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五十八 两座墓碑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萧启一伙的余孽,清理得怎么样了?”

  走在寒月帝都的街道之上,叶冰没有去管那些在路旁指指点点的普通修者,开口问了出来,这倒是他一直想知道的结果。

  “情节严重的基本都已伏诛,如那卢阳金跋之辈,其他的中层叛军首领一律打入大狱,至于底层的兵士,只要决心悔过,倒是没有作太大的清理!”

  萧元对于这些东西自然是熟悉得紧,这几日亲力亲为,将他累得不轻,不过好在有着叶冰的威慑,再加上水元定的实力,像金跋等想要反抗的地冰力强者,最终都被水元定一巴掌给拍死了。

  “不过有一件事比较奇怪,是关于那萧不通的!”

  萧元一边朝前走去,脑海之中却是浮现出一件事来,听得他提到这个名字,叶冰脚下动作都放缓了一些。

  要知道叶冰仇恨萧启一秋,除了薛猛之事外,凌云军上一任的将军赵凌波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,而赵凌波之所以会死,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萧不通的临阵退缩。

  所以在叶冰心中,其他人可以不管,萧启和萧不通是一定要死的,现在听萧元的口气,似乎萧不通这一边出现了什么变故。

  “老师放心,萧不通已经死了!”

  见得叶冰的脸色,萧元连忙将结果说了出来,听得他继续说道:“据弟子得到的消息,皇族祖地之战结束后,萧不通就被萧启派到了寒霜城。”

  “哦?”

  听到寒霜城三字,叶冰眼神一凝,却并没有太过在意,毕竟他已经和寒霜城叶家决裂,最多也就是不想伤父亲的心,而派出鲁星保护一下罢了。

  不过让叶冰觉得奇怪的是,那萧不通可是货真价实的七段地冰力强者,在这寒月帝国罕逢敌手,一个小小的寒霜城叶家,应该是没有人是其对手吧,怎么就死了呢?

  “据寒霜城回来的通天军兵士所报,萧不通是死在一个青衣年轻人的手中,而且那人仅仅是一掌,就将萧不通的头颅给拍碎了!”

  这就是萧元得到的消息,当时那青衣年轻人拍死韩曲和萧不通之后,并没有对通天军兵士们大肆屠杀,此时消息已经传到帝都皇室了。

  “一巴掌拍死七段地冰力的萧不通?还是个年轻人?”

  闻言叶冰眼中也是闪过一丝异色,据他所知,整个寒月帝国,年轻一辈之中能办到这件事的,恐怕也只有自己了,什么时候又出现如此妖孽的天才了吗?

  但萧元的信息太少,甚至是连那青衣年轻人的名字都不知道,现在的叶冰自然也无从查起,所以只是将之当成一件异事埋在心底,不再去多想。

  不过寒霜城叶家没有覆灭在萧不通的手中,倒是让叶冰松了口气,他自己倒是没什么,但要是叶回真的身死,恐怕父亲还是会有些伤心的,毕竟父子血脉相连嘛。

  “嗯?那不是你们萧氏皇族陵墓吗?你带我来这里干嘛?”

  说话之间,叶冰偶一抬头,当即看到前方好大一片地方,在这寸土寸金的寒月帝都之内,这样的地方可不多见,因此他一眼认出那赫然是萧氏皇族陵墓所在之地。

  既然是皇族陵墓,葬的自然就是历代的萧氏血脉之人了,比如说前辈的国主皇子之流,当然叶冰知道,像是先前叛乱的二皇子萧启,恐怕是没有资格入葬这皇族陵墓的。

  “老师跟弟子来就知道了!”

  这一刻萧元却是卖了个关子,朝着那守护皇族陵墓的护卫点了点头,便是带着二人进入了陵墓之中,径直走到陵墓的西北角。

  “那……那是……”

  叶冰何等眼力,还没有走近,已是看到那个地方有两座新建的墓地,其墓碑上刻着的墓名,让得他心头狠狠一震,当下脚下动作也加快了几分。

  “薛公猛忠义之墓!”

  左侧的墓碑之上,刻着七个大字,到了这一刻,叶冰总算是知道萧元带自己来这里的原因了,当即将目光转到了另外一块墓碑之上。

  “赵公凌波义勇之墓!”

  很显然,这是萧元坐上国主位置之后,替薛猛和赵凌波所立的墓碑,这件事在他提出来的时候,一度遭到了诸多萧氏皇族宿老的反对。

  这些萧氏皇族宿老认为,薛猛和赵凌波都不姓萧,也没有萧氏皇族血脉,怎么能入萧氏皇族陵墓?这简直就是大逆不道,数典忘祖。

  不过后来在萧正明的支持下,萧元这位新上任的国主终究还是力排众议,在皇族陵墓的一角,立起了这两块墓碑。

  事已至此,那些萧氏皇族宿老虽然心有不满,却也知道这位新任的国主陛下根本就不会听他们的。

  他们也没有实力来制止这件事,别的不说,就是水元定他们就打不过,也就只能听之任之了。

  “薛猛将军忠肝义胆,不畏权势而惨遭横死,每每想起这件事,弟子就心有愧疚,将之葬入皇陵,也不足以弥补愧疚之万一!”

  萧元脸上有着一抹悲戚之色,想来现在他已经知道当初薛猛到底是如何身死的了。

  为了揭露厉伏安一伙人的谋逆阴谋,却找到了萧启这个正主的身上,反而是被割了脑袋,被诬蔑成了逆贼,首级还在帝都四门各悬挂示众了一月之久。

  如果不是拔乱反正,恐怕这样的忠义之人,就要永远埋没在冤屈之下了,你总不能指望萧启一伙会给薛猛平反吧?

  听得萧元口中对薛猛的称呼,叶冰微微点了点头,暗想当初只是一个小队队长的薛猛大哥,如今得到这死后将军的职位,终将瞑目了吧?

  “凌波将军惨死水星大军之中,尸骨无存,弟子只找到了当初他所穿过的将军衣甲,希望凌波将军在天有灵,不要怪我这个没用的国主!”

  萧元又伸手指了指旁边赵凌波的墓碑,而当他说到“惨死在水星大军之中”的时候,一旁水元定的脸色颇有些不自然。

  毕竟他以前就是水星帝国的国主,只是对于守云城那一战,他到现在都还有些莫名其妙呢,那都是乃弟水元伤自己所做的决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