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六百二十六 冰渊海岸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玄冰大陆,外冰域!

  前方是一片碧蓝色的汪洋大海,大海之中波涛浪涌,还不时冒着丝丝寒气,仿佛那海水之底有着一块巨大寒冰一般,让得不少人望而生畏。

  这座大海,就是玄冰大陆鼎鼎有名的冰渊海了,其中那个“冰”字,就是说这海水冰冷寒彻骨,除了一些海妖兽之外,人类修者要是进入到其中,恐怕很快就会被冻毙。

  至于第二个“渊”字,却是显得有些虚无缥缈了,无数年来,外冰域的强者想要横渡冰渊海,去往大陆修炼者的圣地玄冰岛,却有很多都失陷在冰渊海之中,就如同巨兽险渊一般,吞噬无数人类修炼者。

  冰渊海中可不仅仅有冰寒彻骨的海水,还有着诸多强横的海妖兽,甚至相传在靠近玄冰岛的海域,还不乏达到神皇阶别的海妖兽,发起怒来翻江倒海,威势惊人,再大的船也能掀翻。

  妖兽达到六阶之后,已经是相当于人类天王强者的实力了,所以和人类一样统称天王,也称作天兽,达到灵君阶别的妖兽,还能开口说人言。

  甚至达到仙帝阶别的妖兽,更是能引来化形天劫,经历过天劫的考验之后化为人形,从此拥有和人类修炼者一样的修炼速度。

  海妖兽之中最强大的一支,乃是称作九幻灵鲨的海妖兽,据一些曾经进入过冰渊海的强者所言,在冰渊海之中,招惹谁也不能招惹鲨类妖兽,要不然这一条小命便算是断送了。

  在冰渊海南域岸边,有着一座不大不小的码头,从这里每隔一个月,都会有海船搭载一些想要前往玄冰岛的修炼者。

  第一个前提,就是这些修炼者必须得达到天王阶别,当然,最重要的是还得看你能不能付出相应的代价。

  这种将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买卖,没有足够的利益,是没有人肯冒这种风险的。

  在这里,一般的金币都没有用武之地,一些高品阶的天材地宝,或是炼丹师炼制的丹药,又或者是铸器师铸造的武器,才是最为吃香的。

  今日又是一个开船出海的日子,一艘约莫有着三层楼高的大船停靠在岸边上,海面上看起来风平浪静,倒是让人感觉不到太多冰渊海的危险。

  在这座大船旁边的入口处,站着一个气息磅礴的老者,看其修为,恐怕都不比当初的水星帝国国主水元定差多少了。

  不时有着气息不俗的修炼者走到近前,或是递出一柄高阶武器,或是取出一枚高阶丹药,在让那老者检验过后,最终被放入大船之中。

  这些人显然就是搭船去往玄冰岛的修炼者了,虽然说天王强者已经能够御空飞行,但冰渊海横跨玄冰岛和外冰域数百万里,恐怕就是冰力耗尽,也不一定能飞到百分之一的距离。

  冰渊海中倒是有一些可供人栖息的岛屿,但那样的岛上,说不定就有什么强横的妖兽,远不如众人联合呆在大船之中安全。

  “起锚,开船!”

  眼看时辰已到,在门口收取登船之物的老者大手一挥,旋即跃到船头,将连接大船和码头的木梯撤掉,口中发出一道大喝之声。

  这每一次出海可都是有固定时间的,或者说固定人数的,没有赶上的只能等下一个月开船的时间了,所以根本就没有等人一说。

  “喂,等一下!”

  然而就在这老者跃上甲板,吩咐人抽锚启航的时候,岸边上却是传来一道大喊之声,让得他转过头来,似乎隐约能看到那是一个年纪不大的白衣少年。

  “小家伙,坐下一趟吧!”

  大船当然不可能为了一个小小少年耽搁时间,不过既然是生意人,那老者还是冲着岸边高呼了一声,引来身旁另外一名白面老者的不满。

  “那小子看起来不过十五六岁,哪有资格登船?”

  这个白面无须的老者名叫薛登章,本身是一名已经达到三品天王的强者,他修炼到这般层次可花费了将近一百年的时间,所以看到那个白衣少年时候,心中不由升腾起一抹恼怒。

  这能登船的修炼者,第一个条件就是必须达到天王阶别,薛登章心想,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,就算从娘胎里就开始修炼,恐怕也不可能突破到天王阶别吧?

  偏偏身旁的这位船长还巴巴地让那小子坐下一趟,不过薛登章口中冷声刚刚落下之时,就看到那已经奔到岸边的白衣少年整个身形一跃,倒像是要跃到大船之上来一般。

  此时大船离岸边码头已经有数十丈,如果对方不会飞行之力的话,恐怕会瞬间掉落海中,至少在薛登章心中是这么想的。

  然而在下一刻,薛登章并没有看到那少年掉落海中,而是平平稳稳地朝着大船飞了过来,这让得他的一张老脸,瞬间就阴沉了下来,也不知道是生气,还是因为嫉妒。

  既然那少年会飞,就说明其已经突破到了天王阶别,如此年轻的天王强者,自然是让薛登章心里颇为不平衡了。

  而此刻那船主脸色也有些不虞,因为每一次开船都是有固定时间的,只要拉锚启航之后,就不再接受新人,只能等一个月之后的下一班船。

  哪知道那年纪轻轻的白衣少年,竟然直接从岸上想要跃到船中,这已经算是破坏了一贯以来的规矩,这么多年来,可还从来没有人敢如此挑衅规则。

  甲板之上可不仅仅是有这两人,很多天王强者都在旁边看着好戏,而在他们的心中,尽都认为那胆敢破坏规则的少年,下一刻就要倒霉了。

  嗖!

  只见一道流光从船主老者的手中飙射而出,目标似乎正是那朝这边飞来的白衣少年,速度之快令人咋舌,一看就是船主老者出手了。

  好在这船主老者只是想给那少年一点苦头吃吃,这一下并没有用全力,他只想将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给打落到海中,性命应当无碍。

  这老者的实力可是众所周知,比起普通的天王强者来,强了不是一星半点,见得他出手,诸人对于那白衣少年的下场,根本就没有第二种猜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