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七百三十二 兴奋的小青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定海宗的船应该已经到了吧?”

  安抚了洪侃之后,叶冰转过头来,对于季洪二人,他印象倒还不错,也不至于迁怒,此言问出,旁边两位一品灵君都是颇多感慨。

  原本他们就是受总部命令,要顺道来接季无帆二人的,这多等几日少等几日又有什么大不了的,陈养智自作主张,可是将他们给害惨了。

  如今得罪了这么一尊大人物,想必此后一段时间都得小心翼翼了,要是一个不慎将之得罪,手中抬着的陈养智,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。

  “到了,早就到了……哦不,是刚刚才到,咱们这就可以出发了!”

  季无帆点了点头,不过话语刚刚出口,便是悚然一惊,直接改口,若是让这位以为他们多等这么久而心生怨气,那可是大大地不妙。

  “走罢!”

  对于这些细节,叶冰并不会太过在意,示意季无帆在前带路之后,他不由侧头问道:“我说,你能自己走吗?”

  原来刚才在叶冰带着小青飞临天空的时候,这小家伙不知道是被吓的还是怎么,双手双脚都抱紧了叶冰,如同一条八爪鱼一般。

  此刻已经降落下地,小青的动作却依旧没有半点改变,让得叶冰颇有些无奈,心头又有点好笑,这小家伙看似凶悍,胆子也不怎么样嘛。

  听到叶冰这一道话语,小青仿佛突然间受惊了一般,直接弹跳而开,甚至那青甲覆盖了一半的脸庞之上,都不由自主地升腾起一抹红晕。

  “哟,你居然还知道害羞?”

  见状叶冰更是脸现古怪,因为这样的神情,他可是从来没有在小青脸上看到过,如此一来的话,这小家伙也并不是一味地凶悍,而是有着一些人类专属的东西嘛。

  “嗬嗬!”

  闻言小青朝着叶冰凶狠地挥了挥手臂,似乎是在警告着什么,不过这样的动作,叶冰自然是不会丝毫在意。

  “快跟上!”

  当叶冰走出两步,感觉到小青并没有跟上来的时候,不由低呼一声,让得后者眼眸之中闪过一丝挣扎,最终却还是快步跟了上来。

  或许是小青知道这陷云岛上人类修炼者的狠辣,又或许是对叶冰生出了一丝惧意,又有一丝难言的依赖,这一路之上,倒是没有再闹什么妖蛾子。

  三日不到的时候,在那两个一品灵君的带领下,诸人便来到了陷云岛的西岸,在那里的岸边码头之上,正停靠着一艘华丽的大船。

  这艘大海船,甚至是比叶冰曾经所坐的那艘海船还要大上一倍,毕竟是一名四品灵君带队,规模自然要大上了不少。

  不过当那些船上的水手艄公,看到那之前高高在上的船主陈养智,气息竟然极度萎靡的时候,尽都是脸现异色。

  经过三日时间的休养,陈养智已经清醒了过来,虽然想要完全养好伤势还需要一段时间,但行路动作已经没有太多不妥。

  这一路之上叶冰都没有和陈养智说话,而这位四品灵君也知道了那位的恐怖,再也不敢有半点言语不敬。

  只是没有人发现的是,这位四品天王眼眸深处的那一抹怨毒之光,因为只有陈养智自己才知道,经受了这一次的重伤后,自己再想要突破到五品灵君,恐怕只能是一个奢望了。

  可以说叶冰这一次炎玄之极能量的轰击,哪怕没有能要掉陈养智的一条性命,却也彻底断绝了他更进一步的希望。

  所谓断人修炼之路,如同杀父之仇般不共戴天,陈养智现在是没有实力再和叶冰放对,可一旦让他找着机会,或许会生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啊。

  “哇,漂……娘!”

  当众人越来越接近那艘大船的时候,首先发出声音的并不是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人,而是那青甲鳞人小青。

  在这三日之中,小青对叶冰的防备是越来越弱,反而是生出了一种依赖,而借着这个机会,叶冰也教了她不少人类语言,现在已经可以和她进行一些简单的交流了。

  可能是小青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庞大而华丽的大船,口中发着不清不楚的“漂亮”二字,脚下已是快步跃到大船甲板之上,就像是一个十来岁的人类小姑娘一般兴奋。

  “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!”

  见状陈养智眼中闪过一丝不屑,经过三日的相处,他自然是知道那是一只青甲鳞人,这样的物种,在他们眼中,也就和蛮荒野兽差不多。

  不过陈养智可不敢半点表现出来,他清楚地知道,这只青甲鳞人对叶冰来说,恐怕比对季无帆的关系都要好上许多,还是不要去轻易招惹了。

  “叶……叶饼大……大个,我……煮……这个……房间!”

  小青在甲板之上玩闹了一阵,便兴高采烈地去挑选自己的房间了,兴奋之下,口齿更加不清,但叶冰已是明白了其言中之意。

  在叶冰的调教之下,小青和他的关系早已缓和,他教其学会的第一个词汇,就是“大哥”二字,只不过小青总是叫成“大个”。

  身后的季无帆等人,自然也是听懂了小青的意思,其中陈养智的脸色,无疑是变得有些难看,因为小青挑中的这个房间,原是属于他这个船主的。

  小青没心没肺,当然是捡最大最漂亮的房间挑了,一下子就挑中了陈养智的专属房间,想到自己的房间竟然要让给一个畜生居住,陈养智就觉得有一股怒气不由自主地升腾而起。

  “你喜欢就好!”

  不知为何,对于这个和自己并不分属同一种族的小青,叶冰现在已经多了一份异样的溺爱,这或许是他从来就没有过兄弟姐妹吧。

  当初在寒霜城叶家的时候,无论是叶金叶石,还是那些堂兄堂妹,对他都是极不待见的,此刻多了一个妹妹,也算是弥补了这一遗憾。

  “你们没意见吧?”

  叶冰还是象征性地回过头来问了一句,毕竟这是人家的地盘,而此言一出,众人又哪敢有什么意见,就算是那陈养智再不满,也是不敢有丝毫表现,尽都连连摇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