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六百二十五 各自的礼物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终究……还是离开了啊!”

  寒铁军营北面的天空之上,叶冰轻轻转回头来,似乎还能看到遥远之处的几个细小黑点,口中不由发出一道感慨之声。

  小小的寒月帝国,终究不会是叶冰的舞台,所以他注定会离去,而他最放不下的,也就是那几个和他一起出生入死过的伙伴罢了。

  至于铸器师公会和寒月皇室,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利益关系,相比起和严枫秦若等人纯粹的交情,叶冰自然更加看中后者。

  不想忍受离别愁绪的叶冰,挑了一个诸人最不注意的时间腾空离去,他知道,这一去之后,此生未必有再相见的时候。

  前路漫漫,这一次叶冰要面对的,可是玄冰大陆的真正霸主冰神殿,这在别人看来,乃至一条九死一生的不归路,但为了父母,他必须得走下去,哪怕前头是刀山火海。

  既然已经离开,那叶冰在转回头来之后,已是收拾好了心神,不再为这离别而惆怅,这一步踏出,就将是新的征程。

  …………

  “听说叶冰将军回来了,在哪里在哪里?”

  下方凌云军营中,当严枫秦若看向北方天空心生怅然之时,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突然传来,让得他们不用看也知道是谁来了。

  “欧阳将军又来啦?”

  将目光从天空之上收回,温权面无表情地问道,实在是这些日子,这位烈冲军的将军大人,没事就往凌云军跑,目的为何,他们都是心知肚明。

  “叶冰将军呢?”

  欧阳冲并没有在意温权的态度,眼睛转了一圈没有看到那个少年将军后,便要朝着将军帐里边闯,他刚才得到叶冰回营的消息,第一时间就赶来了,所以有些激动。

  “老大已经走了!”

  就在欧阳冲垮过诸人身侧的时候,严枫幽幽的声音传进他耳中,让得他脚下一滞,似乎觉得心中有些什么东西,都随着这一句话被带走了。

  从严枫的口气之中,欧阳冲清楚地知道这个“走了”,可不仅仅是指离开寒铁军营,而是离开了寒月帝国,去往另外一个更大的舞台。

  “唉,怎么也不等等我?好歹也和我说几句话再走啊!”

 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欧阳冲抬起头来,朝着北方天际看了一眼,最终口中喃喃出声,有些惆怅地低下了头来。

  “咦?”

  而下一刻,欧阳冲眼中惆怅瞬间消失不见,因为他已经看到了那摆在将军帐前木台上的诸多武器,而且感应到了其上散发出来的特殊气息。

  “这些……都是灵器?”

  欧阳冲哪怕是一军之将,此刻也差点连眼睛都看直了,让得温权库仲等人连忙抢上几步,将武器护在身后。

  “这是叶冰将军留给我凌云军的,欧阳将军还是请回罢!”

  库仲一脸防贼似地盯着欧阳冲,却是被后者轻轻一拔就拔开了,然后直接将其中一件大刀武器拧了起来,脸上露出一抹快意的笑容。

  “欧阳将军!”

  库仲的脸色有些难看,虽然他知道这位烈冲军的将军大人,和叶冰将军关系不错,但被其拿到手中的可是一件中品灵器啊,他实在是舍不得。

  “亏你们还是叶冰将军的亲信呢,连他的想法都不知道!”

  听得库仲口气有些不对,欧阳冲把玩了一番手中的大刀过后,便是转过头来,将这件中品灵器的刀柄凑到了库仲的面前。

  “这是……”

  刚开始库仲还没有明白对方的意思,直到他看到那刀柄上刻着的两个小字,当下眼睛瞪得滚圆,终于知道欧阳冲刚才所言何意了。

  因为在那柄大刀武器的刀柄之上,刻着“欧阳”两个小字,而凌云军都统甚至是小队长之中,可都没有复姓欧阳的,很明显这是一把专门为欧阳冲量身打造的中品灵器。

  “哈哈,看来叶冰将军终究是没有忘记我,谢了!”

  没有去管库仲尴尬的神情,欧阳冲大笑了两声,朝着北方天际拱了拱手,至于叶冰将军能不能听到,那就不知道了。

  “还有这两把武器,我带走了,你们没有意见吧?”

  欧阳冲回过头来,又是在那一堆武器之中扒拉了两下,最终取出两柄长剑,口中说出的话,让得凌云军诸都统队长们又是一惊。

  不过这一次连库仲都没有鲁莽,凝神一看之间,已是看到了那两柄长剑的剑柄之上,都镌刻得有一个“萧”字,当下恍然大悟。

  “这两柄武器,应该是叶冰将军替寒月皇室两代国主所铸的中品灵器!”

  看到那两件武器上的“萧”字之时,众人都是恍然大悟,同时也在心中暗暗腹绯叶冰将军不说清楚,差点让他们丢了个大脸。

  “你们就知足吧,叶冰将军连给皇室那两位的东西都让人转交,却亲自来和你们道别,其中亲疏,难道你们还不明白吗?”

  看着诸人的脸色,欧阳冲终于还是解释了一句,还有一丝淡淡的酸意,应该是觉得自己和叶冰将军几次死战的交情,终究是比不过这些一起成长起来的小伙伴。

  经欧阳冲这么一提醒,诸人都是回过神来,暗道如此一比,叶冰将军对自己倒还真是亲了一筹,看这位将军和皇室那两位国主,都是连叶冰的面都没有见着啊。

  …………

  寒月皇室!

  一老一小两代国主立于某座大殿的殿顶之上,清风吹拂,衣袂飘飘,倒是有几分出尘之意,少了一些帝王俗气。

  “他……应该走了吧?”

  前任国主萧正明望着北方天际,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,声音之中有着一丝惆怅,又有几分感慨,不一而足。

  “应该是去凌云军中道别了,咱们父子在他心中的分量,终究是没有那些小家伙重要啊!”

  当代国主萧元微微摇头,作为一国之主,他这一刻居然有些羡慕那些凌云军的都统和队长们,毕竟他并没有那般的待遇。

  “两位国主,这是叶冰将军给你们留下的礼物!”

  就在这两位心生怅然的时候,远处却是快步奔来一道人影,依稀能认出是烈冲军的将军欧阳冲,而听得他口中高呼之言,他们心中都是收获了一丝无形的安慰。

  (第一卷终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