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七百四十五 鬼鲨岛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对于这样的小事,叶冰虽然厌恶,却也不想去管,只是在那一堆有用没用的物事之中不断挑拣,某种感应,已是愈发浓郁了几分。

  “在这里了!”

  片刻之后,当叶冰拔开一件下品灵器之后,眼前陡然一亮,因为在那里,正静静地躺着一枚毫不起眼的半透明鳞片。

  “果然是你!”

  叶冰没有任何犹豫,直接俯下身去,将那枚半透明鳞片给拾了起来,感受着其中那一丝熟悉的气息,他的脸上,不由浮现出一抹满意的笑容。

  “那是什么?”

  相对于叶冰自己,其他三人的脸上却尽都是露出一抹疑惑,暗道这少年对那些金币灵器之流视而不见,反倒是捡到一枚普通的鱼鳞大喜若狂,这是什么道理呢?

  或许只有曾经和叶冰一起参加大型拍卖会的季无帆,才在片刻之后猜到了一丝端倪,同时心中已是掀起了惊涛骇浪。

  “难道拍卖会上那枚鳞片,真的和传说中的鲨祖玄冰有关系?”

  这就是季无帆心中真实的想法,要知道在拍卖会之时,万宝商会将这鳞片拿出来拍卖的时候,玉暖可是亲口说过这样的话的。

  虽然那个时候没有人相信,也正是因为这样,叶冰才能轻松将之收入囊中,可当这样的鳞片再次再现在眼前时,季无帆觉得一切都有些不太一样了。

  随着对叶冰越来越多的了解,季无帆清楚地知道,这少年虽然年纪轻轻,心智却绝不在他们这些打混了数十上百年的老家伙之下。

  这少年从来都不打无把握之仗,又怎么可能会无缘无故花费一千多万金币,去拍得一枚什么也不是的破鳞片呢?

  看着叶冰手中握着的鳞片,还有那鳞片某一侧略有些眼熟的断口,季无帆就有理由相信,这枚从狂苍护腕之中找出的鳞片,和万宝商会拍卖的那枚鳞片,恐怕有着某种不为人知的联系。

  只是包括叶冰都没有发现的是,那枚鳞片被其握在手中的时候,不远处青甲鳞人小青的眼眸之中,不由浮现出一抹异色,又有一丝疑惑。

  “这东西,你是从何处得来?”

  此刻的叶冰,自然是不会在人前将另外两枚鳞片拿出来对比,见得他把玩了一番手中的鳞片之后,已是轻声问出,问话的对象,自然就是这鳞片先前的主人狂苍了。

  “这个……容我想想!”

  哪知道叶冰问声出口,狂苍却是露出一抹尴尬之色,说实话,对于这不知道有什么用的古怪鳞片,他从来都没有过多在意过。

  狂苍这护腕之中,乱七八糟的东西收了太多,其中甚至还有用来喝酒的人头盖骨,他一时之间,是真的想不起来到底是从什么地方得来的。

  “哦?想不起来吗?要不要我帮你想一想?”

  叶冰极欲知道这鳞片到底是从何而来,好猜测一些关于鲨祖玄冰的线索,闻言其脸色一冷,口中说出来的话,让得狂苍不由机灵灵地打了一个寒噤。

  尤其是在狂苍感觉到自己的双脚脚掌之内,都有着一抹冰寒之气在不断浮动之时,更是急得满头大汗,只恨爹娘没有给自己多生一个脑袋。

  “等一下,等一下,我……啊,我想起来了!”

  在如此恐惧的压力之下,狂苍突然之间脑子变得极度清明,还真让他想起了一些东西,就差没有直接伸出手来,阻止叶冰的动作了,哪怕他已经没有了双手。

  “说罢!”

  叶冰只是想要吓一吓这家伙,并没有想将其逼得太急,见得其已经想起一些东西,便也不为己甚,轻声开口。

  “是鬼鲨岛,这枚鳞片,是我在鬼鲨岛旁边的一个无名小岛得到的!”

  为免这个可怕的少年心有不耐,狂苍先说了重点,然后又道:“当时我们正在那无名小岛之上休整,却不料从鬼鲨岛的方向飘来数十具尸身,这枚鳞片,就是从其中一具尸身的护腕之中找出来的!”

  这几句话,也算是补充了重点之外的细节,像血骷会这些亡命徒,可不会对死尸有什么忌讳,那是雁过都要拔下几根毛的家伙。

  当时在无名岛上休整的血骷会众,看到从某个方向飘来的数十具尸身,肯定是要搜刮一番的,倒是让他们搜到了不少的好东西。

  这半透明的鳞片虽然并不起眼,但却是刀劈不烂火烧不灭,让得狂苍颇觉古怪,就此收进了护腕之中,不料今日却成了保命之物。

  “鬼鲨岛?”

  然而就在狂苍话音刚刚落下之时,一旁就传来一道惊呼之声,正是季无帆所发,其声音之中,蕴含着一抹浓浓的恐惧。

  “老季,你也知道鬼鲨岛?”

  被季无帆这一道惊呼之声吸引,叶冰脸现疑惑地回过头来,他对这冰渊海是两眼一抹黑,自然是不知道所谓的鬼鲨岛,到底是个什么地方。

  “鬼鲨岛,冰渊海南域第一怪岛,也称之为第一危险之岛,相传是万鲨殒落之地,这个‘万鲨’,指的可不是普通的鲨鱼,而是冰渊海的霸主:九幻灵鲨!”

  季无帆深吸了一口气,说出这番话的时候,脸上依旧带着浓浓的惊惧之意,想来仅仅是一个名字,就已经让他很生出浓浓的畏惧了。

  “万鲨殒落之地?”

  不过初来乍到的叶冰,又岂会知道鬼鲨岛的可怕?听到这六个字的时候,他不由眼前一亮,暗道鬼鲨岛和传说中的九幻灵鲨有关,岂不是说可能真的会和鲨祖玄冰有关吗?

  “鬼鲨岛历来有着恐怖的传说,但正因为这些传说,却是吸引着冰渊海,甚至是玄冰岛的强者们前赴后继,只是……只是所有进入鬼鲨岛的修炼者,没有一个能活着出来!”

  这一次说话的乃是血骷会的头领狂苍,其眼眸之中的惧意虽然没有季无帆浓郁,却有着另外的一种光芒,属于贪婪的光芒。

  因为在平日里没有“生意”可做的时候,狂苍就会领着属下的修炼者们,去那鬼鲨岛外围海域打转,看看有没有什么便宜可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