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四十八 姑且一试吧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这当着国主陛下的面,称呼其他人为“万岁”,在平常的时候那可是大大地不敬,甚至是会被诛灭九族的。

  不过经过这一场萧启的叛乱之后,叶冰在这些将士心中的分量,恐怕早已经超过了萧元这位新任国主,这一声万岁喊得是理所当然。

  就连萧正明和新任国主萧元,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,事实上这也是萧正明的策略,成为萧元老师的叶冰,总不可能再想着将寒月帝国纳为己有吧?

  “正明国主,这下满意了吗?”

  叶冰目光流转,而回过头来所说的这一句话,直接让脸色本就苍白的萧正明,瞬间浮现出一抹尴尬之色,也让得一旁的萧元一愣之下,明白了一些什么。

  “父皇,你……”

  萧元并不是傻子,他只是一些手腕能力没有萧启果决罢了,在明白父亲的打算之后,不由有些不虞,他一直以来对叶冰都是光明磊落,可从来没有用过这些小手段。

  “萧元,你也别怪他了,为师知道他的想法!”

  既然已经答应做萧元的老师,叶冰口中的称呼和自称也自然改变,待见得他脸上并没有什么怒意的时候,萧氏父子终于是松了口气。

  “就知道瞒不过叶冰将军,让元儿拜将军为师,也是想要替我萧氏一族找棵大树啊!”

  既然已经被叶冰给揭穿心中的想法,萧正明反而是在尴尬之后,变得光棍了几分,毕竟如今他变成了一个废人,萧元仅仅只有二段地冰力的修为,整个寒月帝国,都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啊。

  但是能将叶冰和寒月皇室绑在一起,那情况就大不一样了。

  相信不久之后,叶冰力斩天幽萧庭,又收服水星帝国国主的消息,将会传遍周边的各大帝国,至少有这位存在坐镇,是无人敢来轻捋虎须的。

  “我终究是要离开的啊!”

  叶冰抬头看向天空,感慨了一句,让人心中不由多了一丝惆怅,然后他们就见得这个少年将军又低下头来,盯着萧正明看了半晌。

  “老国主这是中了剧毒?”

  片刻之后,叶冰轻声传出,让得萧正明脸上露了一丝颓然,所谓自家人知自家事,对于自己所中的剧毒,他知道就算是再强悍的医师,恐怕也是束手无策了。

  “是萧启那逆子所施的丹枫毒,毒素已侵入全身各大经脉,正明命不久矣!”

  萧正明的口气也显得有些颓废,但最后一句话落下之后,没有去管身旁萧元欲言又止的神情,接着说道:“不过能在闭眼之前,看到寒月皇室重新拥有希望,萧某死也瞑目了!”

  一代天王强者,掌控寒月帝国多年,当一些寒月帝国的老人看到萧正明这一副样子,再说出这些话的时候,都不由老泪纵横,日落西山的悲伤,仿佛感染了场中每一个人。

  “父皇,儿臣一定会延请天下名医,必能解得父皇所中之毒的!”

  萧元侧头抹了一把眼睛,转过头来,目光已是变得坚毅了几分,他孝道有加,身为人子,肯定会穷尽一切办法保住父皇的一条性命,哪怕修为尽失也在所不惜。

  “太子……国主陛下,哪用得着请什么天下名医,这里不是就有一个现成的吗?”

  就在场中惆怅气氛缭绕的当口,一道声音却是突然从凌云军中传出,让得不少人都是循声望去,却见得那人年纪不大,似乎是凌云军中的一个小队长。

  “严枫,你给老子住口!”

  而当严家家主也是转过头来,看到那熟悉声音的主人之时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,作为家主,他可是想了很多,绝不像严枫这般鲁莽。

  严益江自然知道严枫说的是谁,可刚才的叶冰并没有表露出能化解萧正明剧毒的迹象,若是因为严枫的一句话而让叶冰下不来台,那原本双方良好的关系,恐怕都要大打折扣了。

  如今新皇初立,严家还要在帝都混的,有着这一次的护驾之功,以后的严家恐怕在寒月帝都的地位,决不会在曾经的姬家之下。

  可因为严枫的一句话,可能会让叶冰面子大失,更可能让新任国主萧元心中升腾起希望,要是最后萧正明还是死了,那种大起大落的心情之下,这锅可就要严家来背了。

  “老大既然刚才问了出来,肯定就是有办法的嘛!”

  被自己一向严厉的父亲这么一喝,严枫脖子微缩,但口中依旧嘟囔出声,让得他身旁的林休秦若几位,都是缓缓点头。

  或许这几位才是最为了解叶冰的人吧,甚至是连叶冰的一些习惯都摸清楚了,他们知道那位将军大人绝不会无的放矢,既然问到了萧正明的病情,恐怕是早就有了一些决定。

  “叶冰将军……哦不,老师,你真的能化解父皇所中的剧毒?”

  一时之间,加上心情激动,萧元还有些改不过口来,但是问出这话的时候,口气之中已是蕴含着浓浓的兴奋。

  想来经过这一次的叛乱,萧元已经是对叶冰生出了盲目的信任,刚才是没有想到这位新认的老师还能有医师的手段,现在听到严枫之言,瞬间反应了过来。

  “姑且一试吧!”

  就在所有人目光的注视之下,叶冰微微点了点头,说出来的话,让得萧元和皇后等人不由大喜若狂,就连原本绝望的萧正明,眼眸之中也是升腾起一丝期望。

  虽然叶冰并没有说自己一定能化解萧正明的剧毒,可是场中有一个算一个,尽都是见过这少年将军翻云覆雨手段的。

  最重要的是,这些人还从来没有见叶冰打过无把握之仗,每每出手必中,和萧元一样,他们都对叶冰产生了极其盲目的崇拜,认为其真就是无所不能的存在。

  话音落下,叶冰并没有拖泥带水,见得他跨前一步,右手伸出,贴在了萧正明的胸口,然后一抹七彩光芒,便是从这位前任国主的胸口透入了进去,瞬间消失不见。

  整个寒月帝都北门,都在这一刻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