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四十九 善后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萧正明在激动之后,事实上已经冷静了下来,别人不知道他中毒有多深,但他自己却是心知肚明。

  别看叶冰在冰力战斗力或者说铸器一道,甚至在阵法一道上都有独道的见解,可是这医师之术,却又是另外一个领域了。

  如果是普通的剧毒,或者说刚刚中毒不久,那萧正明或许还会希望大些,但是现在,感受着自己全身经脉筋肉都已经被腐蚀,在他心中,死马当活马医的念头,或许还要更多一些。

  “嗯?”

  然而当萧正明这些念头刚刚掠过脑海,认为叶冰只是抹不开面子,装模作样做些动作的时候,他忽然发现自己的体内,竟然真的有了一些异动。

  说实话萧正明已经想好在叶冰失败之后,如何假意配合了,到时候勉强装出一副精神饱满一些的样子,或许就能让旁观众人相信叶冰这一次的出手真的有效。

  可是现在,当萧正明感受着体内的那丝异动之后,终于是知道自己还是想得太多了,这个叫叶冰的少年,好像真的有那么几分化解丹枫香剧毒的手段。

  虽然此刻那些异样,还没有完全转化为化解剧毒的感觉,但萧正明心中的想法已经大大改变,希望也从刚开始的仅有一丝,扩大了无数倍。

  “净化之力,启!”

  在萧正明心中思绪电转,诸多目光注视着这边的时候,叶冰已是催发了极光烈炎之间的净化之力,那些从萧正明胸口袭入的七彩光芒,便是极光烈炎的净化之力。

  作为天地神物,极光烈炎的净化之力可不仅仅是能净化武器之中的特殊效果,对于世间一切异种能量,都能达到净化殆尽的效果。

  曾经叶冰就用这净化之力,化解过敌人所施的剧毒,所以他才有刚才“姑且一试”的说法,当然这世间能量千奇百怪,他也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,真能将这丹枫香给彻底化解。

  毕竟萧正明中毒已经很久,无数的丹枫香剧毒侵入其血脉经脉,普通的医师想要将之清除,无疑难于登天,甚至可能是只看一眼,便是摇头走掉。

  但叶冰这净化之光呢,却也有着一种无孔不入的神奇功效,当这些七彩光芒进入萧正明体内的时候,便仿佛初升的太阳一般,照亮了整个大地,也就是萧正明的每一处血肉经脉,无处不在。

  不得不说极光烈炎的净化之力真是无往而不利,当七彩光芒照耀了萧正明的每一处体内血肉经脉之后,净化之力倏然爆发。

  属于丹枫香的剧毒,便是如同一丝丝被抽离了一般,缓缓离开了肆虐已久的萧正明身体。

  “真的有效!”

  直到这个时候,对于自己身体感应得极为清楚的萧正明,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大喜若狂的神色,看到这喜意满脸的表情,旁边的萧元皇后等人,同样脸露狂喜。

  人都是惜命的,即便刚才萧正明说过“死也瞑目”这样的话,但在能得不死之间选择,他肯定也会选择活下来。

  就像那边的水星国主水无定一般,多么强势的一位枭雄人物,在性命受到威胁之下,也不得不让叶冰种下灵魂禁制,这就是所谓的活着就有希望。

  “呼……”

  约莫过去一柱香时间之后,众人终于是看到那个白衣将军右臂动了动,从萧正明的胸口收了回来,同时收回的,还有那一道隐晦的七彩光芒。

  “父皇,你好了吗?”

  萧元第一个忍耐不住,抢上两步,却又不敢去触碰萧正明,只能是在口中发出一些略微颤抖的声音,期待着得到那个肯定的回答。

  “唉,这一次,咱们萧氏一族,是真的不知道该拿什么报答叶冰将军了!”

  儿子的问话,让得萧正明身形微微一颤,然后回过头来说了这么一句话,虽然并没有直接回答萧元的问话,却是变向承认了叶冰的手段。

  其实不用萧正明解释,众人也能从他的身体之上,看出一些和先前不一样的端倪,因为此时的萧正明,身形挺得笔直,全然不是刚才那一副随时都可能会倒下的虚弱模样了。

  “正明国主中毒已深,我也只能是将那些剧毒化解掉罢了,但被腐蚀的经脉血气,恐怕想要彻底恢复是不可能的了,慢慢休养吧!”

  见得父子二人脸上的喜色,叶冰微微摇了摇头,刚才用净化之力化解掉那些丹枫香剧毒的时候,他顺便探察了一下萧正明体内的情况,而他口中所说的话,其实已经是比较乐观的想法了。

  以萧正明所中的剧毒后遗症来看,想要彻底恢复到当初的二品天王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  甚至连恢复到天王阶别都不一定能做到,而且需要极长的时间,这位的年纪,恐怕根本就等不到那一天。

  “哈哈,将死之人,能再苟活几年,已经是侥天之幸,还要不满足,可就为天地不容了!”

  耳中听着叶冰之言,萧正明哈哈一笑,这旷达之言,倒是让叶冰微微点头,相比起刚才的要死不活,这个时候的萧正明,已经是好上无数倍了。

  “此间善后之事,就交给你们了,我要去一趟铸器师公会!”

  叶冰点了点头,团团打量了一圈之后,最终目光在某几个身影之上停留了一瞬,便是放下一句话,头也不回地朝着东城走去。

  “善后之事……”

  听得叶冰留下的言语,一众从城外进来的将士们脸色都有些兴奋,但是原本在城内跟着萧启叛乱的家伙们,却都是身形微颤。

  这其中以卢阳金跋等人为最甚,要知道当时的他们可都是萧启的心腹,跟着萧启做尽了坏事,如今终于是要到秋后算账的时候了。

  虽然之前唐玄卢阳等人都有倒戈的表现,可是在那样的情况下,如果谁敢强项恐怕都难逃一死,至于此事过后能不能保得一命,那也难说得紧。

  此事之事,寒月帝国将面临彻底的洗牌重组,老牌的一些强者要被清除,新的势力家族要上位,可想而知此后的一段时间,帝都将要乱上一阵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