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七百二十四 天道不容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看起来,无论是万宝商会还是幽冥生,尽都猜错了啊!”

  当叶冰将某些东西串联在一起之后,口中不由发出一道喃喃声。

  显然他已经想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了,万魂珠之内的特殊之物,根本就不是什么剧毒,而是眼前这个自称玄鬼的灵魂体。

  据叶冰曾经从一些古籍之上了解到的东西,他知道一些灵魂之力达到仙阶的强者,能够制造万魂珠这样有伤天和的奇物。

  只不过制造万魂珠的方法有很多种,其中有几种,一个不慎,或许会让自己的灵魂,都有一个极度的损伤,甚至是直接遭受反噬。

  比如说眼前这个自称玄鬼的老家伙,想必就是在炼制万魂珠的时候遭受了反噬,因为要炼制万魂珠,必须得用自己的灵魂,去强行压制那些属性各不相同的灵魂。

  如此一来,玄鬼必然是在不慎之下,将自己的灵魂体也给陷落在了万魂珠之内,毕竟这万魂珠材质特殊,一旦被困,恐怕就是千年万年。

  不过相对于那些被抹除了灵智的灵魂体,玄鬼的这道灵魂体却是大有不同,百年以来,他依旧保留着自己的灵智,等待着有人得到万魂珠,再祭出灵魂体将之炼化。

  如此一来,玄鬼的灵魂体,就可以借助着外间灵魂体的外力,打开万魂珠的一个缺口,这就是万魂珠的神奇,只能从外间打开,内里的灵魂体,却绝不能自主破封。

  只可惜一百年来,这枚玄鬼所炼制的万魂珠,一直都呆在某个秘密的地方没有被人发现,而在前段时间被万宝商会发现之后,却又探测出其内的一种特殊危险气息,没有谁敢贸然炼化。

  最终万宝商会认定万魂珠内有着一种强悍的剧毒,会中铸器师不敢冒这个大险,所以将之拿出来拍卖。

  如果不是叶冰横插一手,这枚万魂珠就会被幽冥生收入囊中,到时候那一心想要借助万魂珠修复灵魂的千幽城城主,下场必然会极为凄惨。

  因为叶冰感应得很清楚,这自称玄鬼的灵魂体,灵魂之力赫然已经达到了仙阶中级的层次,比起自己的灵魂之力,还要强大了数倍。

  而这一切,对于幽冥生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,他已经被抹除了灵智,对这些没有发生的事,也根本不可能知道。

  “小子,老夫真得要好好感谢你,感谢你将我从万魂珠内救出来!”

  那苍老的灵魂体,在仰天激动地大笑了三声之后,终于是将目光转到了叶冰的灵魂体之上,微一感应,他虚幻的脸庞上不由露出一抹兴奋的笑容。

  “为了表示感谢,我会让你的这一具躯体,在玄冰大陆之上大放异彩的!”

  然而这玄鬼接下来的一句话,却是道尽了他心底深处的想法,其口中说着是感谢,其实是想要借此机会占据叶冰的这一具肉身,夺舍重生。

  由于玄鬼被困万魂珠百年,他原先的那具肉身早就已经腐烂殆尽了,面前这少年虽然看起来年纪轻轻,可是身上散发的气息,似乎比他百年前的那具躯体,还要特殊啊。

  何况如今那少年的灵魂体已经祭出,区区一袭仙阶低级的灵魂体,玄鬼自问很是轻松就能将之收拾而下,他没有半点的顾忌之意。

  “这万魂珠,应该就是由你炼制的吧?”

  耳中听着玄鬼的兴奋之声,叶冰的灵魂体没有一丝的波动,更没有身陷死局的惶然,反而是平静地问出声来。

  “小子年纪轻轻,见识倒也不俗,不错,这万魂珠正是老夫亲手炼制!”

  玄鬼并没有立时动手,他要好好享受一下这重见天日的美妙时光,听得他说道:“待我融合了你这一具仙阶低级灵魂,再将万魂珠内的灵魂之力尽数吸收,突破到仙阶高级灵魂,指日可待!”

  “到了那个时候,嘿嘿,我玄鬼之名,一定会响彻整个玄冰大陆!”

  玄鬼越说越是兴奋,百年前他乃是一名仙阶中级的铸器师,正是想要更进一步,这才铤而走险,收集了一万名修炼者的灵魂,试图借此突破。

  哪知道后来竟然受到了万魂珠的反噬,反将自己困在万魂珠内百年之久,他一度认为自己再无重见天日之时了。

  如今从万魂珠内破体而出,玄鬼想当然地便认为自己的机会来了,不仅是能重新获得一具不俗的肉身,灵魂之力更能大进,简直就是侥天之喜啊。

  “将整整万名修炼者的灵魂剥离,你这老家伙的心肠,还真不是一般的狠毒啊!”

  见得对方亲口承认,叶冰的灵魂体脸上,不由浮现出一抹怒意,如果不知道这炼制这万魂珠的主人倒也罢了,如今看到,他心头的一丝忿怒,已是不由自主地升腾而起。

  “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,还是乖乖奉上自己的灵魂,让你玄鬼爷爷吞噬炼化吧!”

  听这个小小少年言语不敬,玄鬼先前的那丝激动也是消失殆尽,听得他口中冷声落下,整个灵魂体,就已经朝着那少年灵魂体扑了过去。

  在玄鬼看来,自己可是仙阶中级的灵魂,哪怕百年时间有所损耗,也绝对不是一个区区仙阶低级灵魂体所能抗衡的。

  只是玄鬼不知道的是,他这一次面对的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,对付他们这些灵魂体,就算是品阶高了一筹,叶冰也不会花费太大的力气。

  “心性狠毒,天道不容!”

  见玄黑的灵魂体扑来,叶冰脸上冰冷之色隐现,听得他说道:“现在,就让我为你们冤死的灵魂,报此大仇吧!”

  轰!

  当这一次叶冰口中轻声落下之后,那刚才一无动静的万魂珠,赫然是爆发出一股极强的力量,整个珠身,都是剧烈地颤抖了起来。

  虽然这样的动静倏发倏止,但很明显是那些被剥离的冤魂,知道自己即将大仇得报,在感激叶冰的恩情呢,这是一种潜意识的行为。

  “大言不惭的小子,我会让你和他们拥有同样下场的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