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七百五十 探查死因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哗啦!

  虽然季无帆对叶冰的命令有些不解,却还是依言腾空而起,捞起了大海之中的其中一具尸身,然后飞回了岸边。

  “果然没有外伤!”

  叶冰也没有怠慢,见得他踏前几步,将那尸身上已经被海水浸泡腐烂的衣物剥下,看着那光滑的皮肤,不由喃喃出声。

  “这确实是鬼鲨岛的神奇之处,每一具被海水冲出来的尸身,身上都没有半点外伤,就好像是灵魂之力被瞬间湮灭了一般!”

  一旁的狂苍常年在这鬼鲨岛附近捞尸体,自然最有发言权,他捞的尸身也不知道有多少具了,可诚如他所说,没有一具尸体能看出具体的死因。

  “灵魂湮灭?”

  耳中听得狂苍之言,叶冰心下一动,旋即伸指一点眉心,一抹黑色雾气倏然袭出,然后以一种极快的速度,钻进了那尸身的脑袋之中。

  “不是灵魂湮灭!”

  用黑暗之力探查了一番的叶冰,收回那道黑色雾气,微微摇了摇头,轻声出口,让得旁边几人都是脸现震惊之色。

  这灵魂湮灭也能探查得出来,眼前这少年是得有多妖孽?

  哪怕季无帆知道这是一位仙阶铸器师,灵魂之力也达到了仙阶层次,可是灵魂之力虚无缥缈,这些人又死了不知多久,又怎么可能探查得出来?

  只是季无帆狂苍等人都不知道的是,此刻叶冰施展的并不是自己的仙阶高级灵魂之力,而是另外一种更为神奇的力量黑暗之力。

  这或许也是黑暗之力的其中一种妙用,相对于普通的人类灵魂,黑暗之力对于世间任何和灵魂或是灵智相关的东西,都有一些外人难以想像的效果。

  只是探查眼前这人是不是死于灵魂湮灭,在叶冰看来根本就是极为简单的事,而经过他的探查之后,最终肯定此人并不是死于灵魂湮灭,这一点勿庸置疑。

  “嗯?”

  然而就在叶冰收回黑暗之力的那一刻,却是有了一些新的发现,紧接着他右手一伸,一朵炫丽之极的七彩火焰,便是凭空出现在他的五指之间。

  “极光烈炎!”

  这一刻叶冰祭出的,自然就是拥有净化之力的极光烈炎了,很明显他是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,这才在此刻祭出极光烈炎,应该是想要催发烈炎之中的净化之力。

  有着外人在侧,叶冰自然是不可能将极光玄冰显于人前,好在极光烈炎和极光玄冰虽然有着本质的不同,但至少那七彩净化之力,还是大同小异的。

  呼……呼……

  只见叶冰控制着七彩火焰,缓缓靠近那尸身体表光滑的皮肤。

  说起来这已经死了不知道多少的尸身,又在海水之中浸泡了许多天,竟然拥有如此光滑的皮肤,这本身就是一件极为诡异之事。

  “这是什么火焰?”

  当极光烈炎被叶冰祭出的那一刹那,一旁的狂苍陈养智等人,都是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,因为那种炽热的气息,让得他们体内的冰力运转,似乎都变得迟滞了几分。

  只是一朵火焰的气息,就能让自己产生如此心悸的感觉,可想而知那种火焰若是真的触碰到自己身上,又会是何种结果?

  当此一刻,狂苍的脑海之中,不由浮现出一个极为凄惨的身影,那是他曾经的下属老彪,那位的下场,就算他现在想起来,也是心有余悸。

  狂苍亲眼见得老彪在三日时间之内,四肢皮肤里边的骨骼血肉都被焚烧殆尽,却又偏偏不得便死,到得后来,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。

  但狂苍能清楚地感应到老彪所遭受的那种极致痛苦,虽然施展的火焰不一样,但至少他知道,此刻的这朵七彩火焰,说不定也有着那种恐怖的能力。

  此刻叶冰祭出极光烈炎,自然不是要对付狂苍,更不是要用这烈炎之力,将眼前的尸身焚毁,他只是想用净化之力,来证明某些自己猜测的东西罢了。

  “净化之力,启!”

  在叶冰心中低沉喝声落下之后,只见从那七彩火焰之上,赫然是剥离出一道七彩光芒,然后在空中迎风大涨,瞬间化为了一张接近丈许长宽的七彩光幕。

  这张光幕在叶冰的控制之下,直接是以一种极快的速度,将那皮肤光滑的尸身给盖了个严严实实,而接下来的一幕,让得旁边几人都是目瞪口呆。

  七彩光幕之中的净化之力一朝开启,只见那原本光滑的尸身皮肤,瞬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千疮百孔,那或许才算是真正死了不知多久的腐烂尸身吧。

  可是狂苍他们又有一种感觉,似乎那些腐烂的肉身,被一种特殊的能量包裹,也就是外间那一层光滑的皮肤,只有在那七彩之光的照映之下,才能真正显现。

  “果然如此!”

  作为控制七彩极光净化之力的主人,叶冰这一刻已是再无怀疑,见得他右手一招,将那七彩光幕给收回手中。

  与此同时,那刚刚还腐烂不堪的尸身,便是再一次变得光滑起来,外间看不出丝毫的异状,就和一个刚刚被灵魂灭杀的修炼者一般。

  只是此时众人都不会再将其当成刚死的尸身了,甚至那重新恢复光滑的皮肤,都隐隐透出一丝暗黑色的水光,显得极为的玄奇。

  “这……这好像有点像是……鲨鱼皮?”

  一旁的季无帆对海妖兽颇为熟悉,见得那些暗黑水光后,脑海之中灵光一闪,直接脱口而出。

  “确实有点像!”

  狂苍自然也是对冰渊海之中的鲨鱼知之甚深,先前没有变化之前的皮肤,还没有让他有这种感觉,此刻得季无帆一提醒,真是越看越像。

  “鲨鱼皮?”

  听得这个说法,叶冰先是一怔,然后微微点了点头,同时对那所谓的鬼鲨岛兴趣更大了几分,如果真是鲨鱼皮的话,那岂不是说真和九幻灵鲨一族有关?

  而且作为净化之力的主人,叶冰发现的东西,远远不像季无帆和狂苍这般只是片面,他明显是发现了一些更深层次的隐晦事物。

  (PS:新婚第一天,小伙伴们不投上一张推荐票庆祝一下吗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