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四十七 当为帝师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父皇,母后,宝儿,你们没事吧?”

  帝都北门大开,抢先入城的萧元,根本没有去管那谄媚讨好的卢阳等人,而是大踏步奔向已经从城墙之上下来的几位,口中的声音,都有些哽咽了。

  前国主萧正明由于中了丹枫香之毒,走路必须要人扶着,不过他那原本死灰一片的绝望眼神,此刻却是散发着一种重生之后的希望之光。

  “元儿,你做得不错,父皇以你为傲!”

  萧正明颤颤崴崴被人扶着走到萧元的面前,老泪忍不住流了下来,话落之后,似乎想要抬起手臂拍一拍儿子的肩膀,却终于没有做到。

  “父皇,母后,你们受苦了!”

  一家人劫后余生,来来去去却没有多少话可说,而这个时候欧阳冲已是带着大军入城,当先一人,正是白衣将军叶冰。

  大军入城,原本在城内的诸多将士们,目光都有些闪烁,而凌云烈冲两军总算是扬眉吐气了一番,个个高昂着脑袋,他们知道,苦尽之后,就是甘来。

  随着大军入城,这一次萧启掀起的叛乱终究算是告一段落了,罪首萧启伏诛,萧庭早就在皇族祖地之内死于叶冰手中。

  最终萧启丧心病狂勾结而来的水星帝国国主兄弟一死一降,可以说寒月皇室正统这一方大获全胜,黎明之后的曙光终于来临,幸存的将士们,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。

  几乎绝大多数人的目光,都聚集在了那个白衣将军的身上,包括刚才还在叙别来之情的萧正明,转将过来的目光,都充斥着极度的感激。

  “元儿,扶我过去!”

  毕竟是曾经的寒月国主二品天王,萧正明还是很快定下了心神,朝着萧元说了一句,然后便在儿子的掺扶之下,缓步走到了那个少年将军的面前。

  “叶冰将军救我寒月皇室正统,大恩无以为报,请受正明一拜!”

  如果是比年纪的话,萧正明不知道比叶冰大了多少倍,但此时却是轻轻推开了萧元掺扶的手臂,便要跪倒在地。

  作为寒月帝国的国主,萧正明就算已经很久没有亲自管过政事国事,可是对于寒月皇族的传承,他看得比谁都重。

  虽然说萧启坐上国主的位置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也算是传承的萧氏血脉,但那在萧正明的眼中,终究不是萧氏正统,他就算是死,也不会承认那篡位而来的叛臣逆子。

  萧元有几斤几两,萧正明自然是知之甚深,当日在天月殿发生变故之后,他一度死心绝望,因为他知道以萧元的能力,根本不可能和萧启相争,更不要说大势尽都掌控在萧启的情况下了。

  然而因为出现了一个叫做叶冰的少年将军,更因为这位少年将军选择支持萧元,才有了今日的局面,可以说是叶冰凭借一己之力,保住了寒月皇室的正统。

  这一拜,萧正明心诚意切。

  “父皇……”

  “元儿,跪下!”

  见得老父盈盈下拜,萧元正想要说点什么,却见得父亲凌厉的目光转将过来,旋即口中喝声传出,让得他下意识地便跪了下来。

  前任国主和太子殿下都跪倒在地,当众人明白过来之后,首先跟着跪下的乃是萧氏皇族之中的诸人。

  紧接着无论是先前在城内的守军,还是凌云烈冲两军的将士,甚至是那些各大家族的家主,都被这盛大的场面感染,尽皆单膝跪地,以示恭敬。

  被数以万计之人跪拜的叶冰,此刻就如站立在鸡群之中的仙鹤,又如受人敬仰的神祗,仿佛全天下就剩下他一个人,君临八荒。

  一时之间,就连叶冰都有些没有回过神来,怎么事情一下子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呢?他做出这些事,事实上只是为了替薛猛报仇而已。

  “我,萧正明,当着诸多将士之面,传位于太子萧元,从此萧元为寒月国主,叶冰将军为帝师,还望将军应允!”

  朝着叶冰拜了三拜的前国主萧正明,终于是站起身来,然后微微颤抖的身体虽然虚弱,中气也有些不足,但这几句话,还是让离得较近的诸多将士尽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  传位于萧元,这在众人的心中已经不是什么意外之事了,毕竟萧正明的状态众人都看得清楚,连站都站不稳,又谈何再为国主?

  可是后面让叶冰成为帝师的决断,却是众人始料未及的,一些心思敏锐之辈在短暂的震惊之后,不由反应过来,暗道果然姜还是老的辣。

  帝师的位置,看起来没有什么职司,身份却是极为特殊,甚至以前好几代的寒月国主,都是没有帝师的,作为一国之主,又怎么可能让别人在自己的头上指手画脚呢?

  可是现在的情况又有所不同,叶冰于寒月正统的大恩那就不用说了,其本身实力,可是连四品天王都能轻松收拾的强横啊。

  萧正明相信,要是叶冰想要取萧氏一族而代之,恐怕只需要伸伸手指就能做到了,在他自己成为废人之后,寒月帝国之中,恐怕已经没有天王强者了。

  “元儿,愣着干什么,还不快拜见自己的老师?”

  见得一旁站起身来的萧元似乎有些发愣,萧正明就有些恨铁不成钢,当即出声呵斥,然后萧元下意识地便再次跪倒在地,朝着叶冰又连磕了三个响头。

  “老师!”

  说实话,虽然叶冰的年纪比萧元要小上不小,但对于这位少年将军,他还是极为佩服的。

  所谓学无先后达者为师,有着这么一位老师,恐怕以后周边帝国想要打寒月帝国的主意,都得好好掂量掂量了。

  “这……好吧!”

  以叶冰的聪慧,如果不明白萧正明在打着什么主意,不过他原本就没有想要取萧氏皇族而代之的打算,对于这个太子萧元,他也没有恶感,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。

  “国主陛下万岁!帝师大人万岁!”

  听得叶冰的轻声,帝都内里数十万将士陡然发出一阵欢呼之声,声音冲天而起,有着无尽的威势。

  这一刻,举国震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