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七百六十八 自信的九幻灵鲨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叶冰可是九玄九炎体的特殊宝体,当初在炼化黑暗玄冰的时候,某个存在就想要占据他这具宝体重生。

  严格说起来,那九幻灵鲨自己的灵鲨之身已经早就损毁了,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活着,恐怕也只是一些鲨祖玄冰能量的加持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妖兽一族一般来说是不擅长灵魂之力的,但是从这古怪的九幻灵鲨之上,叶冰却是感应到了一股强横的灵魂波动。

  “你拥有如此强悍的灵魂力量,应该也是借助了鲨祖玄冰的某种力量,还有那些已死之人的灵魂力量吧?”

  叶冰侃侃而谈,关于鲨祖玄冰,他也算是有所了解的,而此刻的他,终于是知道那些活死人到底是如何形成的了。

  看来这巨大湖泊的湖底,应该是和冰渊海相通的,不过只有一些特殊的海妖兽,才能从海底进入,或者说一些没有生机的死尸。

  现在看来,应该是这九幻灵鲨当初找到鲨祖玄冰,却自不量力想要将之炼化,最后却将自己的灵鲨之身都给玩没了。

  但那鲨祖玄冰毕竟是九幻灵鲨的始祖,对于九幻灵鲨一族并不是太过排斥,只是因为这只九幻灵鲨的实力太低,所以才肉身损毁罢了。

  因此对于其灵魂之力,鲨祖玄冰可能是给予了一种另类的补偿,借着这股力量,这九幻灵鲨的灵魂才没有彻底毁灭,反而是得到了一种特殊的力量。

  鬼鲨岛的传说固然是恐怖,但还是有着源源不断的人类修炼者想来岛上寻宝,最终寻到这大岛中心的大湖边上。

  在那种特殊力量之下,只要是触碰到湖水的人类修炼者,尽都着了道儿,他们灵魂之力被九幻灵鲨剥夺之后,大多数都是以一种特殊的方式,化为了活死人。

  而那些不能变成活死人的人类死尸呢,便被湖底的暗流冲出了鬼鲨岛,也就是叶冰和季无帆他们先前在无名荒岛上看到的那些。

  虽然叶冰有些想不通为何人类修炼者有的变成活死人,有的会被冲出鬼鲨岛,但他的这番推测,已经算是八-九不离十了。

  如此推断,也就能理解为何这并不以灵魂之力擅长的九幻灵鲨,肉身都损毁这么久,还能存活在此的原因所在了。

  而且这九幻灵鲨的灵魂,可从来都没有想过像这般无休无止地活下去,只可惜那些来到岛上的人类修炼者,它一个都看不上,直到叶冰的到来。

  从叶冰的身上,已经拥有了鲨祖玄冰某种气息的九幻灵鲨,感应到了一股同宗同源,却又有着些许不同的气息。

  它有理由相信,如果真能将这人类小子的灵智抹除,再占据这一具宝体的话,或许自己连突破到仙阶层次的化形天劫都不用承受,就能拥有和人类一样的修炼速度了。

  这只九幻灵鲨,当初在进入这鬼鲨岛之中的时候,不过是一只九品灵兽罢了,也就相当于人类九品灵君的层次。

  它固然是能够开口说人话,但也必须得经历化形天劫,才能真正突破到仙兽层次,达到和人类修炼者同样快速的修炼速度。

  或许正是因为这九幻灵鲨被困九品灵兽太久了,这才铤而走险,想要来鬼鲨岛碰碰运气,只可惜最终的结果,却是让它欲哭无泪。

  不仅是将自己的灵鲨肉身给弄没了,还只能以这样的方式残存于世,天天和那些活死人为伴,好不凄凉。

  但是现在,九幻灵鲨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,眼前这个人类少年身上的气息,让得它极度觊觎,那都是由鲨祖玄冰的气息,让它对叶冰身上几大玄冰神物的隐晦感应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由于鲨祖玄冰的力量,这九幻灵鲨这些年来吞噬诸多人类修炼者的灵魂,其灵魂之力赫然是已经达到了仙阶高级的层次。

  这在九幻灵鲨一族来说,恐怕都算得上是佼佼者了,因为就算是那些达到神兽阶别的九幻灵鲨强者,灵魂之力也未必就能突破到仙阶。

  这是人类修炼者和妖兽之间最大的区别,上天在赋予妖兽强悍的肉身力量,还有悠长生命的同时,总会带走一些东西,比如说这灵魂之力,还有修炼速度。

  所以这九幻灵鲨才如此胸有成竹,它这些年在鬼鲨岛,也见过很多的人类修炼者了,但是那些看起来都有百来岁的老家伙,冰力修为固然强横,但灵魂之力达到仙阶的,却是少之又少。

  哪怕是曾经闯到岛上来的一个一品仙帝强者,其灵魂之力也只有灵阶巅峰,最终被这九幻灵鲨控制的无数活死人,生生撕成了碎片。

  因此在这九幻灵鲨看来,眼前这人类小子看起来不过十六七岁,哪怕这冰力修为已经达到七品天王,最多也就是灵阶灵魂罢了。

  以自己仙阶高级的灵魂,对上一个灵阶灵魂,那还不是手到擒来吗,九幻灵鲨想要的只是叶冰的肉身,至于其灵智,终究是要被抹除了。

  甚至这九幻灵鲨都在想着,以自己的仙阶高级灵魂之力,再配合着这人类少年的宝体,必然会在玄冰大陆之上大放异彩。

  这九幻灵鲨一想就想得有些多了,事实上它根本不知道的是,在知道这九幻灵鲨已经本体损毁,只剩下这袭古怪而特殊的灵魂时,叶冰就已经不再将他当成一个威胁了。

  莫说现在叶冰自己的灵魂之力就已经达到了仙阶高级,要知道他还炼化得有两大黑暗神物呢。

  曾经就有一些灵魂之力比他高的灵魂强者,试图用灵魂力量来碾压,最终的结局都是极为凄惨。

  比如说寒月帝国时的天幽,又比如说陷云城的幽冥生,他们最终都变成了叶冰提升灵魂之力的养料。

  叶冰有着绝对的信心,眼前这古怪的九幻灵鲨也不会例外,两大黑暗之力下,或许也只有达到神阶层次的灵魂,才能让他束手无策了吧?

  只可惜那九幻灵鲨半点也不知情,所以见得下一刻,它的整个水流虚幻之身,已是朝着叶冰猛扑而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