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七百一十二 百花扇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你做了什么?”

  当惊怒神色浮现在蛇灵花脸庞之上的时候,一抹厉声也是从其口中传出,让得下方诸多围观之人都是有些莫名其妙?

  “什么做了什么?”

  众人都是闪过这样一抹疑惑念头,现在看起来蛇灵花并没有受伤,甚至也没有在叶冰的手中落于下风,干嘛会是这样的一副状态呢?

  “我的剑……我的剑……怎么?”

  没有去管下方诸多围观修炼者疑惑的眼神,蛇灵花厉声出口后,一抹冰力打入了手中蛇灵剑之中,而此刻的这把剑,却是仿佛变成了一条死蛇。

  事实上先前蛇灵花能控制这蛇灵剑变幻无端,甚至还能随时变长,乃是这柄极品灵器的特殊效果,那能让蛇灵剑像真正的灵蛇一样变幻不断,伤人于出其不意。

  可是此时此刻,无论蛇灵花如何催动蛇灵剑,这就像是一柄普通的长剑一般,再也没有了丝毫变化。

  不仅是不能再变长,甚至是变软都做不到,当此一刻,蛇灵花如何不知道刚才看似势均力敌的战斗,其实是自己吃了一个大亏。

  蛇灵花的战斗力,至少有一小半都得依靠这变幻无度的极品灵器蛇灵剑,如今这特殊效果莫名其妙地消失,让得她如何不惊,又如何不怒?

  只是蛇灵花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,前边这个白衣小子,到底是用了一种什么样的方法,能让自己蛇灵剑的特殊效果一朝消失,这简直是太诡异了。

  “好像是……蛇灵剑的特殊效果消失了!”

  下方倒是有着不少灵魂之力强悍的铸器师,虽然他们刚才对蛇灵花的厉声喝问极度疑惑,可此刻见到那上巳城城主不断挥动手中蛇灵剑,却始终再没有变化的时候,终于是心有所悟。

  “这……不可能吧?”

  听到某位灵阶中级铸器师的这个说法,旁观众人都是有些不信,实在是他们根本就没有听说过,世间有什么力量,会让一柄极品灵器,在顷刻之间失去特殊效果?

  但除了这个解释,似乎并没有其他的理由能解释蛇灵花此刻的状态,那刚才还像是一条灵蛇的蛇灵剑,现在变得无比僵硬,只是一柄普通的三尺青锋了。

  想到这一个可能的,并不仅仅是下方的铸器师们,相对来说,其他三大城池的城主,无疑对蛇灵花更加了解,毕竟大家都是潜在的竞争对手嘛。

  蛇灵花的那柄蛇灵剑,也一向是幽冥生鬼骷老人颇为忌惮的手段,此刻他们在看到那长剑毫无变化的时候,心中窃喜的同时,也对那个白衣少年,生出了一种异样的戒心。

  甚至鬼骷老人都在第一时间举起了自己手中的白骨棒,待得感应到那一抹特殊效果依旧还在的时候,不由大大松了口气。

  他们其实和普通修炼者一样,都想不明白到底是什么手段,能将一件极品灵器的特殊效果,在顷刻之间就给弄没掉,这简直颠覆了他们一直以来的观念。

  或许场中也只有叶冰这个当事人,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了,因为在刚才和那蛇灵剑接触的一瞬间,他不仅是施展了雷霆烈炎,更是隐晦施展了极光净化之力。

  这种净化之力,对于一切武器的特殊效果,都有着极强的净化作用,只要对方的武器和炎神棍稍稍僵持一两息的时间,净化之力就会轰然奏效。

  刚才炎神棍和鬼骷老人的白骨棒倏然交击,短暂的时间,并不能让净化之力成形,让得鬼骷老人的白骨棒逃过了一劫。

  可是蛇灵花的蛇灵剑,却是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,由于那可以变软的特性,炎神棍和蛇灵剑接触的时间,几乎已经超过了五息。

  要是这样还不能将蛇灵剑的特殊效果净化掉,那极光玄冰也不可能拥有偌大的名头了,只是这些东西叶冰都施展得极为隐晦,外人根本瞧不出来罢了。

  “你们都是死人吗?”

  心中大怒欲狂的蛇灵花,见得那边几位都有些发愣,当即怒不可遏地大喝了一声,而这一次,在她大喝之后出手的,赫然是无欲城的花无欢。

  花无欢看起来身形削瘦,没有几两肉,但他最为擅长的,却是速度一道,几乎是随着蛇灵花的喝声一起,他的身形,已是出现在了叶冰的身后。

  哗啦!

  与此同时,从花无欢的右手之上,突兀地出现了一柄奇形之物,在众人还没有感应到那是什么东西的时候,听得一道轻响之声传出,那东西竟然直接张开了。

  “是一柄扇子!”

  直到这一刻,下方众人才感应到那花无欢手中的,乃是一柄折扇,只是在看到那柄折扇的时候,很多人的目光都是倏然一凛。

  “是百花扇!竟然是百花扇!”

  其中一个年纪颇大的老者,脑海之中浮现出一抹记忆的时候,忍不住大喝出声,声音之中,充斥着一抹贪婪和火热。

  如果说之前的诸多围观修炼者,还只是心有疑惑的话,当那人“百花扇”三字冲口而出后,他们尽都明白了一些东西。

  “真是没有想到,数年前将整个陷云岛闹得腥风血雨的百花扇,竟然是落到了花无欢的手中!”

  另外一个头发须眉皆白的老者,显然也是想到了当年的某一场大型拍卖会,当下不由感慨出声,此言一出,众人的猜测不由更加笃定了。

  不错,那两位老者口中的百花扇,就是这一次拍卖会之前,最近一次大型拍卖会之中的下品仙器。

  当初那场拍卖会,由于下品仙器百花扇的出现,吸引了陷云岛无数的巨头大佬,甚至是周边岛屿的强者,也多有人来参加。

  最终百花扇被人以两千五百万金币的成交价拍去,只是拍卖会结束之时,就是一场腥风血雨开始之时。

  那一场大混战,让得很多适逢其会的人,现在想起来,都还心有余悸。

  只是据这些陷云岛的老人们所知,那柄百花扇,最终好像并不是落在花无欢的手中吧,怎么此刻他能拿出这件下品仙器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