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六百九十三 怎么又是他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对于曾经的寒霜城叶家,叶冰自然是无感的,甚至还一度极为厌恶,只是因为父亲的关系,这才没有在强大了之后赶尽杀绝。

  后来父母被冰神殿掳走,叶回突然找来,将作为叶家族长信物的玉珏和族史交给叶冰,让得他终于是知道了叶氏一族,可不仅仅只有寒霜城分支这般简单。

  曾经的叶氏一族,那是在玄冰岛都极为强势的一个庞大家族,只是后来在冰神殿和雷神殿的联手之下,生生覆灭,只剩下小猫三两只留存了下来,还得躲避两大神殿的追杀。

  如今叶冰已经将那冰神殿视为最大的敌人,而想要对付这样的敌人,单靠他一人之力,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能救出父母。

  所以叶冰前往冰神殿的第一步,就是先找到那可能存在的叶家族人,或许那些叶家族人们,能给予自己一些帮助也说不定。

  手中只有一本族史小册,还有这一块玉珏,叶冰一直都毫无头绪,相传玄冰岛的面积,可是和整个外冰域一样大的。

  在这样大的地域之中,想要找出已经没落的叶家族人,还是一个只知道东躲西藏的叶家,可想而知有多难,甚至是比大海捞针还要难上几分。

  只是叶冰没有想到的是,在这无意间参加的一次陷云城大型拍卖会之上,竟然就能遇到一件和叶家玉珏产生反应的东西。

  叶冰自然是不知道那种联系到底是什么,可他却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和玄冰岛叶家有关的东西。

  要是能花两千万金币,就能找出那蛇灵花和玉珏之间的真正联系,从而借此找到玄冰岛的叶家族人,那这笔钱可是花得太值了。

  对于这些东西,外人自然是绝不知情,所以他们对于叶冰冤大头的气质,是理解得越来越深刻了。

  甚至这些来参加拍卖会的修炼者都在想,之后的那些拍品也不用再拍卖了,全都以两千万一件的价值卖给叶冰得了。

  当然这是绝对不可能的,随着第五件拍品进入拍卖流程,众人目光有意无意扫过那白衣少年,却见得这位眼观鼻鼻观心,竟然没有丝毫的动静。

  这似乎并不能打消那些拍卖者的担忧,他们每叫一次价,几乎都回侧头看那白衣少年的一眼,心中打定主意,只要那家伙出价,自己就赶紧住口。

  而最终这第五件拍品,被一位一品灵君满脸不可置信地竞拍成功之时,众人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那个白衣小子,这一次竟然没有出来捣乱?

  “他不会是和那四大城主有仇吧?”

  一时之间,不少人都是想到了这个可能,毕竟刚才叶冰拍得的四件拍品,可都是四大城主看上的,由此也将四位强者尽都给得罪了。

  只是天地良心,叶冰真的不是故意要得罪那四尊强者的,一切都是阴差阳错罢了,那四件东西,对他来说也是用处极大啊。

  从第五件拍品开始,这一场拍卖会才算是真正进入了正常的流程,让得众人有着一种回到正轨的感觉。

  不过这期间叶冰也开口竞过几次价,一旦有他开口的时候,众人都是偃旗息鼓,反倒是让叶冰没有花费太多的代价,就将这几件东西拍到手中。

  毕竟叶冰终究不是冤大头,刚才那四件东西,只是因为对他用处极大,他才不遗余力直接出一个最高价,也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。

  只是这样一来,让得众人都有一种感觉,认为只要是这白衣少年看上的东西,就是志在必得。

  徒然去竞争,最后也只会和那四大城主一样,被其财大气粗的气势,给弄得灰头土脸而已。

  如此一来,拍卖台上的玉暖可就有些幽怨了,因为一旦叶冰出价,其他人就不再竞价,让得原本可以拍出更高价格的拍品,最终只是以一个平常价格成交。

  这个时候的玉暖,似乎是忘了先前四件拍品,叶冰给万宝商会带来的利润有多大,商人都是逐利的,一件东西卖到了高价,总不能说另外一件东西就要卖低价吧?

  他们恨不得将每一件拍品的利益最大化,只是由于叶冰这不按常理出牌的诡异存在,将这一次的大型拍卖会,也弄得有些诡异和难测了。

  “下面是本次拍卖会的倒数第二件拍品!”

 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大半天,这一场三月一度的大型拍卖会,也差不多进入了尾声,听得玉暖口中声音发出,很多人都有着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  虽然叶冰在刚开始的时候闹出了不少妖蛾子,但从第五件拍品开始,和以前的拍卖会也没有什么两样,很多人都拍到了自己心仪的东西。

  不过一想到每次拍卖会最珍贵的东西,都会放在最后的时候,众人瞬间收拾起心神,目光死死盯着那将某一个托盘给拿上来的侍女,想要知道这倒数第二件拍品,到底是什么了不得之物?

  “嘿,终于来了!”

  场中或许只有叶冰一人,才在那侍女上前的第一时间,感应到了那托盘之中到底是什么东西,因为那件东西,就是他亲自铸造出来的啊。

  “这倒数第二件拍品,说起来我万宝商会还要感谢一个人,他就是叶冰小哥!”

  玉暖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揭开那托盘上的红布,而是言笑殷殷地将目光转到了叶冰的身上,口中说出的话,将所有人的心神,全都吸引到了这个白衣少年所处的位置。

  “怎么又是他?”

  当众人听着玉暖口中的名字,看着那个脸色平静的白衣少年时,心头都不由有些抓狂了,暗道才摆脱这小子阴影一段时间,怎么又冒出来了,这还真是阴魂不散啊。

  尤其是那四大城主和血狼宗的宗主范黑,脸色更是漆黑一片,心想难道这倒数第二件拍品,又要成为那白衣小子的囊中之物了吗?

  或许场中绝大多数人都是这样想的,他们可不知道叶冰委托万宝商会拍卖下品仙器的事,既然那东西和叶冰有关,很可能就再也没有他们的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