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百五十九 相遇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有心了!”

  耳中听着萧元的话语,叶冰还是颇为感动的,虽然他知道寒月皇室不无讨好自己的意思,但这两位也确实是他无法忘却的人,能有一个安息的地方,总好过做游魂野鬼。

  至于薛猛和赵凌波最终葬在哪里,叶冰倒是并不在意,直到此时此刻,在这两座墓碑之前,他才真正感觉到自己在寒月帝国的事,已经做完了。

  “薛猛将军和凌波将军于我寒月帝国都是大忠之人,当得起皇陵入葬!”

  萧元最后解释了一句,然后就看到叶冰朝着两座墓碑深深躬下了身,当既照做了动作,毕竟师规徒随嘛。

  “老师,您……真的要离开寒月帝国了吗?”

  直立起身后的萧元,口气有些惆怅地问道,然后就感觉到自己肩膀一沉,原来是叶冰伸出手来,轻轻拍了拍他的右肩。

  “你可是寒月帝国新任的国主,总不能什么事都靠着我吧?”

  叶冰微微一笑,这一年多时间来他做出了多少大事,可从来没有靠过别人,全是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拼命,才有了如今的成就。

  如今叶冰固然是寒月帝国第一强者,在他的震慑之下,不仅是寒月帝国内部没有人再敢捣乱,就算是周边的一些帝国,比如那巽风帝国,反倒都得防备寒月帝国会不会秋后算账了。

  在叶冰这样的强者羽翼保护之下,萧元必然不会有太多的危机感,虽然可以做一个安乐国主,可要是未来发生什么事,叶冰又不在的话,必然会麻烦不小。

  不管怎么说,萧元也只有二段地冰力的修为,比起历代国主甚至是那萧启来都颇有不如,必须得再经历一些事情,才能真正成长起来。

  这一点,是叶冰这个老师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帮得上的。

  “我只是想和老师多呆一段时间罢了!”

  萧元自然也是明白这个道理的,这话说出来,让得叶冰心头一暖,觉得收了这么一个弟子,终究不是一件坏事。

  “三日之后,我会在铸器师公会广场之上展示铸器之术,然后就要离开了!”

  叶冰再次深深朝着那两座墓碑看了一眼,然后转身便走,声音传出,已是没有了丝毫惆怅,反而是有一丝意气风发,让得萧元都与有荣焉。

  “我的老师,可不仅仅是冰力修为战斗力了得,这铸器之术,恐怕也是寒月帝国第一人了吧?”

  萧元有些傲然地开口,让得一旁的水元定深以为然,如今他被叶冰种下灵魂禁制,主人就是他最为崇拜的存在,当然在各方面都是最强的。

  …………

  叶冰一路前行,踏出皇陵之外,朝着铸器师公会而回,而当他转过一处街道的时候,却是眼神微凛,脚下微滞,抬起头来的他,已是看到一袭青衣身影,站在自己前边两丈之处。

  那是一个身穿青衣的年轻人,约莫二十多岁,而对于现在的叶冰来说,不说这些寒月帝国的年轻一辈,就算是老一辈强者,他都不会再放在眼里。

  可偏偏面前不远处的这个青衣年轻人,给了他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似乎对方就那样站着,就那样平淡地盯着自己,就有着极大的威慑力一般。

  此刻的叶冰,有着一种被山中猛兽盯着的感觉,在这一瞬间,他已是知道对面这个青衣年轻人绝然不简单,甚至是要比他所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强悍得多,包括水星帝国的前国主水元定。

  “你是谁?”

  叶冰盯着那青衣年轻人看了半晌,终于是问声出口,而这三个字发出之后,那青衣年轻人的脸庞,终于是第一次有了变化。

  “我是谁,你还没有资格知道!”

  而对方所说的第一句话,就充斥着一抹毫不掩饰的不屑,听得他继续说道:“而且三日之后就要成为死人的你,也没有必要知道!”

  这第二句话更是蕴含着一些若有所指的意思,让得叶冰脸色愈发凝重,这也是他自炼化黑暗玄冰,突破到地冰力层次以来,第一次生出一种极度危险的感觉。

  而且这种感觉,无论是在当初的天幽身上,还是四品天王的水元定身上,都从来没有感受到过,那是一种致命的危险。

  “叶冰,你是不是认为自己做出那些大事,就真的无敌于天下了?可笑井底之蛙,也敢妄言天之广阔!”

  青衣年轻人似乎谈兴颇佳,只是那言语之中的嘲讽却是半点也没有掩饰,事实上叶冰并没有这样的狂妄,一切都是这个青衣年轻人自己臆想出来的。

  “是你杀了萧不通?”

  突然之间,叶冰脑海之中电光石火闪过一些片段,记起刚才萧元和自己说过的某句话,直接冲口而出,也不知道是不是下意识的举动。

  “咦?你倒是有些脑子!”

  叶冰此言一出,那青衣年轻人脸上的嘲讽终于是消减了几分,不过不屑之意却依旧存在,在他心中,眼前这个只有五段地冰力的小子,比起那死在他手中的寒铁军将军,还要颇有不如吧?

  这个青衣年轻人,确实是从寒霜城而来的那位冰神殿天才,不知为何,他对于师妹还要留叶冰三日的性命感到有些不满。

  不过他却是不敢对自己的师妹发脾气,所以在后者去往铸器师公会之后,他却是跟来了这萧氏皇陵,提前和这个叫叶冰的少年相见了。

  又或许这青衣年轻人是对叶冰拥有偌大的名头感到些许的嫉妒,如今叶冰这个名字在寒月帝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

  作为冰神殿出来的顶尖天才,他曾经也有幻想过这么一天,不过他想要天下皆知其名的范围,乃是整个玄冰大陆而已。

  直到这青衣年轻人终于面对面看着叶冰之时,就更加认为这个只有五段地冰力的少年,根本就半点不配拥有如此偌大的名声。

  仿佛巨象俯视蝼蚁,如今蝼蚁竟然闯出了偌大的名头,他这头巨象却是无人知晓,正是这种变态的心理,让青衣年轻人在看到叶冰的第一眼,就生出了极度的厌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