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七百七十四 远古鲨鳍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难道那就是传说中的鲨祖?”

  叶冰脑海之中电光石火闪过一些细节,心中已经是有了七八分的肯定,因为就算那冰山所化的水鲨再小,从中传来的气息也是绝不会骗人的。

  四大由上古神兽孕育而出的玄冰,比起天地所生成的玄冰,更多了一种灵性,那是属于四大神兽本身的气息。

  就算叶冰并不知道此刻鲨祖玄冰的变化,到底是不是因为自己祭出的三枚鳞片,总之在感应到那股古朴沧桑的气息之后,他无疑是生出一丝喜意。

  毕竟鲨祖玄冰要是没有变化的话,叶冰连靠近都做不到,现在有此这般惊人的幻形,那说明自己一筹莫展的局面,已经有了一丝改变的契机。

  嗡……

  幻化为水鲨的鲨祖玄冰,身上再次发出一道嗡鸣之声,然后叶冰就感觉到自己的手掌上方,似乎有着一种特殊的气息掠过。

  嗖!嗖!嗖!

  连三道流光划过湖水,原来是叶冰摊在手中的三枚古怪鳞片,在他丝毫没有控制的情况下,直接飙射而出,目标似乎是幻化为水鲨的鲨祖玄冰。

  “果然有关系!”

  看到这一幕,叶冰脸上的喜色不由更加浓郁了几分,口中也是欢呼出声,现在的情况,正在昭示着那鲨祖玄冰有所异动,真的是由三枚古怪鳞片造成的。

  在叶冰注视的目光之中,其中一枚颇尖的鳞片,赫然是破水飞到那水鲨的上方,最终停留在其脊背之上。

  “原来如此!”

  到了这个时候,叶冰不由恍然大悟,他刚才在看到那玄冰幻化的水鲨之时,一直觉得其和普通的鲨鱼有些不同之处,一时之间却又想不起来。

  直到此刻,当那其中一枚鳞片直接飞到水鲨的背脊上,形成一扇背鳍的时候,他才想通那不同之处到底是什么。

  哗!哗!

  在叶冰念头转动的时候,又是两道轻声传出,然后剩下的两枚鳞片,也随之连接到了那水鲨的鲨腹下方两侧。

  一般的鲨鱼,有着一片尖利的背鳍,还有两片下鳍分左右而生,直到三枚半透明的鳞片,尽都安置到水鲨身上的时候,叶冰明显是感应到从那水鲨的体内,传来一抹欢呼雀跃的气息。

  似乎是残缺的身体终于变得完整,让得那水鲨心情变得极好,不断在水中翻滚来去,就像是一只真正的九幻灵鲨一般。

  “莫非我无意中得到的三枚鳞片,乃是传说中鲨祖的鲨鳍?”

  当此一刻,叶冰再次想到了一些更远的东西,心道要不是这样,那三枚原本毫无异动的神秘鳞片,怎么可能产生这样的变化呢?

  “咦?这倒是个好机会啊!”

  不过下一刻,叶冰就将这些古怪的念头强压下了心底,看着欢腾来去,而没有半丝防备的水鲨,他心念动间,身形已经是一种极快的速度,朝着那玄冰所化的水鲨袭去。

  鲨祖玄冰所化的水鲨,毕竟不是真正生出灵智的妖兽,先前爆发出轰开叶冰的能量,只是一种本能罢了。

  此刻遇到了同宗同源,甚至是残缺了多年的三枚鲨鳍,它一时之间也是本能的欢喜满心,全然不知道“危险”已经悄然来临。

  直到叶冰都已经靠近其身周数尺之地时,鲨祖玄冰才陡然惊觉,当下便想要闪身而避,但是这个时候的叶冰,又怎么可能再给它这个机会?

  只见叶冰伸出手来,一把抓住了那水鲨的鱼尾,别看这是一条鲨鱼,但也只是一只迷你鲨鱼罢了,叶冰右手一握之间,刚好可以将其握住。

  哗哗……

  感应到自己的身体被外力抓住,这鲨祖玄冰幻化的水鲨不由极力挣扎,但不知为何,刚才那股将叶冰直接轰出十数丈的磅礴力量,此刻尽都消失不见了。

  这一个发现,无疑是让得叶冰再次欣喜了几分,其体内四大玄冰之力一齐爆发,当即让得那水鲨的鲨身狠狠一震。

  唰!

  顷刻之间,水鲨便已经不再是鲨鱼之形,而是再次变成了一座晶莹的冰山,不过那些缭绕在其身周的水流鲨影,却依旧存在。

  “鲨祖玄冰,你是我的了!”

  感应着那和体内四大玄冰同宗同源,却又有着些许不同的气息,叶冰脸上浮现出一抹狂喜。

  因为他能感觉得到,这重新化为本体的鲨祖玄冰,已经没有了刚开始的那种反抗之力,反而是多了一种温驯。

  这说明叶冰一直拥有的三枚神秘鳞片,终究还是起到了作用,沾染了鲨鳍气息的叶冰,让得那只凭本能行事的鲨祖玄冰,潜意识之中就感到了一种亲切。

  这种亲切,和鲨祖玄冰遇到九幻灵鲨族人之时的亲切,有一些异曲同工之妙,总之这个时候,至少这鲨祖玄冰的潜意识之中,已经将叶冰当成了一个拥有九幻灵鲨气息的族人。

  正是这种潜移默化之中的感应,让得叶冰拥有了一丝炼化鲨祖玄冰的机会,只见得下一刻,在他心念动间,鲨祖玄冰便已经在他掌心之中消失不见。

  唰!

  与此同时,在叶冰的体内丹田,则是多了一座全新的晶莹冰山,在这座冰山的身周,不断游动着一些鱼形水流,显得极为的玄奇。

  “既然如此,那就……开始吧!”

  一道低沉的喝声从叶冰的口中传出,此刻的他也并没有直接离开湖泊之中,反而就在这处的湖底开始了炼化之旅。

  达到叶冰这种层次,只要有着冰力,他在这湖底之下就不会窒息而死,而炼化这种水属性极为浓郁的鲨祖玄冰,或许在这湖泊之中,会更加事半功倍。

  轰!

  当叶冰一丝冰力触碰到那鲨祖玄冰的冰山之体时,他全身不由狠狠一震,一股久违的疼痛席卷而来,他知道,从此刻开始,自己已经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。

  如果此刻还有外人能够看到叶冰的话,就会发现他的一张脸,似乎都隐隐之间有着水纹波动。

  这并不是湖泊之中的水流,而是由叶冰体内皮肤透发出来的水属性气息,或许这也是鲨祖玄冰的另外一种特殊体现吧!