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六百九十一 古怪的拍品名字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这一次的大型拍卖会,怎么好像变成那小子的专场了?”

  不少人在看到玉暖手中小锤落下之后,都是升腾起一丝异样的念头,毕竟这场大型拍卖会,到现在为止的三件拍品,赫然是尽都落入了叶冰的囊中。

  而且三件拍品的成交价也让人咋舌,除开第一件万魂珠以五百二十万金币成交之外,后面两件,成交价竟然都达到了骇人听闻的两千万。

  这都和以往大型拍卖会压轴之物最终的成交价相差不多了,毕竟一件下品仙器,正常来说也就是两千万到两千五百万金币罢了。

  “四千五百二十万金币啊,能买多少好东西?”

  诸人心中感慨,毕竟这样一笔庞大的数字,场中恐怕也只有那四大城池的城主,或是到处劫掠的血狼宗宗主范黑,才有能力拿得出来了,而且必然会伤筋动骨。

  一时之间,拍卖厅中显得有些安静,他们都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陪太子读书的闲人一般,一直看着那白衣少年表演就好了。

  “再次恭喜叶冰小哥!”

  拍卖台上的玉暖,毕竟还要主持这一场盛大的拍卖会,很快定下心来,脸露笑容地开口说道,而这个“再次”发出后,诸人又是一番感慨。

  不过另外一些有心人,却是心头冷笑,你这小子现在是风头出尽,等拍卖会结束之后,恐怕就要吃不了兜着走了。

  你当那三大城池的城主是这么好得罪的吗,任何一人都让那些普通修炼者们吃不消了,何况是连得罪三个。

  可不要忘了,在拍卖会开始之前,那范黑也是表示过要和叶冰不死不休的,这四大强者联手,哪怕是万宝商会,恐怕都要暂避其锋吧?

  “有请第四件拍品!”

  无数的心思,在玉暖口中话语传出之后,尽都收敛了起来,这前三件拍品各有各的特殊之处,想必这第四件应该也不是非常之物。

  “这件东西,说起来有些古怪,它应该是一株灵阶巅峰的药材,却可能蕴含剧毒,而且其名字嘛……蛇灵城主,这可有些得罪了!”

  玉暖一边揭开那托盘上的红布,口中说着话,说到后来,却是将目光转到了那上巳城城主蛇灵花所在的位置,最后一句话,让得大多数人都有些莫名其妙。

  众人凝目看去,只见在那托盘之中,有着一截扭扭曲曲仿佛死蛇一般的东西,偏偏在这死蛇的蛇头之上,盛放着一朵娇艳欲滴的大花,看起来又是艳丽,又是诡异。

  在众人打量那古怪花朵的时候,上巳城的城主蛇灵花,屁股之下仿佛是装得有弹簧一般,直接从椅中弹跳了起来,一双眼眸一瞬不瞬地盯着那古怪大花,充斥着一抹毫不掩饰的贪婪。

  这一幕也为众人看到,当下尽都明白这第四件拍品,恐怕对于蛇灵花来说极为重要,就像之前的几件拍品,对于幽冥生鬼骷老人花无欢的重要性一般。

  “呵呵,这株灵阶巅峰的蛇灵花,只是外人委托我万宝商会拍卖,可不是有意要得罪蛇灵城主哦!”

  见得蛇灵花的殷切目光,玉暖总算是将这古怪花朵的名字说了出来,而听到那个和上巳城城主一模一样的名字,众人眼中都是浮现出一抹古怪之意。

  原来那朵古怪花朵的名字,就叫做蛇灵花,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巧合,偏偏蛇灵花就对蛇灵花如此感兴趣,两者之间,又会不会有一种潜在的联系呢?

  事实上众人这隐晦的猜测并没有错,蛇灵花出身凄凉,从小无父无母,不知什么原因被父母扔到了深山之上,最终被一条大蛇抚养长大。

  这中间的艰辛那也不用多说,自后来蛇灵花练就一身本身,修得一身冰力之后,就取名为蛇灵花。

  因为在那条大蛇居住之地,就有着一株蛇灵花,正是靠着这株蛇灵花,她才能拥有如此强悍的修炼天赋。

  由于从小被遗弃,修炼有成之后的蛇灵花,对于那些有着父母的孩童极度嫉妒和痛恨,由此养成了食人婴孩的习惯。

  自己得不到的东西,也不能让别人得到,这就是蛇灵花变态心理的由来。

  只是由于食人婴孩太伤天和,最终蛇灵花被诸多修者联手重伤,不得不躲到这混乱的陷云岛上来。

  像蛇灵花这般的性子,在这陷云岛上简直就是如鱼得水,凭着强横的战力和狠辣的心性,很快称霸一方,占据了有数的几座大城之一上巳城,成为一方霸主。

  曾经服食过蛇灵花的蛇灵花,清楚地知道那样的东西,对于自己来有多大的作用?

  如果能得到那灵阶巅峰的蛇灵花,或许这久无动静的三品灵君修为,都能得到一个极大的突破。

  到时候以四品灵君之力,在陷云岛就再无顾忌了,蛇灵花相信,哪怕是万宝商会的分会长吕易聪,想要对付自己也得掂量掂量吧?

  由于蛇灵花修炼的功法很有些特殊,普通人类按部就班地提升对她用处并不大,反而一些伴随蛇类妖兽而生的天材地宝,才对她有着极大的作用。

  蛇灵花就是其中最为有效的一种,只是这些年来,蛇灵花一直满岛寻找蛇灵花,却始终一无所获,终于在这一次的大型拍卖会之上遇到了,她打定主意,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其落入别人之手。

  虽然并不知道蛇灵花对第四件拍品蛇灵花的真正觊觎缘由,但看着其散发着幽光的眼眸,所有人下意识地觉得,谁要是敢和其竞价,恐怕就会被其生生咬上一口。

  说起来这蛇灵花和第一件拍品万魂珠,有着某些相似之处,一样是对修炼者有大用,却同样可能蕴含剧毒,如何取舍,实在是有些两难。

 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拍卖台上的玉暖,决定这第四件拍品的起拍价。

  却不料就在这个时候,一道让众人略有些熟悉,听起来又有些古怪的声音,却是抢在玉暖之前,响彻在这拍卖大厅之中。

  “两千万金币,这蛇灵花我要了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