叶冰没有在铸器师公会的前提下。

  陆柳一直是铸器师公会的天之骄子,以前在公会内部,都是犹如众星捧月一般,连那些普通的公会长老看到他,也是客气有加,毕竟他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任的公会会长。

  可是这次陆柳回来,明显地感觉到公会内部的气氛有些变了,在看到自己的时候,曾经极度热情的几位长老,态度都变得有些冷淡,有的甚至是连招呼也不打一个就匆匆擦肩而过。

  这样的情况,让得陆柳在愤怒之余,终究还有是去打听了一下那叶冰曾经的所作所为,而这一打听,却让他有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

  据说这叶冰曾经联合孔石会长,铸造出一件灵阶中级的武器青刺银龙鞭,更是指点副会长于雪铸造出了一件下品灵器,让得这位副会长生生突破到了灵阶低级铸器师的层次。

  如果只是理论上的东西,那陆柳还不会如此无力,后来打听到的一些事,乃是叶冰在凌云军,花费十日时间,就铸造出整整十件极品天器和近百件上品天器,而且这些天器,尽都拥有特殊效果。

  陆柳本身也不过只是一个天阶高级铸器师罢了,就算是铸造出来的上品天器,也有很多没有特殊效果的,从这一点上,他就知道自己万万比不过那个突然之间崛起的铸器天才了。

  尤其是在听说叶冰在萧氏皇族祖地之中,竟然将二品天王的萧庭,还有四品天王的天幽都斩杀了之后,陆柳也只能是将这种郁闷深埋心底了,对于那样的人物,他自问还惹不起。

  今日的陆柳,心情很有些恶劣,因为他花了整整三日时间才铸造的一件上品天器,竟然没有出现特殊效果。

  想到那叶冰将军的铸器之术,他不由有些烦躁,当下不再铸器,来到了这铸器师公会大殿的一层。

  “陆柳少爷!”

  “陆柳少爷!”

  “陆柳少爷!”

  “……”

  听着一楼大厅护卫们恭敬的声音,陆柳的心情总算是好了一点。

  随着他信步而行,却是走到了大殿的门口,当即看到一个白衣少年正在从外间的街道上走来,而且好像连招呼都没有和门口的护卫打上一声,便要朝着内里走将进来。

  要知道铸器师公会并不是公开的地方,每一个月有着固定的时间,可以让人进入其内,也就是所谓的交易会,可是今日明明不是交易会啊。

  其他的时候,想要进入铸器师公会,就都需要特殊条件了,要不就是前来拜访哪位铸器师公会的长老,要不然就是来考核铸器师等级的。

  而这些人想要进入铸器师公会,可都是需要名贴,或者说身份凭证的。

  可一来今日不是交易会,二来那少年根本没有取出什么凭证名贴,甚至连看都没有看那守在门口的两名护卫一眼,就径直想要进入铸器师公会。

  如果是在平日的时候,陆柳是不会管这般小事闲事的,但他刚刚铸器“失败”,心情正值极度恶劣的时候,骤然看到一个年纪好像才十五六岁的少年,竟然如此无视铸器师公会的规矩,当即怒不可遏。

  “站住!”

  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,见得陆柳大踏步而前,将那白衣少年的去路挡住,口中也是发出一道大喝之声,将不少人的目光都是吸引了过来。

  “嘿,我刚才就看出陆柳少爷心情有些不好,看来是有人要倒霉了!”

  “那穿白衣服的小子还真是命苦啊,竟然在这个时候撞到陆柳少爷的枪口上!”

  “我听说陆柳少爷冰力修为已经达到一段地冰力了,那小小少年,不会被直接扔出去吧?”

  “呃……,我想问一句,刚才你们说谁要倒霉?”

  “……”

  耳中听得陆柳的大喝之声,一些被吸引的修炼者尽都是转过头来,他们之中很多都是来考核铸器师等级的,这段时间潜心修炼铸器之术,对于某些东西,显得很是后知后觉。

  不过当其中一人目光转到那白衣少年身上之后,却是微微一怔,然后反问出来的话,让得旁边这些人都是脸现不屑。

  “当然是那白衣小子要倒霉了,难道还能是陆柳少爷不成?”

  其中一人显然是想讨好陆柳,直接就嘲讽出声,认为刚才问话的那人太没有眼光,连这么明显的事实都看不出来,实在是愚蠢之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